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分享] 用力的活著

我不太回頭望。因為我知道,一回頭,要繼續往前走,就必須花上一大把力氣。我不敢看過去的回憶,因為我會捨不得。不是我冷血,只是放不下而已,既然這樣何必回頭?但繼續往前走的同時,又有時會感到無力、失去動力。

在高中畢業時,考上一間不如其他同班同學的大學,所以我立志要用力玩,書沒念到,但不要少玩太多,過程最重要的是『記得自己在幹麻』。在學校就只能是盡所能的瘋狂,耗盡力氣的瘋狂。所以我的大學四年好充實。

在電車上國王遊戲輸了,被逼著搭訕女生。在學校餐廳大喊著自己也不清楚的口號。看著同學偷裝白飯被阿姨抓包,在旁邊偷笑。聯誼一次一次,就是填不滿內心的空洞。自以為可以成為電吉他高手,結果吉他在角落積著灰塵。最有趣的還是夜深人靜時,幾個朋友坐在便利商店前聊夢想。這似乎是昨天的事,現在回頭突然變得好遠呀。

昨天終於又讓我年輕了一次,陪朋友去認識一個新朋友。Hi!好久不見的熱血。


現在我這半衰老的身體,或許已經沒辦法太熱血了,但內心澎湃的激動仍然是我忘不了的。很久不見的朋友們,我們都在為自己的生命,用力的呼吸著、掙扎著,然後使盡力氣大步跨進!快三十歲了,千萬不要急,偶爾停下來回頭看看過去的自己吧。加油呀!My friends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