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高雄市] 出發吧!第一站蓮池潭 老人散步的地方

跟期成拿了他的車鑰匙後,拜別他們兩位,我的單人流浪日就準備展開啦!第一站其實是眷村裡迷路,是櫃台小妹妹推薦,我想她這麼熱情了,不去好像很可惜。不過得先到蓮池潭附近,話說上次我也有繞過一次蓮池潭。


↓準備出發!




↓從凹子底捷運站前面的博愛路,接明誠路,接台十七線,一直直走就會到蓮池潭了吧。








↓中間會經過南門,我記得這是南門吧?終於接近舊城了。




↓前進蓮池潭,路上又經過北門。




↓繞到另一面看看。






↓叉路上的鎮福社,我想就是以前的土地公廟吧。不過祂應該搬到鎮福宮去了吧?




↓繞過蓮池潭外圍,遇到眷村文化館,特地就繞進去看一看吧。






↓高雄今天很熱,好險我停好摩托車後,人行道上還有樹蔭。






↓眷村文化館前面的空地,真大!




↓一進去,冷氣吹下來真是舒服!裡面到處都是想反攻大陸的標語。




↓高雄眷村分佈圖。我記得眷村裡迷路好像是在自助新村。




↓這年紀比我大了吧!我記得我出生後沒看過這東西。






↓我之前一直想找一台這樣的腳踏車,用它來環島應該很酷!




↓到處都是陳列著以前用的東西。




↓以前沒電腦,想保留些報紙文章下來,就用剪報,我記得我國小時,老師還有要求過我們要會剪報,還要求我們用報紙上的字,剪下來後,拿來寫作文,我只覺得那老師真是有病,我們才幾歲就要這麼為難我們。






↓以前的衣服。




↓眷村的縮小模型!




↓這是可以試穿的,各位可以來回味一下= ="。




↓那香水我看過,國小都拿他來噴廁所,其他兩樣我沒看過。吹風機跟熨斗,也太懷舊了。




問了他們「眷村裡迷路」怎麼去,結果叫我看外面的地圖,可惜我天賦不夠,看不懂他在畫什麼鬼!




↓Good!既然這樣,就亂繞吧!哈!牽車去!




↓經過剛剛的龍虎塔,就位在蓮池潭旁邊,不過我沒進去了,因為這時候已經一點多了。




↓接下來,我一直以為「眷村裡迷路」是在蓮池潭旁邊,所以我就在蓮池潭旁邊繞到迷路,坐下來休息時,剛好遇到一隻拉不拉多衝到池中撿一顆球。




↓他的主人笑他,怎麼這麼固執。好險是平安歸來了。




↓他真的滿聽話的。




↓繼續找「眷村裡迷路」吧!




我想蓮池潭附近都是攤販,搭配觀光客跟坐在樹蔭下的老人們,所以這附近的氣氛感覺比較緩慢,真的很適合老人家來走走,哈哈哈哈!不過也不少情侶啦!只是我不懂情侶來這的目的是什麼?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