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南投縣][仁愛鄉] 肉腳強登合歡北

話說,繼上次登完合歡東峰,我就一直想再攻一座合歡山,雖然能力可能有所不足,但總得試試吧。所以趁這個星期日沒事,找我媽他們一起上合歡山試試看。出發前其實我也不知道今天要爬那一座,總之,就隨便囉。

雖然這篇又跟老K沒關係,但我還是很想紀錄下來,因為這是我的第二座百岳(害羞)。

我們大概AM 7:30從彰化老家出發,經過台七十四線,再走國三,再接國六,在愛蘭交流道下來接台十四甲線。抵達合歡山莊,大概已經是十點。我們先在小風口休息一下上個廁所,免得在山上塞咧滾,就慘了。

整理好狀態後,就到合歡北峰登山口了,準備出發囉!


↓登山口進入後,一下子而已,就開始看到視野開始慢慢變遼闊。


↓為了要拍照,所以我一路上大都是看著別人的屁股前進。


↓偶爾會回過頭看看公路跟我現在的距離,也看看旁邊的雜草、小花。


↓前半段我們就是走在這樣的路上。


↓等想到時,再回頭看,才發現離公路已經有段路咧。


↓現在這個位置,右手邊幾乎是接近懸崖邊了,可是看的景色真的很棒,下面的台十四甲線,變得很有味道,像是廣告中的場景。


↓頭一轉,隨便都是很棒的VIEW,只差在沒有藍天,現在霧氣開始往上飄了。


↓很快,我們大概已經走了大概1/2的路程了,再回頭看公路已經變得相當渺小。


↓終於抵達反光板了,之前在東峰就有看到反光板,而剛好那時在東峰頂遇到一位登山領隊,還為我們介紹這個反光板的大概位置,跟東峰四週的山名,印象相當深刻,聽過他的介紹後,雖然我沒信心可以收集到百岳,但我想多少都要爬個幾座吧。


↓拍完照後,我們繼續前進,這趟只有前1/3有讓我喘到,因為是上坡加上體力不佳。所以...你懂的。


↓經過1.1k後,路就變平緩了,回頭看反光板越來越遠囉!


↓到這個位置時,其實就快攻頂了,再走不到幾分鐘的路程,就攻上合歡北峰啦!


↓OK!攻頂成功,光看圖片似乎還滿容易的,合歡山似乎還算滿好攻頂的幾座百岳吧!


↓二等三角點。


↓攻頂成功。


在合歡北峰吃完身上帶的飯糰,就快樂的準備下山了((靠!好像小學生來遠足一樣)),不過整趟路程還算輕鬆愉快,天公伯ㄚ有保祐,沒讓我們在山上遇到下雨,否則我還挺難想像下山的困難。

↓快樂返回登山口。遠看反光板。


↓其實這裡不看旁邊的山景,還滿像桃源谷步道,我還是比較喜歡東峰的遼闊。



↓往回走沒多久,霧氣也開始散開了,藍天終於出現了!


↓這是愛呀。


↓霧氣開始散開後,視野也跟著遼闊了。在山上拍照,拿人當作比例尺,還滿有趣的。




↓這就是剛剛上爬的路,等霧氣散開後,回頭看才發覺,靠!還滿抖的耶!


↓回頭看,藍天就在背後,只可惜在攻上合歡北時,沒有藍天,否則應該就可以拍到更遼闊的山景。


↓這位小弟弟真的是囂張的瘋狂往前衝,結果下坡沒多久後,就看到他癱躺在石頭上。


↓今天上合歡北的人很多,霧氣也是一陣一陣的來,變化很快,山就是有這種神祕的感覺。


↓上山的朋友,剛好可以遇到大藍天了,不過說真的在合歡山山上,太陽一照也是挺熱的!


↓據說,台灣山上最特別的大概就是樹跟矮木,它們總是能在很艱困的環境下成長,然後形成一些很特殊的畫面。


↓回程終於到了,只不過下山下得太慢,我腳變超酸的,到現在坐在電腦桌前,還有點酸痛。


↓合歡山莊後面的就是合歡尖,下次的挑戰目標。不過我還想去石門山跟合歡主峰。


這星期其實沒什麼特別的行程,所以選在星期日去攻合歡北峰。這次回中部大概是要定下來了,之後會再慢慢攻完其他幾座合歡山。不過我也發覺,我回中部後,獨自騎車的時間似乎也變少了,大概還是在南奔北跑的狀態下,所剩下的時間真的不多了吧!希望之後慢慢穩定後,可以再多點時間,繼續我的摩托車旅程。((我還在規劃到花蓮週休兩日遊咧)) <<繼續期待新的遊記中>>

最後順便一提,在山上還是會看到一些遊客亂丟的垃圾!真的很不應該!希望大家還是好好愛護自己國家的山林,畢竟沒人希望它變成垃圾山。隨手把垃圾帶下山也不是多難的事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