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南投縣][鹿谷鄉] 溪頭森林遊樂區 才是重點..

話說,母親節只能吃吃大餐嗎?那就有點虛了,吃了大餐養了肚子,還會腰酸背痛,坐在椅子上兩眼發昏,就這樣再配上個蛋糕,母親節似乎就結束了。所以我姊為了我們全家的肥肚子著想,安排了溪頭健行活動...。是健行,不是登山...。

很多人到溪頭只想到妖怪村,的確...特溪頭也帶來某方面的商機,只不過整個溪頭的重點似乎是溪頭森林遊樂區,又或被稱是溪頭自然教育園區。如果你來溪頭,我建議在溪頭森林遊樂區住上一個晚上,雖然這陣子它已經不如以前的寧靜,但我想它仍然值得你待一個晚上,早上去溪頭園區中的步道走一走,保證你神清氣爽。不過我想很多人來過妖怪村,但沒進去溪頭森林遊樂區裡面。那我今天就~簡單看圖說個故事。

↓這裡就是要進場的收票口,記得一個人是一百初頭吧。今天有登山健行團,也有一些些陸客,這邊陸客似乎不多就是了,也可能是園區比較大,遇不到陸客。


↓一入園就可以看到一個竹梯子,溪頭這邊最多的就是竹林,應該說鹿谷、竹山一帶都是這樣,所以這邊都可以在路邊就看到很有味道的竹林(如果你仔細看的話),不過通常路過的人都不太會注意路邊的林相。


溪頭森林遊樂區裡面穿叉著許多步道,你是不太可能一天走完,甚至有些是登山路線的,來溪頭健行,就不建議你穿高根鞋了,園區裡面還算滿大的,一入園就必須選擇好你想走的路線,我們則是先到神木去,再考慮。

↓溪頭位置大概是在山谷、山腰,所以周圍都被群山包圍。當然你越往裡面走,跟著海拔上升,景色自然就會越來越開闊。根據我老媽的印象,溪頭森林遊樂區比杉林溪還早成立、規劃。


↓剛開始的賞鳥步道,穿插掉著讓人睡覺的吊床,看來真是悠閒,只不過溪頭遊客還算多,人來人往的真的有點詭異,後來我們在山上巧遇小阿姨(是真的小阿姨Orz..),原來他們是到另一頭的園區,在那邊睡吊床不會被打擾。


↓走著走著,我們經過銀杏林的指標,往另一片竹林走過去,聽說銀杏林那邊也有楓樹,我一路上看來,這邊的楓樹種似乎都是青楓,台灣原生種。等今年秋天一到,或許可以再拜訪一次溪頭。



↓到神木前的步道,人都還算滿多的。



↓今天上午的天氣,有些太陽,從林蔭間灑下來的陽光,感覺真的滿悠閒的。


↓我們就一直沿溪谷旁的步道行進,似乎不到二十分鐘就到神木了。


↓其實我很小的時候,對溪頭就有印象,那時候我媽還會跟阿姨、舅舅他們來溪頭玩,當然都是帶著小孩子過來,只不過現在他們不帶小孩了,全都是老人家的聚會,我想這是另一種樂趣吧。我只能猜測他們的聚會話題大概都是...「想當年.....要不是....我就是....」。這神木好久了阿................



↓神木前的休息平台。


↓旁邊還有飲食部,只是....我覺得那邊衛生不是很好,很多煙蒂、垃圾亂丟,可見台灣遊客水準還是不太夠。


↓神木區,海拔...


林間吹來的微風,少掉太陽的溫暖,今天天氣很剛好,不冷、不熱也不悶。

↓剛好看到幾隻小貓在屋頂上玩耍,後來下山就沒再遇到了。


↓這邊的樹林,大概是位於中海拔跟高海拔的交接點,所以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林相。更多的介紹可以在入口處的導覽中心看到。我只是來健行的......Orz........,但我很肯定的說,這邊生態還算豐富,而且森林的破壞還不算大。因為我一路上遇到很多種鳥,雖然我不認識他們,但我看得出大小不一樣,顏色也不一樣= =",重點是~他們沒讓人有那麼大的距離感。


↓最後我們要省時間,就走了小路到巨石這邊,按比例來看...我變得好苗條呀~~~~~。


↓唯一一張我們家(我爸沒來)的合照,只是.......他沒幫我對焦而已...............沒幫我對焦呀...沒幫我對焦呀...沒幫我對焦呀...沒幫我對焦呀...沒幫我對焦呀...沒幫我對焦呀...沒幫我對焦呀...沒幫我對焦呀...沒幫我對焦呀.......


