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北市][瑞芳區] 瑞芳區的祕境 102縣道

在台北,有一條公路,會讓人忘了時間,那裡有不斷吹來的風,有飄渺的雲霧,有望不盡的山麓,它的腳下正臨台北知名山城-九份,路的另一頭就是台北的桃花源雙溪,但甚少人會在此停留。這裡就是傳說中的新北市-102縣道。


位置大約在瑞芳區裡面,如果從九份過去,就是直接延著路走就會遇到102縣道,如果是從雙溪過去,從台2丙,接到瑞雙公路,就是102縣道了。大概位置就在下面這張地圖的終點。

通常我會由木柵,經過深坑沿著106縣道過去,一路上會經過深坑、平溪支線、侯硐、最後到雙溪,再沿著瑞雙公路(102縣道)到九份。之後也可以從九份接北海岸,沿著北海岸回到市區。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因為這邊是我很久前去的,所以照片都找不到了,只剩下下面幾張標準圖,呵呵呵。在102縣道上,在最高點的位置,可以看到一座涼亭,他就叫不厭亭,大概是指這邊的風景怎麼看也看不膩吧。我之前會在山下買杯飲料,帶個幾樣餅乾,再上到涼亭吹著風一邊發呆一邊喝飲料,通常是飲料居多,因為我堅持把垃圾帶下山,所以不想帶太多吃的東西。

↓不厭亭。



↓小型停車場,很少人會在這裡停留太久,大多只是經過停個幾分鐘就離開了。老K也靜靜的待在那吹風。


↓從不厭亭往102縣道方向看,是不是很正點的一條公路?



↓公路的另一頭就往九份了,春、秋季節或冬天時,常常會在這邊看到雲霧飄渺,在夏季更是要小心午後雷陣雨,我想這幾樣邱小姐都遇上了,她真的是運氣十足!


其實我每次來,它都呈現不一樣的面貌,所以讓我一再的拜訪。離開台北也三個多月了,其實最讓我懷念的還是台北郊區的自然景色,新北市真的很漂亮。北海岸以東是壯麗岩岸,以西是細柔的沙岸,山景更與台灣其他地區不一樣,林象也是多變,台北的朋友別再一直把自己關在市區了,該出去走一走囉!

留言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