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屏東縣][琉球鄉] 爽快的晚餐 BBQ~! -> 外帶夜間導覽

曬了一天的太陽,悶了一天的空氣,讓穿在裡面的吊衫悶出了味道,海鹽參半的羞澀氣味,就會在拉開衣服的一瞬間噴出來,這就是夏天。

每年都有沙灘旅行,但每年夏天就是少了一味。今天晚餐就是要補齊這一味,可惜了我的減肥計劃,就等我回台灣後繼續執行吧。

↓等待著人家幫你準備好的烤肉用具,這邊的貓悠閒的趴在地方,也在等著我們的分食,這似乎是一種...習慣了吧?


↓爐火生起,痛快的大餐正在熱身。


↓旁邊桌的小朋友一直在餵食流浪小貓,可是...他用踢的,肉塊在地上翻滾了好幾圈,我看都沾滿了地上的沙子,我一直納悶著,這貓還吃得下呀!?


↓不是我家的貓,就少囉嗦了,繼續前進,我的夏日啤酒、烤肉大餐!


後來...我茫了....完蛋,我才喝了兩杯啤酒,然後就是口渴的狀態一直喝啤酒...Orz...,所以後續我們的烤肉加啤酒大餐,都在我喝啤酒解渴的狀態度過了。

晚上吹來的風,像是午後雷陣雨前的爽快涼風,配著啤酒、大口吃肉,好不痛快。我們一家子就這樣,無邊的亂聊著天,喝著啤酒,吃著大塊烤肉片跟生蠔、蛤仔、蝦子,這頓飯像是吃不完的飯,到後來我們真的無力了,想不到還剩下很多還沒上烤肉架的東西。

最後吃完一大袋的生蠔...鮮蝦海產,沒辦法只好就請店家幫我們處理剩下的食物了。超值的第一天晚餐!滿足感一百分!

↓回家路上,我實在是有點茫,就只好就邱小姐載我了,我才回過神,剛剛真的顧著享受,都忘了拍照了,哈哈哈哈,沒關係,美好的一幕就留在我腦袋裡吧!


↓回到民宿外面,居然又發現隻悠閒小貓趴在地上。


接下來我們稍微休息一下,我趁機去沖一下水,把今天下午海水的鹽巴沖掉一些,身體也舒爽了一些。才一轉眼,我們的導遊就出現了,因為怕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我們選擇今天晚上去夜間導覽。

因為一路上遊客都很多,導遊怕掃興,就帶我們到更裡面的美人洞步道,我們順著步道往下走,一路發現著夜間生態。

原來有些鳥會停在中間高度的樹梢睡覺,而不是在鳥巢中睡覺,鳥巢是在他們需要繁殖下一代時才會去築巢。

↓步道旁居然就藏著寄居蟹,聽導遊說,因為他們是陸地生物,不適合在海裡生存,所以我們以後在路上發現這類的寄居蟹,千萬別往海裡丟,不然牠就..... ....


↓同一個地方,還藏著陸蟹,依照導遊的說法,牠平常是會藏身在山上,雨季一到,牠們就會往海邊遷移繁殖,就像墾丁的陸蟹一樣,所以在墾丁騎車要小心陸蟹,在小琉球也一樣。不過我想不管是去那一個海邊都一樣吧?



↓這是樹上睡覺的鳥,不是導遊,我們真的不會發現這些= ="...。但我的鏡頭沒這麼厲害,所以大家就不用太意外了。


↓路過仙人洞,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越來越明顯,在晚上的海邊還是會有種讓人詭異的感覺。


其實我們在路上也經過了美人洞,導遊說:「大家等一下,看一下這個洞,你們知道嗎?在很久以前...有個人進去了這個洞後,就沒再出來了...,你們知道是什麼嗎?」我:「靠!!!!」導遊:「她姓烏,叫烏媽媽」我:「靠...」
好吧,後來聽我姊說,這是小琉球的幽默,想不到我變膽小了。

↓珊瑚的化石,在晚上看,真的滿詭異的,也算特別。


↓晚上才開的花。


想不到這夜間導覽,居然花費了我們一小時多,不可思議呀。我們回到民宿也已經是十一點的事了,我哥他們後來又去大街逛逛,我跟邱小姐趕快洗完澡,就睡死在床上了。大概是我們平常太少曬太陽,今天一次補足,耗費了很大的體力消化,所以到晚上整個快虛脫的感覺。哈哈哈哈!但是晚餐跟夜間導覽,還有今天的水上浮潛,想不到第一天就這麼爽快!一次過足癮了。我們兩個就抱著繼續期待第二天活動的心情,一不小心就睡著了。


對了附帶一提,晚餐烤肉的部分,畢竟事先預約,因為我看了好多人都想進來吃烤肉,但被店家拒絕了,所以特地提醒一下,如果有去小琉球玩,想在晚餐吃烤肉,請記得預約呀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