↓原來巨石是每天盯著山下看呀,似乎滿遼闊的。


↓不知道為什麼...這顆樹讓我想到阿凡達裡面的那顆大樹。


↓這邊也有很多人是自己一個人來渡假、長住(我媽說他們附近民宿有推長住方案)。


↓我媽說這是一個車站,我在網路上查不到任何資料可以證明它是一座車站....沒辦法相信= ="。


忘了提到,我們經過神木後,我們就決定繼續往上走,到天文台去,只是一路上開始慢慢起霧了...可惜呀....

↓真的起霧了,能見度也是一下子就降低很多。



↓這草叢上有隻鳥,但我不認識牠............


↓繼續健行了大概二十分鐘,走走停停的,海拔來到1700了。


↓大家都...落後的落後,提前的提前,我自己一個人不前不後,因為我一路一直亂拍照測試A16,跟適應它,一回神已經走上往天文台的木道了。


↓沒十分鐘就到天文台了Orz.......,想不到這邊這麼多來健行的人,而且大家都帶上水壺、小瓦斯爐、茶葉、泡麵、便當來這邊吃,坐著聊天,大多在聊著登玉山、南湖大山一些登山去過的地方,跟遇到的事。好險~過了神木後,人就不多了,所以天文台人雖然多,但是也都還是有位置坐。


↓可惜了今天的大霧,不然看著介紹牌上寫著...我就覺得這邊風景應該很棒,我印象中小時候有來過,但是記憶已經開始不見了。


我們吃了些小東西後,休息個半小時到一個小時之間,我們就往出口出發了...下一站就是突然被我安排的...溪頭空中走廊!

↓才剛要下山就起大霧了,好險一路我們都是走在柏油路上。


↓剛有聽到隔壁的人在講鳳凰嶺線步道,分北嶺跟南嶺,這邊就是往北嶺了,過了天文台就是往南嶺吧?



↓繼續往山下走,可能是天氣放晴吧?猴群也出來覓食了。


↓飛猴傳奇,我實在是....太佩服他們在樹上飛來飛去。



↓牠有點爬不上去...吃太飽吧?


↓偷偷在觀察我們。現在遇到野生動物,還是別餵食,不然這邊就會變得跟柴山一樣了,猴子會攻擊人...。



↓突然安插的天空步道,這還是我第一次來.......


↓這步道,大概有4~7層樓高吧,只是用一些簡單的材料架設,穿越在樹林間,走的過程中,如果你靜下心感受,會有些搖晃........= ="....(抖)


↓高不高?


↓掉下去不是斷骨頭這麼簡單了...


↓這讓人有些小緊張...



↓跟樹一樣高....


我剛進去沒多久,就遇到一家人,走了大概一半,男主人就說...「不要玩了,我只想趕快離開這裡........」,看吧....不是開玩笑的,而且入口有人在掌控人數。

↓突然掉下去的話,舌頭應該會一直頂著牙齒,牙齒應該會抖到連臉皮都在抖....


↓好的,我沒十分鐘就走完了,因為我也想趕快離開,後來走到天空走廊的下面,再往上看,其實真的滿驚人的,穿裙子的女生自己要小心了...........


↓我可以....請正妹來走一下嗎?


是的,時光匆匆,看似短暫~一整天的紀錄,終於要結束了,後來我們就到附近的餐廳吃飯,然後路旁拍個螢火蟲,大家就送我回台中租房子的地方了。

溪頭呀,真的是要慢遊才有趣,建議有心想去溪頭玩的人,不妨就安排個兩天一夜,當天走完步道還可以回房間休息一下,沖個澡,這樣應該會舒服很多,還有溪頭裡面我想應該滿多螢火蟲的,我們光在園區外面的小路邊,就可以看到螢火蟲了,更何況是保護區裡面咧,有遇到螢火蟲的朋友記得要告訴我呀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