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彰化市] 大佛前的 日落、夜景觀景台

去完進昌咖啡後,口渴的問題是解決了,但肚子撐著咖啡的高糖份,腦袋只想放空,看著天空偏紅的光線,應該是要日落了,前幾天都躲在139縣道上看日落,今天就到另一個老梗的觀景區看日落吧。


之前介紹過八卦山的觀景台了,現在也就不廢唇舌再囉唆了。這兩天大雨過後,太陽真的是兇猛得狠,曬一下就讓我渾身發熱,我們從彰化大村鄉,橫切到山腳路,也就是137縣道(跟139縣道接近平行),然後在接到台七十四甲線上,海拔拉高後,涼爽的風吹過身體,整個就舒服到快翻白眼。很快我們接上139縣道,兩旁的樹蔭夾著還沒被太陽荼毒過的風,吹得讓人特別醒腦,我記得過去在彰化待過一陣子夏天,那可真是可怕,沒了新竹公司放送的冷氣,沒了台北捷運強力冰箱,在彰化完全得靠自己的交通工具移動,太陽一曬,火氣就上來了,這時候我都會躲進八卦山的林蔭中閒晃,消消腦袋的火。


到八卦山大佛附近時,我趕快去路邊的公共廁所尿泡尿,想不到~邱小姐又開始碎碎念~上次我跑去植物園大便,害她在外面等我被叮得滿腳紅豆。不過我剛剛頭仰得太高,用鼻子殺了一隻蟲,現在我鼻子痛得要死,算扯平了吧。


↓到觀景平台時,太陽已經快沉了。日落剪影前,大家一派悠閒,真好。




↓很多阿公、阿麻帶著孫子、孫女來這裡散步,再來就是大學生們帶著男、女朋友來這裡聊天,也有不少中年婦女、男子帶著相機背著腳架在這裡刷著黑卡,磨練技術。




↓一個圓弧形的平台,感覺格外放鬆,沒有尖尖角角的衝突,圓滑的表面像是彰化縣在台灣的立場一樣,總是一脈溫和而穩健的成長著。既要承受北部繁華的壓力,也接往南部不同國度的悠閒。




↓這樣的景色,就是我喜歡彰化的原因,很簡單的享受,隨手可得。





↓最繁華的地方,也有最悠閒的風景。




↓黑卡大隊,舉起黑卡,預備!其實我也在我家附近的田裡刷過黑卡,彰化人就是有一種很自然的親切,納悶著你到底在搖什麼鬼,然後熱心得湊到你身邊,陪你聊天,看你拍照的成果,順便聊著你的分享。




這時候站在我隔壁的年青人已經被一位大叔黏上,聊著拍照的樂趣,黑卡的技術,跟隔壁幾位中年人的設備,無所不談,就這樣呀。不是很自然嗎?看來大叔應該也不太瞭解拍照這門詭異的、一窩瘋的樂趣,只是好奇吧。


↓這幾天,天空的顏色多變,這就是我愛的彰化,在彰化我除了不愛這裡的夏天,其他的我還滿喜歡的,多變的天色。






↓太陽總算掉下去了,身邊的人從夕陽的享受,接著迎接彰化夜景的享受,真好。




↓嚇!這鮮艷度怎麼差這麼多!?果然不同的鏡片色澤就是不太一樣!




↓晚了,該去吃晚餐了,我想今天家裡應該是沒煮吧。八卦山大佛前的觀景平台。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