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屏東縣][琉球鄉] 小琉球的好吃挫冰 -> 挫冰女王

好的,我這小琉球的旅遊紀錄實在是寫太久了,我想盡快寫完它。所以以下看圖說故事。


小琉球有很多好吃的芒果冰,因為小琉球本身有種些芒果。


↓話說這家店曾經很出名,不過我們去的時間大約已經是週末的尾巴了,星期日下午大家大都也回到台灣本島了吧?剩下都剩在地人了。




↓這是他的芒果冰,上面鋪了一層海草。這一味很普通,因為我們第一碗是加煉乳,吃下去就是芒果的香味跟煉乳的味道,很快煉乳就被藏在冰中,吃不太到味道,感覺有點糟糕。




↓後來邱小姐跑去要加冰,結果老闆娘總算拿出她的私家黑糖!黑黑的部分是黑糖,那沱大家沒猜錯就是芋頭!




想不到老闆娘私藏的黑糖這麼香,有種焦焦甜甜的味道,融在冰裡面,味道變得很剛好,老闆娘說她的黑糖要炒上好幾個小時。到是真的有炒到焦焦的味道,又配上甜甜的味道,焦甜焦甜的口感。我說老闆娘呀!你早該拿出黑糖來淋了!還讓我們吃什麼煉乳!我在台灣還沒吃過這種黑糖口感!會讓我想再吃一次....糟糕。


還有大家有看到那芋頭吧,我已經不太記得老闆娘煮了多久才把芋頭弄得這麼綿密!咬下去不黏牙,有種快化掉的感覺,但又可以吃出芋頭本身的芋頭香味跟紮實的口感。QQQQQ呀。真的很Q,又很香。唉.........我感受到老闆娘的用心了。


↓接下來跟老闆娘聊開了,沒辦法我們一直誇她的東西好吃呀!不過真的很好吃!一開始的芒果冰是敗筆,後來的黑糖!芋頭真的是絕妙!接下來老闆娘又拿出冰地瓜,在台灣都叫它蜜地瓜吧?





我喜歡吃地瓜,但是我不是很喜歡目前在台灣吃過冰冰的蜜地瓜,都不是太甜就是太黏。目前吃過的都是死甜,讓我十分討厭!不過在老闆娘這邊吃到的冰地瓜(蜜地瓜),真的不會死甜,而且跟芋頭一樣,很Q很綿,只是它不像芋頭這麼Q,不過就我吃過的冰蜜地瓜來說算是很棒的口感,以前吃的冰蜜地瓜不是太甜就是太硬。仔細吃還勉強可以吃到地瓜的味道,通常冰蜜地瓜早就沒地瓜味了。這個..老闆也說了一個很驚人的烹煮時間,但我又忘了。哈哈哈哈。


特寫一下我這次最愛的兩種口味。


↓冰蜜地瓜,看吧!如果是一般想敷衍了事的做法,這盤冰蜜地瓜早就黏在一起了,不會這樣粒粒分明。而且!如果是大多數冰過的冰蜜地瓜,早就冰得硬硬的,怎麼可能還看起來好像有點彈Q彈Q的感覺!我沒騙你吧!



↓芋頭,不用我多說,看起來就是綿密綿密,如果是煮太久、煮法錯了,那就會是快散掉的芋頭,但是你看這盤,不是快散掉的芋頭,而且外面這層有種綿綿的感覺,但是右手邊那光線比較暗的那幾個,又看起來比較像是QQ的感覺。那你要我怎樣說它呢?下次再去吃一次。




在台灣目前吃過的東西,我只有兩家讓我感受到他們的用心,其中一家就是這家挫冰女王,另外一家是在台北,嚴素敏帶我們去吃過的拉麵店。


為什麼我說他們用心?因為每一個料理,每一個材料你都可以感受到他們是各別處理後,又保留著那個材料料理過的原味,混在一起時,每種口味像是獨立的,但是又十分協調。


我想...這就是吃的感動吧?期待我在台灣還可以繼續吃到這樣的料理。


現在口袋名單增加成兩筆了!讚!


不過這間挫冰女王有點貴喔!但是我覺得值得,要點它的冰就要吃黑糖口味!老闆娘好像又藏了一些秘密食材,下次有去再挖一點出來吃吃看!那導遊說她來這裡都是自己裝的ㄟ!那也太讓人羨慕了吧!!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