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彰化市] 彰化的夜景 那些年 我記憶中的大佛

每到星期五下午,我內心的小野獸就開始不安份,屁股就像長了蟲一樣,扭來扭去的,我想不只是我,大家應該都是如此,因為是Happy Friday呀!誰不興奮,接下來的幾天假日,大家都瘋狂的點著網路上的遊記,看有什麼好地方可以去逛一逛,而我也一樣,但...突然間接到我媽要我回家一趟的電話,瞬間六、日的活動幾乎都被打亂了,因為這星期日我估計是南瑪都颱風會開始影響到台灣,下雨機率幾乎是百分之一百,而星期六早上要被我媽拉去練游泳、練抓浮板((據說我下星期要去游日月潭,我到現在還覺得我有點不自量力,哈哈哈哈。)),所以星期六也沒辦法跑太遠,原本星期六要安排到八卦茶園一遊的...,既然沒辦法排進去行程裡,星期五就早點回彰化,去八卦山看個夜景吧。

位置:彰化市,看到山上凸出那顆釋迦頭,往那個方向走就對了,夜景步道就在大佛的面前。

不囉唆,看圖說故事囉!


↓回到宿舍快速的整理行理,看著外面的日落...我好想去拍日落呀!但有任務在身,只好放棄颱風前的日落...   :'( 。


↓我只能在窗外痴痴的看著這顆超大的日落,過幾分鐘後,我也來不及紀錄,天空瞬間變紅,然後跟著來的是烏雲。


↓就這樣我被烏雲跟雷聲嚇得趕快出發,一直跑到台七十四甲線下面的機車專用道,才慢下來,突然發現老K偷開了一間店,嘖!


↓右邊的山上正在打著雷,雲變得很特別,雲下面是城市燈光的反射光,突然讓我想起孫老大悟空的筋斗雲呀。老大,等會我要跨過這座山,您可千萬別下雨呀!


↓繞呀繞,我在台七十四甲線,接往彰化市區的路,再接往八卦山風景區的路,然後一路上看著情侶手牽手,看著阿婆帶孫子,我終於抵達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啦!停好摩托車後,因為天色以晚,老K看來今天沒你上鏡的份了。


↓要到步道前要先往上爬一段階梯,至於累不累,拜託我可是要去游日月潭的傢伙,怎麼能喊累!((其實階梯很平緩,走得也不遠= ="))


↓佛祖保祐你,他們會護送你上階梯,也會送你上天堂,一路好走。回頭看入口處,真的很近吧!因為我已經走了一半了= ="....


↓大佛,我來了,話說他額頭怎麼好像長了一顆青春痘?走近一看才知道,原來是燈呀!


↓大佛眼下的夜景觀景步道。


↓下面有一排椅子,是提供給情侶喂蚊子用的。


↓彰化市的夜景呀!下面那條街,在我年幼無知時,都是去那裡上補習課的。


↓走到步道上,可以看到一個小廣場(九龍池),地上濕濕的,這邊有定時水舞表演,確實時間,我記得大概是晚上六點一場吧,不知道有沒有記錯,我這輩子其實也只看過一次,而且是吃太飽,來這裡散步不小心看到的。


↓接下來的行程,就是悠閒的看夜景啦。



↓很多大人會帶小朋友來這裡看夜景,也有很多是青澀的小情侶來這裡聊天。當然多少有一些我高中的回憶,不過當初這裡跟現在已經差很多了。((一定要趕一下流行,假掰一下「那些年...我們一起帶妹看夜景的地方」。))


↓回家前,一定要跟大佛說拜拜。大佛,其實是很莊嚴滴。


八卦山呀,我們以前年輕時常來這裡寫生,因為我國中是美術社的呀!雖然現在叫我拿筆可能會抖得很厲害。上了高中後,我怎麼只記得一次是同學失戀,我們跑到後面的籃球場看人家打球?對八卦山印象最深的還是國中時期,來這邊寫生的日子,我還記得有一次快趕不上了,又等不到朋友哥哥的汽車,所以就跟學長幹了一台腳踏車,幹!結果是我載他,一直從花壇騎到八卦山,然後領了圖畫紙後,邊流汗邊寫生,那時候因為沒錢,所以都是趴在地上寫生,乍看之下應該很像流浪漢吧...。我的青春呀!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