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彰化縣][伸港鄉] 伸港海岸線

在某次台中公司的面談後,我那時內心大概也有個底了,所以想說趁這次四處走走,也許有機會到海邊拍拍日落。就這樣我晃呀晃,從龍井一直迷路,經過大肚,看到西濱的指標,於是我就往西濱方向走,我想西濱應該是最靠近西部海岸線的一條路,經過舊台中縣後,西濱先是跨過一座大橋,我越過大肚溪後,就到彰化縣了,這是我的故鄉,但我卻不太熟悉它。我沿著西濱往南走,突然間發現一片海灘,我想這應該是可以拍日落的好地方,因為他旁邊有一排的風力發電機,跟很大條的道路,跨過風力發電機後面,就是彰濱工業區。就這樣,我第一次與這片海灘認識了。

位置:(((秘密,我不想告訴大家。雖然~可能~已經很多人知道了,但我希望保留這塊土地最美的樣子。)))這次就不公佈地圖了,有心的人自然會發現它。


彰濱工業區:它是一塊由填土造地而成的土地,上面沒有任何住宅,只有工廠,當初縣府希望將彰化縣的工業移到這塊土地上,但成效不大,因為政策總是只落實了一半,所以彰濱...就成了一個很荒涼的工業區。它北邊就靠近伸港我去的那個海岸線,南端就是彰化出了名的肉粽角沙灘。

肉粽角沙灘:這大概是彰化唯一一塊金黃色沙地吧!彰化濱海都是泥巴混著黑土的海岸線。

上次與這塊海灘結緣後,我就一直念念不忘要帶邱小姐去一趟,所以回中部工作後,趁著六、日週休,來這裡走一走。算一算也是2011年7月底的事了。沒辦法我太多遊記還沒打完咧!

↓肉粽角的風車。取景的位置就在沙灘旁邊的海巡隊建築旁邊。


↓這次成員有三名:我、邱小姐、老K。


↓今天的天氣真的是好到翻過去!


其實肉粽角是有管制的沙灘,它的地形比較不平緩,忽高忽低,容易發生溺水,基本上我不建議大家去那邊玩,去拍拍照、看看海就好。所以我就不在肉粽角逗留啦!繼續前進我的目的地!

↓抵達!但今天人超多!這是一條人造出來的水泥路,它會從堤防邊一直延伸到海灘上。因為彰化是一塊大平原的關係,而且靠台灣海峽,所以海岸線不會像東部突然就下沉,所以彰化在退潮時,海灘就會露出一大片,你幾乎是看不到海的!但相對漲潮也會很快就淹上岸。


↓今天除了遊客還有外拍團...。因為太多人拿單眼拍這些阿婆阿姨,讓當地的阿婆阿姨以為有SNG車來了,還害羞的說:「哀呦!那有那麼多記者呀!我ㄟ拍謝ㄋㄝ!」。


↓因為是騎摩托車,所以我可以在很靠近沙灘的地方停好車下車走一走,很快我就踩上這片海灘啦!



↓回頭看上岸的地方...真的有點嚇人!


排除那些外拍團之外,其實人並沒有多到這麼可怕,但只是一人一台車,幾乎就快佔滿這一小條的水泥道路,幾乎是不可能會車滴。建議大家如果是開車,還是把車停在堤防上再走下來比較安全,因為我有看到一台翻覆在海灘上的吉普車,感覺丟在那裡,似乎對這片沙灘很傷。

↓邱小姐看到大家都在挖蛤蜊,所以開始認真的找地方挖掘。


↓她很高興這次有跟到。


↓前面有提到,因為地勢平緩,所以退潮時根本看不到海,但也因此沙灘上總會有一灘水在上面,像不像一個小湖泊。


↓後來遇到一個阿伯,他笑邱小姐太菜,根本不會找蛤蜊,於是就熱情的示範起來,看阿伯今天收獲也不少。他順便告訴邱小姐說:「你們要走到很靠近海的那邊,才找得到。」(((我看了一眼...根本看不到海....這是要我走多遠呀?)))



↓我只醉心在拍照,但收獲比邱小姐多,我還發現這隻螃蟹。


↓你有看到海嗎?我真的是往海的方向拍過去的!


↓我一邊看著邱小姐努力的找她的蛤蜊,一邊注意著太陽,因為我在等日落呀。



↓這是一位騎著摩托車在海灘上奔馳的阿伯,他來回的載著人,似乎是遊客吧?但....這樣把摩托車壓在沙地上?好嗎?


↓快日落了,大家也都慢慢回到岸邊了。因為一片沙灘也沒什麼好拍的,所以我也開始回頭走到岸邊取景。


↓回到岸邊只發現有夠嚇人的攝影團,在我要靠近岸邊時,他們還叫我跟邱小姐牽起手,演給他們拍照,結果沒拍好我已經走到岸邊了,還叫我再走一次,我真的很想回他:「你去吃屎比較快!」。但我還是忍下來笑笑的說,不了。


↓我到岸邊後,開始取一些想要的景。我比較喜歡自然的景色,不作做,所以我不會去干擾到別人。


↓太陽漸漸落下,天空跟沙灘上的色彩越來越精彩了。


↓剛好遇到一位小女孩不趕涉水,一直叫爸爸。其實水不深。


↓後來有位很有愛心的大叔,要牽著她一起涉水,感覺真是溫暖,彰化果然是充滿了人情味。~ o~


↓再回頭看看這些攝影大叔大嬸們。我只發現他們不斷的搖黑卡,還有用漸層減光鏡。另外就是,每台相機真的都是超級貴的!可是,至少我沒有對不起我的GXR過!哼哼!腳架一根一根,風力發電機也是一根一根。


↓看到我都肚子餓了,不知道為什麼,一直想到月餅裡面的蛋黃酥。((咕嚕咕嚕...))




↓收工收工。


↓被晚霞染紅的蘑菇雲。


↓Happy ending!


↓彰濱工業區旁的風車們與老K。(辛苦啦!老K!)


↓本次成員。



其實在中部,我除了南投之外,最愛的就是彰化了,畢竟是我的家鄉吧!我又在中部過了美麗的一天。呵呵呵呵呵呵。回家真好!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