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中市][太平區] 月光森林 兩個人的冒險

話說,之前我時常一個人冒險,一個人橫跨北橫、橫跨中橫,走遍各縣市,不為什麼,就只是為了一種期待,當你在努力往上爬時,你總會期待山上的風景會讓你訝異,但說實在的,我也有大家的困擾,偶爾冒險就會從一個人,變成兩個人、三個人,但安全卻是讓我在多人冒險時,最擔憂的事。((看完127小時後,我出門都會帶眼鏡、帶77乳加@@"))不過,我會把話說在前頭,這地方我沒去過喔!所以各安天命吧!但我還是會以自身的經驗,去判斷是否適合繼續走下去,當然還有些小技巧是可以幫助我在未知的地方判斷方向跟天氣,經過仔細思考後,我才會進行多人冒險的旅程,否則我還是要請他們下次再來。

這次,就是一次雙人冒險,但是說真的,這地方根本不危險,因為一路上路過的人數也不少,隨時可以求救,只能說是探勘沒去過的地方而已,而且這裡以前似乎也頗有知名度。月光森林,是在這條路上,我剛好看到路標就過去了,並不是我刻意去找的點。酒桶山才是我想探訪的地方,但當天太晚出門,所以都沒有深入去瞭解,只是大概知道路怎麼走而已。

月光森林位置:酒桶山方向,於台中市,知名縣道136上,自然看到指標。跟著走就對了!

↓136縣道,它可以通到南投埔里,意思說,從台中市區走136縣道,可以省掉很多時間,但相對於汽車,你們還是走國道會更快。對機車一族而言,136縣道算是滿知名的,去日月潭、合歡山都很方便。


↓在136縣道上,可以看到酒桶山的指標,轉彎處就是一個遊客中心,位置還頗明顯的!進來沒多久後,就會看到這個小樹屋,我想是在地人的秘密基地吧?看來也荒廢滿久了。


↓一路往裡面騎,因為今天時間不多,所以我就選了裡面其中一個指標走,往「月光森林」吧!但我一直騎超過月光森林後,看到另一個指標往星野!去的人比較少,所以...好奇之下就前進了,誰知道,他的下坡有夠陡,下去後才看到門外掛著,休息中,呃...糗了,本想說這邊會比較清靜一點,現在又要再原路回去,結果回去路上實在是路太陡,又載著邱小姐,所以爬到一半突然就熄火了,媽的,檔車熄火感覺還滿嚴重的,這輩子我只遇過兩次,一次在新竹的山上,一次就是這裡啦!都是超陡的坡。

所以我們就推車推到路旁的小平台,休息一下才回到入口,真是累死人了,老K你真的不輕呀!


↓星野去不成,只好去另一個人比較少的地方,月光森林。


↓其實月光森林旁邊還有一間休閒餐廳,叫「法蝶」,但我生性孤僻,所以選擇了「月光森林」,誰知道後來越來越多人來了,就不安靜了。一進月光森林就有一位帥氣的陽光小哥接待我們,還挺親切的,我想他長大後應該會是個帥哥,可惜沒幫他拍到照片。


↓名片AND Menu,這時候感覺還不錯。


↓果汁上來了,一杯一百五吧?我也不太記得了,滿好喝的呀!感覺很實在,這邊也不收低消,所以真的是讓我省了一筆。一百五看風景、發呆,值得!


↓可惜當天不是風起雲湧,否則這邊的位置,看起來應該會很壯麗!但今天景色也不錯,可以看到台中市區,還有一點霞光,配著午後的微風,真的舒服極了!



↓看到呆掉了。


↓遠遠的一條亮光,下面就是大肚山了,而他的前面一點就是台中市區。


↓這裡真的很美,而且從市區上來,只騎了三十多分鐘的路程而已,好好規劃的話,應該有一番發展,只不過一路上的道路要再多加整理。旁邊的位置。有戶外區,但我們剛到時,剛好遇到西曬,服務員建議我們坐室內,不過沒一會太陽就被遮住了。


↓剛進去的室內還有室外區都維持的滿乾淨的,只不過我Google過它之前的照片,再比較現在,讓我有些失望,因為之前剛走進來的小步道,兩旁的樹林是有修剪的,感覺上不表不雜亂,現在卻長滿了樹葉,雖然是另一種味道,不過就浪費了這塊漂亮的小草皮。


其實呢,我覺得不滿意的地方還有一點,就是廁所,我這個人最在意廁所乾不乾淨了,如果廁所不乾淨會讓我覺得這間店只是想做生意,沒考慮到顧客的感受,而這邊只剩一間廁所了,但可以看到它原先的規劃是男女廁分開的,而且廁所清潔不太乾淨,就讓我很有意見了,哈哈哈哈,我好像太龜毛了,只不過尿個尿而已...。

↓偶爾在假日睡到中午,再悠閒的看著遼闊的風景,真的是一大享受。



↓要日落了,因為路況不熟悉想說早一點下山,下次再待晚一點。


↓回到月光森林的門口。


↓營養不良的樹...。


↓回望月光森林的露天位置。


↓回家的路就在月光森林的陽台下面。


↓下面有一排真的是「室內」區,隔著玻璃看風景,只不過看來已經不開放了。


↓日落..136縣道。


↓我們回去還特地跑到Sogo旁邊的小攤販買東西吃,每次經過都看它人超多,還有不少人為了它違規停車,只買一碗,真的很好奇值不值得?


結果吃完的心得是...我下次不會再去買,這些人是嘴巴有問題嗎?不過也可能是我的味覺失靈了吧...但我不是很喜歡就對了。

在買麵線的同時,看到旁邊的停車場,其實是荒廢的地,感覺好複雜,在台中市中心就這樣擺著一塊空地,感覺台中市政府真的沒有用心在做事,雖然土地回收不容易,但有必要還是維持一下市容吧?是吧!強哥!

↓衝突。


這陣子回台中,開始覺得台中街頭的風格其實跟高雄、台北落差挺大的,它自己延伸出另一種的生存方式,台中市中心、台中火車站附近,早在好幾年前慢慢荒廢,而漸漸發展起來的地方,卻是離火車站越來越遠的地方,大概市中心早就不被重視,加上私人土地過多、土地回收不易,最重要的當然是政府的忽視。只是感覺滿可惜的。但還是值得逛一逛,因為它們總是會有讓你意想不到的收獲!


留言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