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澎湖縣][分享] 澎湖玩樂與行程規劃

話說在六月中旬,我去了一趟澎湖,整體行程來說,我覺得對於我這個第一次去(雖然小時候有去過一次,但我只記得我在飛機上被美麗的空姐叫醒而已。)的人來說行程算是滿完整的。對於第二次、第三次去的人,我就不建議你們這樣玩了,因為每次都來同一招有什麼有趣的?不囉嗦,一邊分享一邊帶行程。

第一天,我從台北-松山機場飛到澎湖。事實上,如果你是中部人,可以考慮台中水湳機場的飛機,或者是南部人可以考慮嘉義的船班或高雄的飛機。而我是恰好當時回到中部工作,恰好機票已經買在台北又退不掉,所以我只好流著眼淚坐BUS到台北搭飛機。


從捷運機場站出來,就可以看到松山機場的大門了。


不瞞你說,我覺得他真的很辛苦,但推得有點哀怨。


在松山機場應該是因為國內班機的關係,所以搭飛機前,要搭一下機場小巴。


不同於國際航班,上飛機要排隊的!大家等著上飛機中。


上飛機後,前面起飛時,是不能使用3C產品的,所以我也沒辦法拍照。一直到高空中,你可以看到空服員開始在準備發送飲料時,你就可以偷拿相機出來拍照,但如果你是用那種WIFI記憶卡的人,那只能說你死好,只要包括有通訊相關的電子產品在飛機上不管飛多高,都是不能使用的!

飛機上...




這裡是石門水庫。


這是苗栗鯉魚潭。


好棒的雲。


這是彰化的彰濱工業區。


下飛機了!我超期待這次旅行,因為我剛回中部,還在水土不服中,整日過著疲憊的生活,這次旅行剛好讓我鬆口氣。


我剛下飛機後,一出機場大廳,就有旅行社的人來接我了,果然跟旅行社合作的好處就是~舒適。當然啦!如果你有當地的朋友,你可以找朋友讓你更舒適一點!一下飛機後,我就到旅行社牽摩托車,因為我還要等我家的人搭船到澎湖,所以我就先騎車先逛一逛附近。

不要問我這是那裡,我也不是很清楚。哈哈哈哈。





澎湖真的是隨便逛都很漂亮,重點是步調很慢很慢。

我們這次澎湖玩三天,第一天到吉貝島玩水,第二天到七美島環島+浮淺+釣小管,所以等他們到澎湖時,我也差不多回到旅行社了,花了一點時間介紹這三天要接洽的人事物。結束後也差不多快一點了,我們一路往北邊的小港(我忘了是什麼港口)搭船,一路上都沒看到什麼吃的,因為我們剛到而已,一切都在迷路狀態,建議下次去,可以搭早一點的船次或者前一天到,這樣第一天的行程會比較輕鬆一點。

↓搭船中,大家都很期待,精神很棒。


↓一下子就到吉貝島了。



↓吉貝島搭船的港口。


↓在這裡一樣要騎摩托車,吉貝其實也不大,在這裡你也可以選擇玩水或環島,因為澎湖不管去那裡都很漂亮,只是夏天真的好熱呀。


因為我們已經跟旅行社買了套票,除非你是母的,可以跟他說你生理期來,就可以退票,但如果你是男的,你跟他說你生理期來,他會叫你去高雄看醫生,因為馬公離高雄很近。

↓這是吉貝水上樂園的服務區,這邊有分兩邊是不同廠商。所以要記得自己是在那個廠商罩的,跑錯邊,恐怕會引起誤會吧?


↓在澎湖你只要不曬到太陽,應該就會覺得很涼快了。


因為是玩水時間,所以都沒拍到照。玩完水後,我們就到旁邊的小路亂晃,因為時間不太夠,所以沒辦法環島,下次我再來,應該會認真的單一玩一個小島就好。悠閒一點麻,才有渡假的感覺。

↓據說是我們玩水的沙灘的南端了。


第一天剛到,就先看一下菊島之花。


然後我們就趕回港口搭船了。也是一下子,就回到馬公本島了。吉貝跟馬公本島距離不遠,到是七美就要搭上一個小時的船了。記得要去七美的前一天晚上,可以在馬公市區買暈船藥!哈!


因為第一天下午才開始活動,所以會讓我覺得第一天很快就過完了。晚上我們就到山水沙灘去走一走。根據來接我的大哥說,山水沙灘還有一個地方很棒,完全沒有光害,可以看到銀河,也不受人打擾,下次我會再去找他,呵呵呵呵。



忘了說(我也懶得重打),我們第一天晚上就吃海產大餐,因為人不少,所以SHARE下來,第一天一個人也不貴,但吃到滿多海產的,超撐!

