[苗栗縣][通霄鎮] 古老神社 通霄神社 原來在虎頭山腰

這久聞大名的通霄神社,這還是我第一次拜訪,也早就有很多朋友都來過了。在台灣我還真的很少去參觀神社,不過這卻是日據時代最重要的遺址,雖然他們一直想搶我們的釣魚台,但歷史還是無法抹滅。

這通霄神社其實在日本政府撤出後,就一直是失修狀態,一直到後來就只剩下主墊的基座了,而它旁邊的磚牆跟屋頂都是後面修建上去。

↓這是第一個鳥居再往下看,這階梯應該也是整修過了,旁邊有幾戶民宅幾乎已經是塌到無法住人了。感覺那些民宅才真的是原汁原味吧?


↓假日零散的遊客,喔!不!這是鳥居旁的居民,想不到這棟日式住宅還住著一位阿麻。


↓先往裡面走,因為阿麻在那邊我會不好意思。可以看得出來主殿原本只剩基座,其他都是後來加建上去,話說日本神殿會用磚頭蓋嗎?這我就不清楚了,而且屋頂也是中國閩南建築的風味。



↓到是不少人來這裡走走,不過都好像是一臉失望,因為它就一座主殿供參觀而已。


↓反而是旁邊的民宅好有味道。


↓我不是很懂,誰可以告訴這屋頂是什麼樣的傳統建築?


↓總共就兩個鳥居。


↓逛完神殿真不過癮,就繞到後面的虎頭山。


↓這邊應該是通霄不靠海的那邊。


↓剛剛爬上來的階梯。


↓這是虎頭山另一邊,可以望向海邊。


虎頭山上面有一堆紀念碑,但我好懶得看。今天的太陽真的不小,曬得我有點暈暈的。趕快躲回樹蔭下。

這次會來通霄神社真的是個意外,我在通霄市區亂繞時,就騎著騎著到火車站附近,突然看到虎頭山的指標,我當下就想到,奇怪在桃園也有虎頭山,在南投也有虎頭山,而且大都是一個很棒的居高臨下的據點,所以就去逛逛。想不到意外發現了通霄神社,原來它是在往虎頭山的路上呀Orz...之前我一直找不到,讓我超納悶。不過也因為這個意外讓我去了第一次久聞大名的通霄神社,也賺到了一個居高臨下的虎頭山好風景。

這趟去完苗栗,突然開始覺得那真的是一個有趣的地方,有趣的都藏在巷子內,跟不知名的產業道路上,上次我還去了一個在台三線上的梨子園,意外發現了一條好有梨山高山味道的產業道路。

下次有機會再去苗栗走走吧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