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高雄市][鹽埕區] 高雄藝文集中地 駁二特區

我想每個城市,都會有一座藝文展覽用的特區,我想如果駁二跟台北的華山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的用途。我記得從去年,就聽說駁二安排了一連串的展,像3D展,一直到今年又繼續辦了第二場,我去的當天聽說晚上還有駁二鬼屋活動,不過我無緣參加,而第二場的3D展,一個人而已,讓我提不起勁要花錢買票的衝動。所以我只逛了免費的勞工展跟泰迪熊展,不過我比較專注在逛勞工展就是了。


↓抵達駁二時,已經快六點了。停好車子走出來,馬上就可以看到地標八五大樓。




↓這條自行車道,可以一直延伸到情人碼頭,有時候我真的覺得高雄硬體規劃做得還不錯,在高雄生活應該也不錯,只可惜了工作機會太少。




↓像是在宣示著駁二特區到囉!




↓巷子內也看得到八五大樓。




↓我今天唯一的展,呃,因為是免錢滴!太吸引我了。而且還沒進到裡面,我就被外面的前戲給震撼了。




↓歡迎光臨!勞工特展!工人萬歲!!!




↓一進去馬上就看到它的草稿,很酷的是,你看了這個,就可以大概猜到這東西的製作過程有多繁鎖,細節有多重要,整個物體的支撐力也必須考慮進去。當然最後面也最重要的就是上顏料。




↓草稿,光是草稿,你就知道在設計人物的過程時,他也把人物的站立方式跟支撐點,還有該怎麼實現這個設計的方法都考慮進去了。表情、動作的細節也不例外。




↓打卡?




↓裡面也有很多有趣的字牌。








↓瓦斯桶大王,過去這些基礎勞工真的挺偉大的。




↓還引用了廣告的幽默。




↓修腳踏車的阿伯。




↓這應該是在送米的吧?




↓漁夫。




↓連這個都有了!




↓意味著勞工撐著整個社會的結構。




↓這個特展的作者們。




↓接下來一連串的小物品,他們的工真的很細!讓我有驚嘆的感覺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↓回頭又逛過來了,每個角度都會讓你有驚喜呀!




↓回到入口處,後面的黑板畫著大型的草稿,真的很酷。




↓嗯....另外一頭是泰迪熊的展,只不過都是女生在逛。




↓我只拍了一張,這隻超大的泰迪熊,就走了= ="。




↓繞了一圈出來,天真的黑了。第一張圖裡面,有很多特別的小攤販。






↓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,人總是喜歡往亮的地方聚。




↓駁二特區的大牆壁。




↓其實沒什麼時間可以認真逛完它,因為我該回去跟朋友吃飯囉!回停車場去牽車吧!




↓回去吧。結束在高雄的最後行程,因為接下來我應該都會待在飯店跟朋友聊天,或者跟他們出去吃飯吧。這不就是我這次的目的嗎。




這趟高雄,說真的,沒玩到什麼特別的,但總覺得時間不夠長,我沒辦法去一些更特別的地方,不過這樣下次就有理由再來一次囉。當天晚上跟朋友們吃完飯聊個天,不知不覺又是個三點多才睡覺的夜晚。隔天,就繼續待在飯店跟朋友聊著五四三的話題,哈哈哈哈,這也是種痛快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