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高雄市][左營區] 嘉慶大飯店 飯店體驗

話說這次來拜訪我朋友,順便跟他們聊天,也順便見習了一間飯店的運作,還頗驚喜的,首先呢,飯店通常都會輪班(這不是廢話嗎?!),接著每個班次的工作重點都不太一樣,當然,唯一一點一樣的就是服務客戶,嗯.....,真的是廢話。其次呢,早上的班,就是準備早餐,當然還要巡房,怕客人遺失東西在房間內,所以在房務進去打掃前就要先檢查過一次。如果有漏掉(通常不會),房務發現就會回收到飯店主管那裡。

↓巡房中,我跟著我朋友的後面去看看到底他們都在忙什麼。只不過我也沒記得很清楚到底做了些什麼事。通常一進去都是暗燈的狀態。


↓打開窗戶,檢查一下床頭櫃跟桌子,床邊四週是不是有客人遺失的物品。



↓如果是有亮燈的房間,會關掉電燈,再把窗戶打開透氣,基本上還沒打掃前窗戶似乎都是會打開著,讓房間透氣。


↓當然現在凌亂的房間,在房務消毒清理後,就像新的一樣。


↓如果像吹風機掉在桌上,或一些簡單的處理,在巡房時就會處理掉,減少房務打掃所花費的時間呀。


↓等一下就要變整齊了。


我想除了客人退房後的巡房,還有很多其他的事要處理,像房間控管,客戶問題協助,基本上都是飯店服務員要幫忙處理的,像晚上的服務員會先把餐廳桌子擺好,隔天早餐的阿姨就會把飯菜快速上桌,這樣客人下來就不用等了。擺桌也要很仔細,角跟線都要對準,基本上是客戶在餐廳用餐時的舒適感。當然當地旅遊的資詢也在服務範圍內,通常飯店都會有準備一些地圖跟簡介。

這次去高雄跟我朋友聊了兩天,跟在他後面幫倒忙,到是學了不少東西咧。哈哈哈哈,飯店有飯店經營的煩惱,各行各業其他都有他們自己的煩惱,這都是這正常的,不過,飯店業的前景當然還是存在的,只可惜服務業員工流動都比較快,該給的福利他們都拿不到。當然服務業的人才也不好找呀,這也是我朋友他們會困擾的地方,加上台灣都熱愛低價競爭,賠上了當然是員工的薪水啦!因為服務品質一定是要維持住的。不過人才也是個問題,如果人才很棒,我想老闆也會想要不擇手段的留下他。

跟著我朋友他們鬼混兩天,我真的覺得台灣人不要再貪小便宜了,該付出的就付出,否則,我們的薪資永遠都提升不上來,畢竟也要讓老闆賺飽了,公司營運才不會出大問題,如果營運不錯,分紅加薪當然更不是問題。

台灣服務精神已經在國際上小有名氣,可惜服務業薪資都不算太高,當然有些是有業績的。貨比三家當然不吃虧,問題是服務品質跟價錢,我想大家都該平衡一下囉。


↓嘉慶大飯店的套房。


最後當然還是得推一下我朋友他們打工的飯店啦!大家快去捧場,忙死他們。他們就在凹子底捷運站,五分鐘路程(這次去那裡我才發現,上次我繞了一大圈,其實真的是五分鐘就到了)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