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屏東縣][琉球鄉] 小琉球‧第一天浮潛初體驗

印象很深刻,剛踏上小琉球時,我臉都臭掉了。大概是台灣飄過來的午後雷陣雨的烏雲,小琉球的天空整個陰陰暗暗的,偶爾透出一點點藍天,不過台灣的悶熱氣候也跟著我們過來小琉球了,濕濕黏黏又有點悶熱的天氣,讓我瞬間像是挨了一記悶棍。

好險,我們馬上就接洽到小琉球的聯絡人-胖妹,她快速的帶我們去領取摩托車,順便幫我們把載不下的行李一起搬運到今天下榻的民宿,第一次見到她,還真的沒什麼感覺,想不到之後的日子都要靠她渡過。

在船上吹了半小時多的海風,我的相機沾上海水,鹹鹹的、又帶點黏,我趕快放好行李,將相機用濕紙巾擦過後,總算是心安了,順便把保護鏡上的海水水氣也清理乾淨。

↓這是這幾天要陪伴我們的交通工具,一切都靠它了!


小琉球整個跟台灣相比,似乎沒有太大的差異,這是我第一天的感覺,一樣是三合院跟老舊的透天水泥屋居多,不像澎湖的閩式住宅很有特色。但後來幾天胖妹的介紹,有讓我刮目相看。

↓今天住的民宿也很一般,不過這種一般,還滿舒服的,有種回到自己家的感覺,這不就跟我彰化老家的透天厝差不多嗎?


房間也就不多介紹了,總共三間套房,一間雅房。我跟邱小姐今天睡雅房,不過還算舒適,又加墊了一個床墊,和式的房間就跟我彰化老家的房間一樣。這民宿內也沒什麼好拍照的,在我看來還算挺乾淨的。

後來我們就跟胖妹討論了這幾天的行程,因為她怕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所以就幫我們把第一天的海邊行程都排滿了,意外的讓我充實了起來。第一站無非就是要先下水了阿!感受一下海水的清涼!

↓中澳沙灘,這幾天都在這邊渡過在海邊的生活,涼快的海水,熱死人的天氣,熱情的教練。


↓今天浪很大,看這浮板就知道。瘋狂的外國人在上面飛奔,我腦袋只想到,他有病嗎?


↓一起浮潛的外國小妞。


喔,對了,上面這些照片是我浮潛完才拍的,話說我們先在中澳沙灘穿好裝備後,就被帶去另外一頭的沙灘。這沙灘比較小一點,但因為地形的關係,浪也小一點,入水的地方有比較平緩一點的礁岩可以踩。

↓第一天的下水沙灘。人非常的多呀,下去後,海水也算滿濁的。


↓準備下水餃了,後來我就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了,因為我在教練後面,第一個救生圈。


↓然後就是我哥拍的照片了,因為當天不是我拿相機,但是說真的,我在第一個位置有看到滿多魚的,可能是人太多,很快魚就閃光光了。





後來聽我媽說,那教練好像有點抽筋,所以我們大概只出海十五分鐘吧?就回航了。第一天的浮潛,說真的有點無聊。

↓回航了。不過冰涼的海水,有讓我通體舒暢的感覺。腦袋又清析了點,就像吃了聰明丸一樣,阿~!我考試都一百分了。



↓雖然如此,這可是邱小姐的第一次浮潛初體驗呀!難得珍貴!她剛要下水時,又跟我說她很怕在海上暈海,不然就是怕被鯊魚咬,上次在Discovery看過海水鱷,她就一直說,她很怕在海邊遇到鱷魚。囉嗦一堆之後,我只好跟她說,總之就是放輕鬆,讓海水撐起妳的身體,腦袋放空,被教練拖著走,盡情享受就對了。


就這樣,我們第一天的浮潛結束了,離晚餐時間還空著,我們回到中澳沙灘,換上原本的衣服,就一路騎著摩托車往西邊走,整個小琉球也不大,大概十五、二十分鐘就到日落亭,享受我們第一天的日落。

↓因為我們家有一堆路痴,加上我第一次來小琉球沒辦法導航,就這樣我們停停走走的,意外在路邊巧遇這可愛的小狗,正要跟我們擦身而過,看見我們停下來找路時,牠就這樣乖乖的坐在這裡,等我們離開牠再繼續前進。


↓想不到我們迷著路就來到我們第二天要住的地方-杉板灣,太陽的光線越來越美了,讓大地不再那麼酷熱,帶起了冬天溫暖的味道,還不賴。


↓終於抵達日落亭,在小琉球有一個日落亭、一個日出亭,只是我一直爬不起來看日出,每次都只有跟日出亭擦身而過。這就是日落亭的日落,太陽從海面上落下。



↓吹著傍晚的海風,有一種消暑的快感。看著日落,聽著旁邊外國仔放送的音樂,勉強算是悠閒。原來他們也熱愛拍照,我看他們一人一台單眼,互相幫忙拍照留念著,談話間還聽到他們似乎每個人手上裝的都是不同的鏡頭,用不一樣的構圖方式互相紀錄。



↓這裡的日落很純粹。



看完日落後,就等著胖妹來找我們。原來她也在這附近,馬上就撥電話給我們,叫我們不要動,她要過來找我們。

接著下一站就是到市區吃今天晚上的烤肉、啤酒大餐!曬了一天太陽、悶了一天的腦袋,這時候就爽快的莫過於~來瓶冰涼爽快的啤酒,配著烤肉架上的大魚、大肉啦!這就是夏天的傍晚!讚啦!

我終於要去感受,2012年在世界末日前最爽快的夏天了!!!!!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