↓我們就在這附近吃,事實上這邊的海產店應該都差不多吧?有人推薦的嗎?


逛完山水沙灘後,我們回到救國團(我們玩三天,三天兩夜,兩夜都住救國團),整理一下行理(其實是把東西都翻出來)就睡了。

↓第二天早上,救國團的走廊,其實整體上還算滿乾淨的,也算舒服,不過如果你是帶女朋友來,想耍一下浪漫,也許就不會想住這裡吧?


↓接著,我們吃完早餐,又開始趕行程了,我們今天要搭船到七美。因為搭船的時間要花上一個小時,所以我們今天九點多就到港口,準備上船。


經過一個小時,我們終於到七美島了,因為我熱到有點中暑,肚子翻滾著,前半段環島,都不太認真。只看著導遊的屁股一直在我面前晃呀晃。據說這是美人石嗎?我也不記得,我只記得我想找廁所。


另外還記得的就是,導遊說,在七美最熱門的景點就是涼亭,大家停下摩托車就會拼了命的往涼亭跑。抱歉...我想找廁所....。


唉,我們到一個叫什麼山上的阿麻,賣一些手工藝品,跟一些喝的吃的,我也不記得了,我看著藍天,_


過一下,我家人就開始找我,說要拍團體照,我夾著屁股就往下走,也因此我才拍到這張照片....。看起來像是在水上翻騰的水龍,就跟我的肚子一樣。拍完團體照,我就趕快找地方坐著了。


↓這邊就快接近小台灣了,但路上風景時候是太美太遼闊,所以我就停下來拍照。導遊說這段公路,號稱是台灣最美的公路,很多廣告都是來這裡拍的,但我只記得他說過,好自在衛生棉(是靠得住嗎?總之就是衛生棉)也是在這裡拍的。


看吧,我突然覺得這邊有墾丁的味道。


↓接下來就是著名景點之一,小台灣,其實他是個海蝕平台,在東北角就可以常常看到,只是他沒這個命,大海沒辦法咬出一個這麼像台灣的海蝕平台,所以這被號稱是最出名的海蝕平台也不為過。


↓就是這藍天加公路,讓我決定下次我想在七美玩三天,另外再安排一趟在馬公玩三天,而吉貝...,等之後在馬公玩四天,我會排一天在吉貝,整天都給他。



最後一站,雙心石滬,據說情侶可以在許下天長地久的願望,都會實現,但我覺得唬爛居多。不過當天來澎湖旅遊的妹真的很多,比基尼更多,這叫我怎麼受得了,所以下午就安排了浮淺行程。(明明就是本來就安排好了。)


來七美你不一定要浮淺,但我還是建議你去浮淺,因為聽我姊說,他們去海釣...整艄船,只有一個人釣到一條小魚,而且僅只這一條。((((空虛了吧))))

↓因為又是玩水,所以相機又被我收到包包裡面,只是上岸後,看著導遊的背影,怎麼感覺他好像在抽事後一根煙的感覺?


後來,我們繼續趕攤,趕到港口,回馬公啦!繼續今天晚上最浪漫的澎湖花火節,這輩子真的要來看一次,但記得,先買好吃的再到澎湖灣看,不過在地人是說,其實不一定要到澎湖灣,如果你想遠看它,到其他地方也是看得到,因為在澎湖的好處就是一個地方放煙火,全島都看得到,而且花火節的煙火是高空煙火。

↓煙火前戲,日落。





在煙火開始前,會先安排一些樂團演唱,等一段落後,花火煙火就開始噴放了!如果是帶女朋友來,就真的是超級浪漫。可惜邱小姐沒這個命。現場看,真的是立體感十足!我覺得大勝101煙火。(雖然我拍得很爛)



好吧!不瞞各位,看完煙火,我整個是在虛脫狀態,大概是今天有中暑的關係,我回房間洗完衣服、洗個澡,躺在床上就失去意志了。

隔天醒來就是澎湖的最後一天了,真是捨不得呀~~~~~~!一早一樣是吃完早餐,不同的是,今天不趕行程,因為今天完全自由行。我覺得我下次就是要安排像我最後一天這樣的行程,徹底把每個小島玩爛!一早退完房後,把行理丟在旅行社,因為他們最後要載我們到機場跟港口。

