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竹縣][湖口鄉] 那一年 青春的肉體 老湖口 金獅寺

記得大一時,剛到湖口學校報到時,我恨得牙癢癢的,因為我討厭新竹,我一直以為新竹是個烏煙瘴氣、都是工廠的鳥地方,但後來經過無數次的聯誼,無數次的出遊,我想我在大學真的是玩得很開心,真心問我學了些什麼東西?我還真的答不出來。


湖口以前繁榮的地帶都是在老湖口,而後來台鐵就這樣橫跨過去湖口鄉的邊陲,慢慢的,就這樣,大家逐漸被台鐵給吸引過去了,慢慢的老湖口就沒落了,而新湖口就圍繞著湖口火車站逐漸興起。


上大學的第一件事,不是去打聽要怎麼修學分比較好,因為大一都是上必修課程,所以剛好給了我們一個瘋狂大一生,認真玩樂的好理由。之前在新竹看夜景不外乎明新後山,湖口兵營旁邊,再來就是老湖口後山啦!


↓前進老湖口後山!




↓現在多了一個小公園,都放些坦克車跟飛機。




↓所謂老湖口後山看夜景的地方,就是金獅寺啦。




↓入口就在,左手邊茶園旁邊(從老湖口方向上去),剛好有一個咖啡廳,以前是有在營業,現在不知道有沒有?






↓叉路口就立了一個大石頭,寫著金獅寺,這應該是很多人的回憶吧,只是後來快畢業後,似乎又有聽說什麼靈異故事,就不常去了,不過我個人覺得還是攜伴一起過去比較好。




↓金獅寺看夜景的涼亭,我們那幾屆的回憶呀。






↓夜景,說實在的,這個點並沒有老湖口兵營那邊的點好,這邊樹太高,遮蔽物太多,只是,他下面就是一條高速公路經過。




↓不是照片水平歪了,是本身路就是斜的。




↓從叉路進來後,路寬大概是這樣。




↓藏在樹叢裡的金獅寺。




↓接下來時間不多,要去我這次行程最重要的目的地了,路上經過湖口市區。





↓這個高架橋,有沒有很懷念呀?同鞋!~它可是跨過鐵路的挑高車道呀,橋下有個知名的北港雞排呢!




↓那時候,很多同學都住在這兩排,獨立套房!裡面也真的藏了很多秘密阿!哈哈哈哈!




↓真懷念,學校前面的7-11,那一年我們坐在7-11前的木椅上,煩腦著未來呀,可惜木椅後來壞掉了,還記得一起偷西瓜後,在7-11前狂嗑西瓜的日子嗎?




↓我以前的學校。雖然我書念得不好,但我在這裡真的是玩得很開心。哈哈哈哈哈。




「那一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」之後,大家都很愛回憶,我想這次閒逛一下湖口,雖然只是那幾分鐘短暫的回憶,但內心還是有些衝動,我記得那年我在7-11前看到一位上班族,落寞獨自吃著便當,我跟自己說,希望我以後不會變成這樣,偷偷在內心許下些願望,現在完成的不多,只是夢想還是很遙遠,但我相信總有一天,我會越靠它越近。我們都在大學時,替自己未知的將來許下許多太過天真的願望,但是有一天,你真的實現它了,也許那就不叫天真了,人生都是需要前進的動力,我們不用依賴太悲觀的看法去看待未知的將來,我們需要一些實現夢想的勇氣,所以朋友呀!現在我們快接近三十歲囉!但我們需要的是勇氣,而不是用悲觀的看法審視身邊不合理的事,我們只需要想辦法改變,改變就會推著你繼續前進,因為害怕而停在原點才讓人感到可怕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