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分享] 生命

前陣子到桃園一趟,會見我的大學同學,據說他生了!是個兒子,恭喜恭喜,以後有得你忙了!這次去找他,真的是讓我感觸很深,我的同學中當然不少人也已經都準備要生小孩,或者已經生了幾個,只是我一直沒辦法理解的是,為什麼要生個小孩來約束自己?這次真的去聊一聊才覺得,小孩子的出生也是人生其中一個階段,只是這些人提早面對了。




我們沒辦法定義是好或不好,但理論上這是件好事,因為你提早生了小孩,自然就提早供養小孩念完大學,或許到那時候我們這些晚生小孩的人,可能就要面對老了還被兒子/女孩氣個半死?不管你要怎麼定義這件事,他總是有正面跟反面,就看你怎麼面對而已。


↓看他一臉疲憊,但內心卻是幸福的,其實還不賴。




↓我在他們夫妻的身上,真的看到了正面的力量,一個小孩的誕生,不只是一條生命在世界上出現,更影響了他身邊的人,像我同學,他以前也不是很正面的傢伙,只是有苦就撐,但這次去看他,有了小孩後,我不覺得他在撐,就是所謂幸福的負擔吧?




↓母親更是偉大,我不得不這麼說,畢竟小孩子還是很愛賴在媽媽身邊,媽媽也比較清楚小孩子需要什麼。




↓我覺得生命中,最難得的就是遇到一個可以跟你同甘共苦的人,如果遇到了請記得珍惜,少些抱怨,少點負面的想法,免得另一半被嚇走,樂觀得前進,你身邊的人也會受你感染,悲觀的確會幫助你避過一些難題,但樂觀才是讓你不在原地停留的動力。而你身邊的人也會感到更有力量。




如果說,女人的責任,是延續生命,照料家庭,我想男人的責任,大概就是提供一個穩定的家吧?當然我自認為我還沒有這種能耐,至少讓我完成某些事情,告一段落,我自然就會選擇穩定前進。只不過從上了台北後,負面情緒不斷得影響著我,這陣子回到中部,才開始感受到一些正面的力量在身邊圍繞著,積極樂觀還是我最大的課題,謝謝各位的包容。我想我們都會一起成長的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