然後我們開始半天的自由活動了,一開始當然先是在澎湖灣附近晃晃,據說我爸跟我媽早上去澎湖灣游泳,可惜我太累了,不然我也想去游。左邊是老眷村,右邊是現在的澎湖灣。



在澎湖灣的旁邊,可以看到張雨生紀念館跟另一位還沒掛的名人-唱澎湖灣那位,我跟他真的不太熟。我對張雨生比較有興趣,逛完之後,我才知道張雨生這麼厲害,而且他又被稱為演藝圈最潔白的一顆星,表示他內心其實還是很純淨,但也因為這樣,他創作出很多精彩的作品。






另外一位我就不太逛了= ="。接下來時間又似乎不太夠了,已經快十點!我的飛機是下午三點,怕我會來不急,又開始飛奔行程,我們目標是趕到西嶼東台。





路上剛好看到這片雲,一直讓我覺得它真的是這片大地的翅膀,有種自由的味道。


↓我們迷路了,剛好遇到超級熱心的郵差,跟我們報路。


其實我們經過了西嶼西台,但在地人說西嶼東台比較漂亮,所以西嶼西台真的只是路過,但也在路上看到了玄武岩柱,挺精彩的。所以~你懂為什麼我會說下次要認真的玩過一次了吧!


↓這條路上去就到西嶼東台了。


↓往西嶼東台路上看到的風景。


↓到囉!這邊景色真的很棒!再往前就是砲台了。


↓這應該就是放大炮的地方吧!


↓整座西嶼東台。


↓逛一逛,欣賞完風景,就開始往回走了。路過這個小村莊我也忘了叫什麼。但應該挺出名的,因為感覺規劃很完整。第一站就是手工檀香。




第二站,褒歌館,據說之前這裡專唱一些歌,跟實事相關,我稍微聽一下歌詞,聽得讓我有點感慨,但是褒歌館的唱歌的阿婆似乎去逝了?所以館內只放著錄音帶,歌詞有趣,也很感慨,這就是鄉村老化的證據之一。





↓不知道是不是時間不對?這邊我看大都是老人居多。



↓接下來是杏仁茶,外加小魚乾+干貝醬,這杏仁茶真的很濃純,據說討厭杏仁茶的人也會愛上,因為他是純手工製作滴!干貝小魚乾醬味道也很棒。


↓這裡每一戶走廊都是相接的。


↓時間真的差不多了,因為已經十二點多了,我們還要趕回馬公吃東西,然後送我回旅行社,所以我們就趕緊離開了。


↓回程會再經過澎湖跨海大橋,其實我覺得跨海大橋回程再拍會很棒,因為另外一邊實在是太多人了,保證你取不到想要的景!(很多人只到跨海大橋後就往回走了)另外提一下,跨海大橋下,其實海流很亂,在橋上就看得出來,所以千萬不要下去玩水,下面很多旋渦。我想也是因為這樣,所以才會有跨海大橋出現!之前也常聽到這邊有船難。


↓在這騎腳踏車真的是勇氣可佳呀!看影子就知道是正中午,這傢伙不是瘋了,就是英雄。


↓旅程結束了,在這之前,我們吃了一些東西,後來我就被送到旅行社了,一轉眼,我就在旅行社的司機先生的車上,再一轉眼,我就到機場領完機票,回過神,我就坐在這裡等飛機了。(((真是不過癮呀!)))


↓澎湖的旅行,就這樣匆匆的結束了。但這次真的有放鬆到,雖然是這麼趕的行程,但內心裡真的放了一個大假。看著窗外,不自覺的腦袋就一直想起這次經過的每一個畫面。



這次澎湖的行程規劃如下,只提供給第一次去、沒去過的人參考。

第一天,早上九點多的飛機,抵達澎湖約十點。在北海遊客中心搭中午一點的船,到吉貝島玩水上活動。

第二天,早上九點的船,在馬公港搭到七美島。中午前環島,下午浮淺/海釣。回馬公後,晚餐自理,隨便吃到的海鮮都還不錯!晚上看花火。

第三天,自由行程,馬公本島自助環島。因為本島呈馬蹄形,建議從最遠端玩回來這樣比較悠閒一點。時間也會比較充裕。

上面是大概的行程,其實也不是我規劃的,主要都交給旅行社去規劃。但我覺得旅行社辦得還不錯,下次我會再考慮讓他們承辦大部分的東西,這樣我也省事。但下次,我就會安排各小島的旅行了。這樣的行程,好處就是可以玩遍澎湖,但卻沒辦法深入玩到澎湖真正的漂亮景點。

其實以旅遊行家來看,這次行程不及格,但對我們來說,已經算是一趟值得的旅行了,畢竟我們也沒太多的時間去準備,對澎湖也不熟悉。但下次再讓我去澎湖,我應該就不是這樣的玩法了,所以我很期待下一次的澎湖旅行。

再等我吧!澎湖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