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屏東縣][琉球鄉] 杉板灣 藏身潮間帶

為什麼我標題要叫藏身潮間帶,因為這次去完潮間帶的導覽後,我覺得以後逃難可以考慮藏在潮間帶附近,肚子餓就到潮間帶捕東西吃,應該就餓不死了吧。哈哈哈哈!

怎麼我的人生就是不斷在思考逃難的事呀?行李控管到生活必需品,現在又找到了覓食的選擇...。

以前在小琉球帶潮間帶的地方好像是在中澳沙灘,我們這次反而是在杉板灣的潮間帶進行導覽,感覺挺特別的,杉板灣的潮間帶平緩區域似乎是有比中澳沙灘多一些,走起來整個很過癮。

我們下午吃飽飯後,先回民宿拿行李到飯店放,鬼混到快兩點,就被導遊帶去換上布吸鞋,果然有差,走在潮間帶的礁岩上比較好走。

↓下午太陽光線微偏,沒有大中午的熱烈陽光,我們終於開始潮間帶導覽了。原本以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會泡湯的。


↓導遊胖妹,先講解一下等會要注意的小細節,畢竟潮間帶好吃的是很多沒錯,但有毒的也很多.........,所以整個過程我告訴自己只要記好吃的就好Orz...............。


↓冰涼的海水,踩在上面真是舒服呀...............


↓這不是海星,海星是硬的。


↓田裡面長大的,抓魚技術就是了不得!


↓看起來都叫海膽的東西,有些是有毒的,導遊也不會教你怎麼辨識,下次我應該帶個潮間生物圖鑑來學習一下。我只知道那個叫梅事長海膽可以吃。


↓這都是海膽們從尖刺端發出酸性物質後,將礁岩的碳酸鈣分解,慢慢挖出來的洞。


↓牠們的嘴。


↓如果不小心在這邊跌倒,應該超痛,不是摔在礁岩上的痛,是被海膽刺到的痛吧?


↓金環海螺嗎?我也忘了,牠也是偽裝高手。我忘記問到底能不能吃了,算了我自己查資料!牠會從貝殼的縫中吐出一層像砂岩的薄膜包住自己,那就不容易發現牠了。



↓走在潮間帶超舒服的,腳泡在水裡,整個暑意全消,繼續前進。這邊潮間帶的範圍還滿大的!


↓被玩弄/被咬? 到受傷的海蔘,不過他們只要躲好,復原速度會很快。


↓死掉的海蔘。他們離開水面後,會像尿尿一樣噴水,又被叫海男人。而且他們會越來越小,放回水裡就開始再漲回來。下面這被吃掉了。



↓這是海蔘原本的保護色,牠們會把沙子黏在身上,讓人看不出來。


通常在潮間帶看到黑黑的一條,都是被玩弄到沙子都掉光了。


↓我哥發現的,叫爬虎??發現牠的時候,牠正在水上漂游著。


↓有海男人就一定會有海女人...。



↓這很大顆,看起來應該很好吃...


↓海葵蝦?珊瑚蝦?整隻透明的,身上有橘紅色的線條。


↓最後...撿到一個快死的海膽。它的命運大概就是要被吃掉了吧。


雖然這次潮間帶介紹的大都是常見的生物,只不過牠們的特性我們當然是不了解了,這就要靠導遊解說。所以好的導遊帶你上天堂,不好的導遊讓你好無聊。我們這次導遊還算滿風趣的,大致上介紹的也還ok。當然想知道更詳細的就要請你自己回家查資料了。

泡完清涼海水,身體溫度也降了1/3。接下來就先去吃碗傳說中的挫冰女王,再繼續去環島吧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