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桃園縣]2011年初的北橫漫遊

我還記得當時的心情是:對未來感到很茫然,腳踩不到地,一直往下墜的感覺。我當時常會覺得,我到底在這裡幹麻?似乎是在浪費生命一樣?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浪費生命。

----->2011年春天來了。

在台北春天時,一個星期都有可能不斷的下著雨,而今年比較特別,下雨的機會很少,天氣也突然變熱了,很多躲在冷氣房的人,開始感冒連連,這...大多是中暑之一的狀況吧?我也不確定,但我確定的是我也中標了幾次。

----->終於擺脫台北讓人愁悶的冬天。

所以我覺得要安排一場旅行,這場旅行的路線我似乎已經很久沒再走過,對我來說兩個月就算很久,三個月以上就是超級久。這陣子六、日大都睡到八九點就醒來,然後坐/躺在床上,一直待到中午腦袋才開始思考。我還記得當天我八點多就醒了,還沒起來時,我就突然想到...好久沒去北橫了,好懷念那裡的森林、大樹,明池的悠靜。所以我還沒起來刷牙前,我就想好我今天要去北橫,然後走北海岸接七堵再回到信義區!

((路線介紹不想看請跳過))理論上就是先想辦法到台北市的台九線上,接著往新店方向走,過碧潭橋,直接直走都不要轉就會接到縣道110,接著會在三峽接到台三線,然後就會遇到台七乙線,不要懷疑繼續走就會遇到台七線...一路往東走就會很自然的遇到宜蘭的指標啦!接著就是台七線再接台九線再接台二線....,然後就會到東北角了...而東北角就一條路而已,繼續直走就會遇到台二的北海岸路段,會經過福隆、鼻頭角、龍洞、往九份的路、陰陽海、蝙蝠洞、當經過蝙蝠洞後會遇到台二丁線,然後繼續前進,經過請往八堵方向走,會遇到台五線,左轉後,繼續前進,就會遇到南港展覽館,然後就待轉左轉,第一個紅綠燈右轉,就是忠孝東路了。

以上是我之前曾經跑的路線,而我這次在北海岸時,突然切到九份上,往八堵再切到七堵回信義區!就隨興呀!你管我!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起床後,簡單找一下手邊有什麼可以填一下肚子的,然後帶上簡易型旅行裝備後,就出發吧!

↓台北醫藥大學旁邊的停車場。



↓其實這段路我已經很熟了,所以我一路上都是在放空狀態騎車,一邊發呆一邊想著白日夢,悠閒的前進,不知不覺就到北橫與角板山的叉路口了。在這地方,我一定會休息一下,進便利商店買上兩條77乳加巧克力、一瓶礦泉水,順便到後面的加油站補滿油,接下來一直到宜蘭都沒加油站了!





↓羅浮橋,紅色是新橋,舊橋是紫色的,很難想像以前大家都走舊橋,舊橋只有一台車子寬而已,難怪以前聽老灰仔說起北橫,大家都會異口同聲說,有夠難走。



↓我以前在新竹工作時,偶爾都會跑到北橫散散心,畢竟我覺得山林有種治癒心靈的功效,也常在這個地方吃個鬆餅再繼續上路,而且在這位置上就可以看到羅浮橋。



↓不知道為什麼,每次我來北橫都一定會停一下羅浮橋,可能是因為橋下的溪谷跟山景很漂亮吧?





我經過羅浮橋後,繼續前進,其實過了羅浮橋後,會經過一個頗具盛名的一條道路,叫羅馬大道(相關照片請上GOOGLE),其實他是連接羅浮跟關西,主要是中間會接到馬武督(請上GOOGLE),所以叫羅馬大道,一路上景色會經過石門水庫上方,景色相當悠美!有機會可以去散散步。

↓經過羅浮後,路就變小了,小心的駕駛之外,當然不要忘記看看旁邊的美景,除了山景之外,路上最顯眼的地標就是「華榮大壩」,因為高低落差很大,所以又被用來做水力發電,但也因高低落差很大,所以讓人感覺還挺震撼滴!不過再不下雨,大概山下的人真的就沒水用了。



↓上篇文章中有提過三光跟巴陵的交叉口。已經十一點五十了。





↓往巴陵方向會先下切河谷旁,然後幾乎是延著河谷前進,接著就會遇到巴陵大橋,今天的天氣不太藍。





↓過了巴陵後,道路又繼續縮小(其實在巴陵前,道路整修還不錯,幾乎是兩線道),然後到中巴陵後,路就開始往上攀升了!其實我喜歡的大概就是山裡面寧靜的感覺跟被群樹環繞的感覺吧!





