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屏東縣][琉球鄉] 一日之記在於晨 美味早餐 (洪媽媽)

一日之記在於晨,可惜在小琉球的每一天我都在睡過頭,回到台灣後,睡過頭的每一天都讓我很惋惜,人生呀!請讓我再重來一次吧!我想去看看海面上浮出的太陽,跟晨間的陽光緩慢的照亮大地。

既然睡過頭,也不能餓到,每天早餐雖然都安排好了,但回到台灣後,大概只有第二天早上的早餐讓我印象很深刻。

↓早安小琉球!必吃早餐!「洪媽媽」。


當我們到現場時,領著昨天導遊給我們的早餐卷,在店面站了快半小時,才開始摸懂這邊的流程。右手邊是飲料、蒸包類、跟蛋餅料理專區。左手邊是炸物跟煎物專區。

↓價位自己看看,我剛看這招牌沒什麼FU,吃完早餐才發現,真的是太便宜啦!!!因為我們吃不完Orz....,一個人大約是五十塊的早餐,居然吃不完...。


↓這裡最專業的就是琉球粿,金瓜跟芋頭口味。


↓慌到不知道怎辦,先自備筆紙把每個人的餐點都記下來。


↓然後分開拿東西。



↓人不多但很混亂。


↓這裡出名的是賓士包、蔥油條和琉球粿,其實他還有一些密藏的好吃早餐。跟阿姨混熟她就會告訴你了!


我們光是買早餐就買了一個小時,但下次如果再去同一間,我們相信我們應該可以在十分鐘內買完每個人的早餐,哈哈哈哈,簡單說,要快就是架上有什麼就拿什麼,要吃到指定食材,就跟阿姨講,然後等個五分鐘大概就可以夾走了。

↓讓我意外的是這個,一開始我以為是碗粿,結果看了一個好像是在地人拿了就走,邱小姐就問她那是什麼,她才說這是豆花。啥!?豆花!?這麼大個呀!?


我們這次點了賓士包、香Q蔥油條、琉球粿、韭菜盒、原味蛋餅和阿姨一直推薦我的甜甜圈。結束後,我們就趕回民宿吃早餐了,早餐購買時間加上吃完的時間,大概花上兩個小時,我想今天早餐真的是夠悠閒了。

↓賓士包,不開玩笑,這是裡面包滿了黑糖的饅頭,妙就妙在饅頭沒吸光包在裡面的黑糖汁,一開始咬下去的時候,還不覺得黑糖有噴出來的危險。饅頭本身的香味混著黑糖的道地甜味,我想這似乎在台灣真的滿難看到的。好吃,但不到讓我想一吃再吃,不過味道也很特別。


↓囂張的咬下每一口,然後黑糖就噴出來了Orz....,黑糖噴出沾滿地呀。其實我技術還不錯,只有一滴,我看他們幾個笨蛋吃得滿身都是黑糖。大概是熱熱的饅頭讓黑糖不容易凝聚,反而變得湯湯水水的。



↓琉球粿,有分金瓜、芋頭口味,他們在架上並不會分口味放,直接都疊在一起,只分素食跟非素食的。圓、方大塊的是素食一個十五塊,長條狀的是非素食,兩個十五塊。


↓酥脆外皮,咬下去的口感很棒,在牙齒間卡滋卡滋的響著,慢慢芋頭的香味就開始抵達舌尖,濃郁的芋頭香拌著酥脆的口感,真的會讓人想一吃再吃,先酥脆後香濃,唉說不清,有機會自己去感受看看。(金瓜我就好像沒吃到,忘了。)


↓韭菜盒,真的好香呀,裡面的韭菜香味很重,但不讓人討厭,扎實的麵皮,微微帶甜的絞肉。咬一口先是軟綿的麵皮口感,跟著引出了韭菜的香味,然後吃到絞肉的甜,其他的料我就沒什麼注意到了,我整個注意力都在韭菜跟麵皮、絞肉上。差點吃過頭,害邱小姐只能吃一點點,哈哈哈,但還滿爽快的感覺。


↓香Q蔥油條,這就看個人了,有人不喜歡它,有人覺得很棒。重點在於它就是麵皮加蔥去打出來的一根像油條的東西。吃原味時,一樣讓人喜歡那麵皮的彈Q感,油炸過後外皮有點酥脆,但是咬下去後,裡面的麵皮一樣是軟綿的感覺,伴著蔥香味,如果蔥是三星蔥的話說不定就更香了,只可惜這麵皮的彈Q感實在很難相信有人可以隨便就做得出來。


↓原味蛋餅,這次吃他們的東西我實在很少沾醬吃,大都是原味或者加點胡椒粉而已。蛋餅跟大家不太一樣的是味道,他的味道就是蛋加麵粉的味道,但不知道為什麼不會有麵粉太重的口感,純純的蛋香味跟純純的麵皮味。好壞就給大家評論了,這個也是有人愛有人不愛。


↓這算是我的意外美食,因為我在那邊裝胡椒粉的同時,阿姨訝異著我在幹麻,可能以為我要偷他們的早餐吧?後來知道我在裝胡椒粉後,就一直叫我一定要點甜甜圈!她說她們這邊最好吃的就是甜甜圈了,啥!?可是好像沒什麼人點耶?光照片上大家應該可以看出上面裹上的糖粉跟大家好像不太一樣,它比較不會死甜,好像是白糖粉又混了什麼東西,一樣是酥炸過,外皮酥脆,內餡像是鬆鬆綿綿的麵包內層。這個甜甜圈大受好評,每個人偷吃一口後,都說下次還想再吃吃看。不死甜的糖粉,酥脆外皮加上鬆綿的麵包內層,咬一口再配一口茶,感覺就特優了阿!


↓這次早餐總額400塊,我爸跟我媽他們自己先吃完了,桌上早餐總共300塊,六個人吃不完。Orz....,下次再去小琉球我還是想再去吃這間早餐店。哈哈哈哈哈!我在拍這張照片時,我們已經清掉一半以上了。


吃完早餐,休息一下,今天早上真的很放空。然後再準備環島、跟下午的節目。

今天天氣特優!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