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分享] 2012/06/18/忙翻了

這陣子讓我最煩惱的就兩件事,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家裡房間裝修的部分,很多人問我,為什麼最後還是決定裝修了?很多人好奇我長時間在外面工作,為什麼需要整理房間?想一想似乎也是喔?

但其實在外面工作久了,就是少了一種家的感覺吧?所以我跟邱小姐一直想找個穩定的地方居住,不想一直為了工作不斷遷移,至少是一個永遠可以回去的地方,就算再繼續在外面租房子也沒關係。至少是有一種穩定踏實的感覺吧?

這次房間裝修,初期跟師傅沒溝通好,搞了好多次白工,實在是抱歉。畢竟我初次跟工班直接合作。不過好險家裡很挺這次裝修,一直幫忙監工、溝通、安撫師傅,總算是完工三分之二了,接下來就剩水電來安裝電燈、測試線路。

↓我很喜歡這次房間內自然光透入後,在牆壁上反射的光線,有白色為底,但不會太亮白,光線帶了一點溫柔的味道。



這星期六,回彰化老家打掃了四樓、三樓,為了要努力掃除粉塵,四樓房間附近的地板真的不只是掃了一次,整個累翻了,窗戶也擦了又擦,最嚴重的就是房間外面的大落地窗,灰塵配施工粉塵卡在門縫、夾層,我摳到手指都快發紫了。下次再來開一篇我整修的心得,讓大家下次有機會整修時,先秤秤自己能做到什麼程度,再去安排裝潢的流程跟分配,或者是直接請設計師處理?

↓星期六下午老天爺也是很努力的下了一場雨,溫度降了些,不再那麼悶熱。在星期日的早上,終於透出陽光跟藍天了。


↓接著就是繼續趕場,馬上離開彰化,繼續下午的行程,我整個快兩眼放空了。


回到台中後,先接了邱小姐,再一起吃個午餐後,馬上就到林薇報到,準備進行照片挑選。

我初次婚紗照挑選,真的是沒抱任何期待。想不到到現場看了攝影師拍了將近三百張的照片,突然讓我有點動搖,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大家都會加組數。就這樣我們一開始坐下就一直廝殺,第一回合就刪掉了一百多張,還有一百多張,在第二回合挑掉了70張時,我不小心踢到電源線,好險電腦有紀錄。

就這樣經過了好幾個回合刪除,總算到了82張。於是我們問了攝影師,如果我們加購40張有什麼折扣?攝影師就開始查折扣的資料,同時我就繼續刪了幾張,居然一轉眼就逼進62張大關卡,剩下了64張。

這時候攝影師也不多說,直接就問,64張了阿,如果你們這張簽下去,多的那兩張我就送你們入電子檔。

靠腰,是打算把我們兩個賣掉是嗎?

仔細看一下,原來是想公開在網路上的同意書。

好吧,我前後再一直挑一直挑,真的不知道該怎樣刪照片了,現在的狀況,要再刪就得一次性再大刪,而且剩下的照片似乎也沒什麼好挑剔的(自我感覺良好的惡魔又出現了)。

跟邱小姐掙扎了很久,實在沒辦法。就量力購入組數了,至少婚紗本不會太瘦黃。

各位兄弟呀,記得呀!30組照片...,真的好薄呀..Orz..,原來大家都是加購到50~60組照片。難怪每本都這麼有份量,其實真的要談到50~60組才會比較有一點看頭。30組好沒感覺,像筆記本一樣瘦扁...,下次有人想談婚紗照的話,真的建議一開始就要殺50~60本。

這次我們很狗屎運的,連攝影師都喜歡這次拍的照片,一開始就刪價錢給我們,後來跟我們的接洽人員遇到,才知道這價位算便宜了。價位是多少?我也不方便說,但..跟我知道之前有人認識婚紗店總經理談出來的價位是一樣的。

運氣更好的是,攝影師從我們挑到80張之後才出現,幫忙我們刪掉了十幾張,後來我又自己刪掉了十張左右。至少這時候攝影師在旁邊不是一直干涉我們加購,而且給我們建議要怎樣調配才適合我們要的感覺。

好吧,整天下來或許是我自己感覺良好,但我自己覺得還算值得吧。至少這次的電子檔會讓我想為了它特地買個數位相框來放。

一整天下來,挑個照片不知不覺又耗掉了四、五個小時,我到現在還睡不著,大概是這幾天累過頭了,眼睛好酸、身體很累,但...我還坐在電腦前面,明天我好想請假呀..。

↓回家的路上,下起了雨。..原來拍婚紗照是這麼一回事呀!?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