一路上經過大漢橋(北橫高空彈跳的地方),然後就是一整路的彎道,而我不是一個愛呸車的傢伙,所以一路上我時速大概都只有40~50吧,偶爾會被騎腳踏車的勇士超越...,然後...一下子又被我超越...所以一路上就是場我跟腳踏車的決鬥!

↓我在北橫最精彩的路段!









↓北橫上的枯木與藍天。







↓一路上爬升下降爬升下降,我終於來到桃園跟宜蘭的交界點了!



↓這時候已經是四月多,想不到還有楓紅,我回到家才發現,原來這是因為品種不同的關係,這種楓樹的品種大概是跟「台北奧萬大」一樣吧!都是在春天楓紅的品種。



↓十二點五十七分,我抵達明池了,如預計時間一樣,也差不多是我的用餐時間了!



↓然後...



↓我就在這片山林跟明池國家公園陪伴下,快樂的吃掉我的77乳加巧克力,再配上一罐綠茶,聽著森林裡的鳥叫聲,與明池的鴛鴦啼叫聲,靠在路旁的柵欄上,悠閒的放空了好長一段時間。









↓離開明池沒多久,我就開始下切,遠方可以看到宜蘭溪的河谷了!



過了明池後的那段路,會經過許多人都想去拍照的路牌= =",叫台七線77公里處。有興趣的人...可以從宜蘭進去應該會比較快,因為這邊算是北橫的未端了。但我想應該沒有人這麼無聊吧!

↓沒一會就出到台七線與台七甲線的交叉點,右轉就往武陵農場去了,左轉近宜蘭市區,而我當然是左轉啦!時間十三點五十五分了!



↓我很納悶,宜蘭溪是專門拿來種東西的嗎?這沙石的量...不整理,下次颱風來不就會很精彩?



↓接下來我就經過宜蘭市區,然後接到台二線上,我路過宜蘭時,通常會去台二線上有一間阿婆賣的葱油餅吃,不過我沒仔細注意過它的店名,會去買完全是因為,之前有一次經過,餓到不行,就買來吃,不過真的挺好吃的。然後買完我會繼續往北移動,坐在海邊的堤防上吃。這時~時間也15:23了!



↓邊吃邊看海。這已經是過了烏石港了,所以你看到那個港口的堤防,的確就是烏石港沒錯!不用懷疑!



↓東北角海岸線,這是個散心的好地方,北部人真的很幸福,有這樣美麗的海岸線!





↓東北角海岸線跑完時,差不多就會接到九份陰陽海的叉路,然後經過一陣上攀,又抖又彎的山路。讓人驚訝的是,民宅都可以很厲害的蓋在這些山坡上!



說實在的,九份似乎沒有我當初認識他的那種味道了,一路進去就是吃吃喝喝的,我也不知道來這裡要幹麻,馬上就經過九份老街。

↓九份接到瑞芳的路上,路旁經過的夕陽!





因為接下來一段路,要接近市區了,車輛還不少,所以我就沒多拍照了,然後一直到我抵達汐止路上,看到超美的夕陽,讓我忍不住想停下來拍照,所以今天的最後一張照片就是這裡了!

↓汐止台五線上的日落!





因為我回到市區已經是下班時間了,瘋狂的騎士們開始出籠,嚇得我屁滾尿流,慢慢的騎回信義區後,就簡單的吃過晚餐結束今天的行程了。

我覺得這趟旅行只讓我更確定了一件事!那就是我一定要去明池森林遊樂區住一晚,禰補我每次經過它的遺憾,因為它真的很漂亮!不過我想漂不漂亮不是重點,重點是,那裡充滿了寧靜的氛圍,蟲鳴鳥叫,我想這是在都市旁的森林是享受不到的!我還記得,之前有次晚上經過明池,那路上起著霧但不至於看不到前方,然後路旁點著微微的小黃燈,聽著蟲鳴聲,讓我忍不住會想停下來,只可惜每次經過都是匆匆一撇,下次我會再訪明池滴!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