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苗栗縣][卓蘭鄉] 卓蘭農場大鄉- 勻淨湖

以前對卓蘭的印象就只有鯉魚潭,因為我大一開就騎摩托車往返新竹、彰化,每次都會經過台三線上的鯉魚潭,每次到這邊就知道離台中越來越近了。

後來某次機會,騎著摩托車載學妹從新竹回她卓蘭老家,她順路帶我去她以前打工的農場,我才知道原來卓蘭這邊有很多藏在巷內的農場,大都是政府機構補助、協助開發跟規劃的。當然也有老闆自己來開發,領取政府補助。

這苗栗的鯉魚潭還滿妙的,每種氣候都有不一樣的景色。後來畢業後幾年,在新竹工作的那陣子,一樣是走台三線往返彰化、新竹,某次經過突然發現新開了間休閒餐廳「勻淨湖」。從那次看到之後,我上網Google了一下,發現那家店老闆的朋友也在網路上寫了篇文章,描述那邊不管是晴天還是陰天或者是雨天,都有不一樣的風味。看完這描述,就一直讓我想去看看。

這星期六,本來想睡晚一點,想不到一樣八點就醒了,這陣子我好像都睡不過八點?太詭異了!就這樣,早上我坐在電腦前,一直翻著google map,結果不自覺一直跳轉到苗栗去,好吧!既然這樣就到苗栗看看吧。

跟邱小姐吃飽飯後,馬上就出發了。

從台中市北區出發到這邊大概是一個小時,中間我們還有停下來休息一下下。大概是一點左右就抵達「勻淨湖」了。

↓這是停車場跟入口,感覺相當低調。


↓進去前,外面的售票員就說了「如果是用餐才能進室內,如果是用飲料只能待在室外」。


今天大家都去吃粽子了,人數不多。進去到餐廳外面時,員工就告訴我們可以讓我們挑選坐在外面或者是裡面,因為今天大家都去看龍舟比賽了,人比較少才有這種特權。

↓不過一開始我們還是選擇坐外面了。畢竟今天陰陰的,太陽不是很大,微風吹過很舒服。


↓這是從勻淨湖看鯉魚潭的角度,整個鯉魚潭剛好從他的正門口經過。


↓他們的名片,還滿有味道的,只是有點粗糙的感覺?



↓我們點了杯果汁跟拿鐵,拿鐵味道很普通不算難喝,也不會好喝到流眼淚。果汁感覺就滿特別了,喝得到一點點果肉,不會有加水加很兇的感覺。只是一杯180起跳,拿鐵是250的樣子,忘了。喝飲料配風景,雖然飲料嫌貴了一點。


↓我們剛到就遇到一對新人在拍婚紗。


↓攝影師兼造形師,還滿酷的。


↓下水了,攝影助理真的很忙碌。


↓後來,邱小姐跟我都被蚊子叮得受不了,還是請服務生讓我們進室內吧。下次出門應該要帶瓶防蚊液了。


↓拍婚紗,沒有熱忱時,真的會覺得很累,剛新郎坐在旁邊休息,我們剛他小聊了一下,他一直在喊熱,哇災!我那天也很熱....


↓這邊的特色就是這個了。人造小湖配大湖。


↓我不是要拍這位辣大姊,我是要強調小妹妹下水後,這水深真的快到她的屁股了,有這麼深呀?


↓這白鋼琴,也是這邊的特色,架在水面上,別有一番風味,很多人都下水跟它合照。



這地方還算悠閒,服務生的服務態度也是一極棒,感覺他們的微笑是真誠的,不像王品的服務生像是硬擠出來的微笑。只是後來要離開前,聽到一位似乎是他們的老闆,一直碎碎念說怎麼可以讓喝飲料的客人進來玻璃門內,應該讓他們待在外面,還有外面的桌椅應該分開點,才不會被同一批客人佔住,讓其他人沒辦法坐。聽一聽也是有道理,不過再看看四週,似乎人也不像他說的那麼多吧?

但是這可以感受到,服務生是私下溝通後,開放讓我們入廳餐喝飲料的,我想這種真心為客人著想的服務生真的不錯。這家店或許滿替員工著想的店吧?才會讓員工想主動替客人著想。又或者我們兩個只是狗屎運遇到這樣的好事而已?

ㄡ!對了,裡面簡餐八百多起跳,想用餐的朋友先看看自己口袋深不深。

新增主觀評價表。
評等:****
風景:***
悠閒:*
服務:****
腹地:*
特色:***
下次再去:**

心得:如果可以提供個防蚊水或者防蚊液就更好了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