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屏東縣][琉球鄉] 最初的戲水勝地 中澳沙灘

是的,拖了好多天,我的小琉球紀錄一直寫不完,這陣子莫名其妙的大累,一直提不起勁寫旅遊紀錄Orz...,趕快趁現在再補一篇。

小琉球的第二天行程,我們吃了早餐後,因為到中餐間,我們都沒有安排活動,我爸媽他們一吃完早餐就再到中澳沙灘去游泳了。我們一群年輕人也就漫不經心的晃著晃著,把行李都拖出來,打算下午就直接到另一間飯店。

後來大家提議到中澳沙灘放個空好了。

就這樣到中澳沙灘晃晃,順便看會不會遇上我爸媽,然後再一起到中午的餐廳吃飯。

題外話,我身邊似乎有很多人分不清浮潛跟潛水,我之前聽游泳教練說過,浮潛是要咬著換氣管在水面上漂浮,看著海底。而潛水則是背著氧氣筒往海底潛,近距離接觸海底的珊瑚、魚群,問題是要花上比較多的時間,潛水好像比較不容易。一般遊客大都只是跳島玩浮潛而已。

↓中澳沙灘,感覺就像一個小祕境,如果人少的話。


↓可惜了左手邊的石粽子,不然這沙灘還算漂亮。


↓沙灘中間用浮球一個一個連接起來,一直到海中再繞成一個正方形大浮板,第一天我們到的時候中澳沙灘剛好處在大浪狀態,所以第一天對中澳沙灘感受不深,我們就被拉到另一邊的海灣浮潛了。


↓今天的水質清澈度還是有限,畢竟昨天才經過大浪摧殘。


↓這邊似乎是小琉球的浮潛盛地,我看各個浮潛教練工作站的人都把遊客帶來這邊浮潛。


↓教練背後那塊正方形大浮板就我剛說的,從沙灘一直連接到海上的大浮板。


第二天的海水不夠清澈,但後來遇到我爸媽後,他們說今天的海水又比昨天清澈了,能見度高,魚群也不少,沒下去玩水有點可惜。誰知道我們第三天又去浮潛,海水又比前兩天清澈,魚群又更多,遊客更少!

中澳沙灘,後來在第三天我爸媽跟教練聊天才知道,以前這邊的港口沒這麼大,所以那時候這個沙灘很漂亮,但港口建起來之後,這邊的暗流變多了,沙灘也一直在委縮,沙灘左邊的石粽子也是後來要保護堤防才放的,然後又天真以為可以控制沙灘的沙子流失,在右手邊又建了堤防,就變現在這樣。

教練:「以前浮潛教練不盛行,大家都是一來就自己跳下去玩水,但後來溺水的人就越來越多,慢慢這邊的人就開始組成浮潛教練,帶大家下水,確保這邊的玩水安全。畢竟港口擴大了,人為或自然產生的暗流跟著變多,還是有熟悉這邊水流的人陪伴比較安全。」

↓後來我們躲在遊客中心吹冷氣,等我爸媽他們過來會合。


↓原來遊客中心可以看到整個小琉球的主要港口。


這邊就像我們台灣的鄉下,當然小琉球還是屬於比較封閉一點的環境。

後來我姊說她電池沒電了,就趕快跑回民宿充電,簡單測試一下確保相機沒問題,順便換一下剛剛玩水弄濕的衣服。

↓我則坐在民宿外面的椅子上,看著阿婆在點頭,突然讓我想起小時候我們彰化也是很多阿公、阿婆會坐在自己家門口點頭,哈哈哈哈哈。



第二天小琉球吹來的風,還滿舒服的,只要躲得過太陽就是涼快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