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分享] 整理回憶

過陣子,我的房間就要被拆掉了,重新隔局,因為我的房間是用木板釘出來的,事實上這不算是我的房間,以前我哥都跟我說,那是他的房間,有時候不準我去那邊睡,以前我還小的時候,就是跟我哥擠在這邊房裡,說實在的,我一直不知道,所謂自己的房間是什麼感覺,大概是在外面念書,開始租房子,才清楚的知道,原來自己的房間,就是該有自己的味道吧。


上了國中後,我阿公離開了我們,他的房間空了出來,我印象很深刻,我們在整理我阿公房間的那一幕,後來沒人要去睡那一間房間,我想我阿公應該不會對我怎樣,所以我就到我阿公的房間睡覺了,一直到上了大學都是住在那裡。我常會把房間整理乾淨讓自己舒適一點,我開始有點自己房間的意識。


後來上大學後,在外面念書,很少回彰化,因為火車錢很貴,來回一趟可以讓我吃好幾天便當,所以我就一直躲在新竹。


誰知道好景不長,我姊二話不說,放棄他原本的私人房間,把我驅逐出去,有陣子我根本不想回家,因為四樓我哥說那是他的房間,三樓我的房間被搶走了,我只能睡在都是灰塵的我姊的舊房裡,我開始越來越少回家了。反正無所謂。


後來他們幫我把四樓稍微整理一下,總算可以睡人了,以前我哥不睡四樓房間時,那邊都被丟一堆洗好沒人收走的衣服,跟一些雜物。


一直到出社會,交女朋友、帶女朋友回彰化、到最近人生要邁入另一個階段,我一直住在四樓,最後,我要設置新房了,總是還是得把舊的房間隔局拆掉,畢竟以後要睡兩個人,還是得讓自己舒服一點,自己從存摺中湊了一點錢,請老爸的朋友來幫忙看我想要的隔局跟裝潢。


↓我現在睡的房間只有兩坪到三坪多,我很怕我裝潢好之後,會不會又被搶走?如果真的發生了,我想我這輩子應該都不會再回家了吧。





↓整理房間時,清出了很多不知道是誰塞在這邊的衣服,之前我姊跟我哥他們還很得意的說,這房間已經全部都是我的東西了,所以我就應該睡在這邊,但我納悶的是,這次整理出來的東西有一部分根本我不認識,管他的全都丟了,反正他們都說歸我了,我丟了也沒差,最後還在衣櫃最下面找到我之前用壓歲錢買的樂高玩具!真的是太妙了。




↓還有一隻尚方寶劍。




最後還去我高中睡覺的三樓舊房間,被我姊要求把我的東西清走,以後那是她的房間了,其實我很納悶,這到底是憑什麼?好吧,別想太多,把以前高中藏在抽屜的舊情書都清掉吧,還有一些朋友寄給我的信,暫時是沒地方放你們了,而且我現在該往前看了,還有更多事情要完成,過去的那些事情我全塞在腦袋了,有機會我再用馬跑燈的方式回味你們吧。


就算是在家裡整修了新房間,我有時候還是會抱著...自己要買棟房子的心情,誰知道我那一天,我的新房又會變別人的私人房間?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