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嘉義縣][梅山鄉] 一年一次的拜拜行程

自從在大學撞過樹後,我馬上就聞名全班,我記得當時還收到一張早日康復的卡片,還讓我少去了大學第一次的班遊,我就這樣躺在醫院插著鼻胃管,流著眼淚看著護士,終日過著痛苦的生活,更丟臉的是護士很關心我為什麼會躺在那,不過她只問過一次。護士:「你為什麼會受傷呀?」我:「撞樹。」護士當下頭一回,差點連她的吃飯工具都忘了,拉著小短裙跑到外面偷笑。這一幕讓我到現在還記著。

不過,另外還有一件事,我撞樹的隔天,我媽剛好在嘉義的梅山鄉的36彎再進去的奉天岩爬山,就請廟祝載她下山來醫院看我,順便請求佛祖保祐我平安,就這樣我跟祂結下不解之緣,而後我在醫院修養很順利,我記得一個多星期就出院了,而我每年都必須回去拜拜還願,也因為這樣,我每年都會回去求個平安,跟心安,每年拜拜完,內心總會踏實一點。快接近拜拜前,內心又會開始浮躁。我想自然而然祂就是我每年必去的地方之一了。

↓廟旁的大平地,似乎是私人土地,所以後來不提供外車停放了。


↓香純的愛玉冰,每次都要來一碗。


↓25塊而已,還過得去。就算我被笑是連汽車都買不起的窮鬼,25塊我還拿得出來。


↓其實我們是先去拜拜,放好蔬果才下來吃東西,現在該回去燒金紙了。


↓其實呢!廟方有提供廚房,你可以在這裡買個野菜,帶點東西,在這邊搞個快炒。連洗碗精都幫你準備好了。


↓這裡平常也很多登山客很愛來這休息,因為這個位置剛好是獨立山步道的中介點,再上去從廟的後面步道往上走,就可以到大籠頂,我走過一次,只不過每次上去天公都不作美,陰陰的,視野不太棒,但上面雲霧飄渺更是別有風味。


↓我的信仰,內心、精神寄託的地方。


雖然每年都得從彰化,開著車到嘉義梅山一趟,還要經過36彎,崎嶇的道路。但我想內心一份踏實的感覺,更是讓我們走過下一年的力量,我想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內心寄託的地方。你找到了嗎?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