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屏東縣][東港鎮] 海上餵魚準備-東港

離開啤酒廠後,內心開始有種渡假的感覺了。下一站我們估計要在東港吃海鮮,先到傳說中的華橋市場吃新鮮的海產大餐,然後再到黑鮪魚大賣場逛逛。

一進入東港鎮,開始感受到人潮了,似乎大家都往港邊集中,真的非常可怕。我的小琉球初體驗,想不到這麼熱鬧。我們抵達東港的時間大概是十二點左右,港口旁邊已經排滿了長長的人潮,看來他們都是要趕在十二點搭船過去小琉球吃午餐吧?

↓一進到東港,就先聯絡阿惠,東港接洽停車的人。我們先將車子停在新基國小,再讓停車場業者載我們到東港漁港。這次行程似乎是由一個叫阿惠的統包,包括了停車子、船票...等,所有花費都包含了,一個大概是六千塊上下。



↓排好長呀!這些人都要擠到小琉球上,第一天星期六,真的非常多人,我後來才知道,原來也有人當天來回。


↓停好車,先寄放行李,然後再到市場逛逛,第一天剛到南部,真的是熱到腦袋快爆炸的感覺。


↓華橋市場代煮區,這邊的代煮區雖然號稱代煮,但其實他們自己也有提供菜單可以讓遊客直接點選。


↓這似乎是在地人,有一種在地人才有的悠閒味道。


↓我們繞了一下,來這種地方,大多點菜的都是我媽,沒辦法我們其他人的經驗值太低了,最後隨便找了一間,就進去坐好點菜,這次我們沒到魚市場裡面找新鮮食材請他們代煮,因為我們有點懶了,光要再去找食材就要再花點時間,感覺大家都有點累了吧。



↓坐在堤邊才能吹到風,代煮的市場裡面都被鍋爐的熱氣給悶住了。


因為直接點Menu上的東西,所以我覺得吃起來就很一般,甚至有些不新鮮。後來我媽他們還是去魚市場裡找了一盤生魚片,果然等級還是有差,下次我應該會早點到,先準備好生食,再請他們代煮。

但說真的,我不是很喜歡這邊代煮的環境,感覺不是很衛生,基本上我不是那麼講究的人...都被我嫌不衛生了,所以..嗯,你懂的。

↓吃飽後,因為我們剛去停車,所以沒逛到魚市場,好奇之下就走進來看看,裡面都是些漁獲(這不是廢話嗎= =")。之前逛漁市場,似乎都是冰死的漁獲,所以我很納悶號稱黑鮪魚大產地的東港,會不會也都是冰死的漁獲?不過想想,很遠外海補抓的漁獲,似乎也是先冷凍後,等一定量才回港。


↓我們一進來就買了這魚,但...後來放到壞掉了...。


↓我看到這魚的時候,他還在喘息著,呃...感覺是很新鮮沒錯。


↓沙鍋拳頭大的蛤蜊。


↓新鮮亂跑的螃蟹。


↓我忘記攤販老闆說這是什麼魚了...



↓越往後走,就越多黑鮪魚,只是有些我也看不懂是什麼海產。


↓這拳頭真好用,比沙鍋拳頭還大的魚頭,我跟邱小姐說:「那他一咬你,你的手就不見了耶」,我馬上就被瞪了,好吧。


↓這是黑鮪魚的頭嗎?好大顆阿!


↓一大堆海膽。


↓這魚市場還算乾淨,而且明亮,只是熟食代煮區感覺衛生就不是很好...Orz..。


離開漁市場,還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去做,就是去黑鮪魚專賣區看看,沒吃過也要有看過,是吧。

↓黑鮪魚專賣區,這裡面是要收停車費的。


↓登登~~


↓靠停車的地方,有一排的黑鮪魚攤販,而另一面似乎是漁獲的卸貨區。


↓黑鮪魚登場!!!


↓價位...大概是這樣,有些更貴了。


↓還不少人,只是我分不出到底這些是攤販的人,還是遊客?


這次黑鮪魚市場說真的,黑鮪魚的魚肉,看起來真的不像魚肉,反而像松板牛肉,肉上有明顯的紋路,只是不知道咬起來是什麼感覺。本來我提意想買一塊大家一起吃,感受一下,後來大家剛吃飽,就打消念頭了。

只是說句實在話,不知道是我不會挑魚嗎?我不是很喜歡現場黑鮪魚的肉片,感覺似乎不是很討喜?下次我想~還是找當地人來聊一聊,瞭解一下再決定要不要吃吃看黑鮪魚。

好吧,黑鮪魚吃不到了,就去搭船吧,繼續等待,期待海上大家的餵魚秀了!東港其實還有很多好吃的,只是這次時間不夠,下次有機會就留個時間來吃吃美食吧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