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竹縣][尖石鄉] 北橫新竹大迷走

5/2在台北最後一個月了,我已經向公司提出辭呈,正在待退的狀態。公司的事也慢

慢交接中,內心對離開台北其實有些期待,但又很害怕。假日心裡總是悶悶的,所

以我就規劃了一條,我之前一直很好奇的路線,這是一趟未知的旅程,其實我不是

很清楚這條道路到底通不通,到底會通去那裡,但走就對了!

↓這次的路線圖,只到竹東,因為從竹東到新竹海邊我就很熟悉了,而不熟的人,

我會再為你準備另一張地圖。而新竹海邊到台北就是直接西濱一直往北就對了!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這次路線規劃大至如下,台北市由信義區吳興街出發,直接走台九線到新店,再接

新北市縣道110到三峽,而後接上台三線,再接上台七甲線,就可以直達北橫台七線

,而這段路從北橫進入後,一直經過羅浮、北橫之星在巴陵與三光指標路口之前,

都是有按照我的規劃,理論上北橫繼續往宜蘭是必須走巴陵方向,但這次我走了三光

的方向,這條路其實我之前有走過一次,是經過李棟山的一段Offroad到三光,但我

這次並不打算走Off road路線,畢竟只有我一台摩托車萬一卡住,就糗大了,所以我

選了另一條路,是往三光再接新竹120縣道。詳細可以看地圖介紹。

↓熱血的旅程要開始了!我正在信義區吳興街北醫旁的停車場,整裝完畢。裝備有:

腳架、雨衣,以上。還有路邊買的一罐礦泉水跟2條77乳加巧克力。


↓中午十二點四十五,我終於抵達北橫與三光的交叉口,平常往宜蘭都走左邊這條

,這次往新竹要走右邊這條,路經三光部落。



↓如果要往李棟山要往右,但會有一段Offroad的路。但今天不方便,所以我選左邊。


其實我必須先講一下,我在GoogleMap上是查到我走的這條路是斷掉的,必須經

過李棟山才能接新竹錦平道路,但事實上我就是走Google map上斷掉的那條路,

也就是在上面那張圖裡,Google map是把你導向右邊那條路,但我事實上是走左

邊,這要特別注意一下,不然你就要跑Off road了!

↓一路上,太陽超級大!但路很好走!我覺得有比市區的道路好走上一百倍。


↓如果你在剛剛那個叉路口,選擇右邊的路,就不會下切到河谷來喔!


↓又是一條叉路了!我是選右邊的路,因為左轉就回到巴陵北橫那邊了。


↓剛剛的叉路點,那邊有個小部落,過了小部落後,會開始上爬,然後接著又是一個

叉路,我一樣選右邊那條路,應該說是右迴轉的道路,因為左邊的路就直接往司馬

庫斯去了,如果去了司馬庫斯我大概當天就要住在裡面了吧!哈哈哈哈!


↓上面那張圖的叉路指標。



↓經過右迴轉後,又是一陣攀升,視野跟著變遼闊了,我喜歡這種感覺,似乎是找到

了寶藏一樣。



↓今天的天空很棒!


↓過沒多久,我就抵達宇老,之前在竹科時,常聽到有竹科人約騎腳踏車到宇老,

我也納悶到底是有多漂亮,讓大家一直相約前往,我今天終於看到了!


↓老K又征服了一個地方!


↓時間已經下午一點五十幾分了,似乎時間不太夠用了。這涼亭的對面就是警察局,

如果有需要協助也可以找他們!他們很熱情的!


↓從涼亭裡看出去,我順便在這吃掉了兩條七七乳加巧克力,我每次出遊一定都會

帶它們!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休息的地方有沒有的吃。




↓過了宇老後,馬上又是一個遼闊的景色,因為這時候沒什麼車子,也就是我跟老K合

照的好時機啦!我架起腳架,調整了一下,終於留下我跟老K的倩影((羞))。


↓過了宇老後,沒一下子,道路就開始下切了,可見當初竹科的老頭們,上攀的多辛

苦!不過真的值得!


↓今年我第一次看的油桐花,居然是我不小心遇到的!這時候我已經走在錦平道路上

了。


↓小花癡。



↓因為沒什麼車,所以我時速大概都在五十上下,很快我就到青蛙石囉!據說這裡

有顆石頭長得像青蛙,小弟我沒天份,東看西看,只看到這隻青蛙,那..只好勉強

老K跟它合照一張。以前還在新竹工作時,就偶爾會經過這裡,老是看不出大家講

的青蛙到底在那裡。


↓而後,錦平道路就會接到新竹縣道120,然後會路經尖石、內灣,事實上,這幾個

地方都是我當初在新竹時去到爛掉的地方,就沒逗留了,到內灣與台三線路口的7-11

休息,因為今天太陽太猛烈,所以趕快買個防曬擦,雖然我已經開始陣痛,我知道

來不及了,但.....擦一下不會更嚴重才好。這告訴我們雨衣在下雨前就要穿起來,否

則後果真的會讓你悔不當初。



↓我原先想說,到新竹後接台一或台三回台北,但時間似乎還滿早的,大概三點多

一點點吧,所以就往竹北走了,這是在竹北高鐵站附近。


↓然後不知不覺...。同學有沒有很熟悉!這就是新竹的星月沙灘啦!





↓這這這~~~~就是我們當年大學時的把妹聖地呀!



↓有沒有很懷念,我們青澀的樣子。那臉孔還在我的腦海裡呢!


↓只不過現在剩我一個人了。


↓踩完水後,暑氣也消了一半,沖個腳繼續北上啦!現在大約是下午四點多了!


↓後面那白白的一根,就是桃園的白沙屯燈塔。上次去不得其門而入,所以這次就遠

遠的看著它吧!


↓西濱路上,很懷舊的三合院,不這規模已經是四合院了吧!很傳統的建築架構,

以前的三合院是最基本盤的,當家裡的人數越來越多時,房子就會開始擴建,就

像下面這張圖那樣,一圈圍著一圈的蓋出去,為什麼以前都會留庭院呢?這在風

水學來說,就是一個緩衝池,如果庭院正對面出去是條道路,表示這個家會聚財

、聚福氣。


↓隨後,西濱就那樣呀,不用我再介紹了吧!桃園到八里,路經八里的八仙樂園後,

經過八里市區,接到八里運動公園拍日落,結束一天的冒險旅程。



後記,台北現在有自己的港口了,叫台北港,事實上那邊沒什麼好逛的,現在只有管

理局在那而已,我不知道它實用的地方在那裡?還是只是政績炒作?就像淡水河畔莫

名奇妙的蓋起公園一樣詭異。

這趟跑下來其實身體不覺得累,心靈到是飽滿了許多,雖然一路上沒什麼玩樂,但對

我來說,騎著車胡思亂想,就是一種放鬆的感覺。但下次,如果有機會再到三光,我

一定會認真的逛一逛這個部落,還有宇老、司馬庫斯、鎮西堡、李棟山。再等等我吧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