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料理DIY] 家常便當

幾經調整後,我的便當從很複雜的食材參雜在裡面,到現在越來越單純了,這都要靠邱小姐的努力。


↓再加上龍媽贈送一個大電鍋後,我們的料理方式也更加單純了。




現在只加了少許的鹽巴,再用電鍋蒸過就可以弄出一個家常便當了。不知道是不是外食太久了,反而越來越厭倦多樣並且又重口味的午餐,我們的吃法越來越偏向單純的食材,搭配簡單的料理方式,吃到食物的原味現在讓我覺得很開心。


我大約幫邱小姐估一下時間,這樣整個便當處理下來大概是半小時的時間,因為中間還跑去弄其他東西,扣一扣大概剩十到十五分鐘吧?蒸煮的時間大概是五到十分鐘。


我這星期的便當出爐,是的!雖然賣相不是很好,但根據我上星期吃過的經驗,其實還滿好吃的,可以看到我已經把澱粉類的米食去除了,因為現在整天坐辦公室,澱粉類似乎有點難消化,乾脆就都拿掉了。


↓這星期的便當!




其實邱小姐也不是一個愛煮家常便當的人,所以便當都是我請她幫忙弄的,不然她大概都只有熱衷在搞那些詭異料理而已吧。嘖嘖。好吧,因為妳幫我煮便當,以後妳考慮要開店時,我可以幫忙贊助一些勞力或資金,哈哈哈哈哈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