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高雄市][鼓山區] 高雄 打狗領事館 與 寧靜的 日落

印象中,電影裡似乎看過一幕,主角們悠閒的坐在紅色的古味建築旁,喝著下午茶,突然想到,高雄似乎有這麼一個類似乎的地方?!然後我就轉個彎,跑到高雄領事館去,其實我的目的是喝杯飲料,休息一下,再到西子灣享受日落。


所以,過了雄鎮北門後,我就到西子灣旁的停車場,停好車,用步行上領事館,然後我有些小後悔,因為這邊的陸客超多!可惜,一份寧靜的機會沒了,不過既然來了,繼續前進吧!


↓起步吧!




↓終於,到一半了,回頭看一下西子灣。




↓一下子就到領事館,其實也不遠,再回頭看一下西子灣的海景。




↓今天的天氣不太涼快,跟前陣子落差很大,我想我還是去買杯飲料吧。先挑好休息的位置。然後坐著悠閒的喝個飲料。




↓發呆了半個小時,但陸客跟街頭藝人真的吵得讓我有點不安,好吧!還是起身逛一逛領事館吧。




↓這蠟像像在訴說著,當年台灣卑微的地位,外國人高傲的對著我們。陸客一樣在旁邊嘰嘰喳喳著,Good!好棒的氣氛。




↓現在領事館裡面展示著過去的航海圖,跟領事館的故事。看到這些航海圖,覺得很讓人佩服當年在海上探險的人,因為它真的簡單到讓人有些害怕,哈哈哈哈。




↓我看領事館已經變成遊客跟陸客閒逛的地方。








↓當年的航海圖。




↓該回去了,回頭看看那又擠又彎的階梯,我想領事館最具特色的,應該只剩它的建築物了吧。可惜多了那麼多不想認識它的人,來這的目的也不知道是為什麼?




↓最後,獻上領事館我的大位,的全景海港圖!




↓離開領事館後,我就沿著柴山路往裡面走,經過中山大學,碰到底的軍營,然後再回頭到山海宮,靜靜的站在它的正前方。




↓旁邊,有一間雜貨店,很詭異的是它已經不營業了,到是旁邊的小吃攤,生意很棒!










↓第一次,用這個角度看壽山,感覺滿特別的。




↓日落的秀,正要展開。






↓這時候,躲在廟旁的貓也跑出來玩樂了,媽媽樂得跟女兒一起跟貓玩在一起。




↓日落得差不多了。




↓我覺得這是個還不賴的地方。




↓回去前,再看一下日落。剩下半顆太陽。




↓回程遇到的西子灣,沒了強烈的光線,看得更清楚了一些。可惜的是空氣不是很棒,能見度不高。發展了重工業,卻可惜了我們的環境。




回高雄市區吧!下一站前往駁二特區。逛完駁二就得回飯店跟朋友聚餐囉!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