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分享] 婚紗..背後的秘密

星期五一早,一個大藍天帶著好心情,我們準備去體驗人生唯一一次的婚紗攝影。一出房門就吹著微風,感覺今天天氣應該算是舒服。

在前幾天我們臨時準備好了很多道具,還有一束昨天剛買的白玫瑰,不做裝飾一種純粹的味道,連我老爸的底片單眼都帶上了,還有一堆準備拍攝用的衣服,這行理大到我們只能先叫計程車載邱小姐跟道具們到婚紗店了。


↓這篇呢,我不打算貼太多圖片,因為大多數精彩的照片都在攝影師那Orz...。我們一到婚紗店,因為早餐已經吃過了,我就在旁邊發呆、等著,看著手邊的報紙,拿著平板發呆。



↓過了大概半個小時左右,女生的妝開始準備了。後面就是極機密了(其實根本沒時間拍照Orz...),暫時不公開。


後來,大概過一個小時後,換男生開始挑衣服了,我的衣服是由攝影助理幫我挑選,只有黑、白西裝是婚紗公司(西裝外套跟褲子由另外一間西服店提供)提供的,其他都要自己準備,如果你只想穿黑、白西裝打發就好,也是可以不用多帶衣服。只是男生就會比較單調一點,所以我就自己準備了牛仔褲跟一件休閒長褲,女生最好了阿!幾乎沒準備什麼衣服,她只買了雙白鞋子...(其實是我平常衣服太少,所以這次才要準備這麼多...唉...)。

說實在話,這次經驗讓我覺得,我在男生衣服挑選的時候,因為是攝影助理幫忙挑選,可是我一直很懷疑他的品味,老是想叫我把衣服扎進去褲子裡,說會比較好看,可是我明明就是穿短板的襯衫,可以拉出來,並不會看起來沒精神,後來我只照他說的扎了一套,其他套我就沒再扎了。如果你的衣服挑選的幫手很有眼光的話,你可以參考他的意見,但是如果他就讓人覺得沒什麼品味的話,你可以考慮增添自己的意見。

我們第一套婚紗是在棚內拍攝,感覺整體還滿有味道的,因為他們棚內裝潢是算滿單純的,但是又藏了一些多變的角度可以讓攝影師應用,我想最有實力的攝影師,應該可以在棚內拍出不一樣的味道,當然我不知道我第一套拍得怎樣,因為照片都在攝影師手上了。

棚內拍攝比較像是一種熱身活動,表情在熱身,身體也在熱身。

棚內拍完居然也已經十二點了,女生比較辛苦,馬上又準備第二套衣服,然後我在這之間就先吃了便當,好開心呀~剛好肚子餓了,我剛第一套還沒拍完就開始肚子餓了...。所以我開心的吃完後,才是邱小姐出來吃便當,哈哈哈哈,誰叫今天的焦點都在妳身上,我就在旁邊爽爽的散步、亂走。

吃飽後,女生還要再上一次妝,才準備外出,至於後來拍照的細節我就不多講了,到時候婚紗照出來就會知道我們到底在幹麻了,只是我覺得在外拍時,攝影師的耐心跟細心真的很重要,因為我們每張照片幾乎重拍了好多次,但也有一次成功到位的。

我們這次出去,造形師也跟著一起,所以我們就是一路補妝到拍完。拍完時,我超想跟他們說聲謝謝,因為他們實在是太有耐心,而且細心的幫我們注意一些小地方,像是我滿頭大汗時,造形師會跑來幫我擦汗補粉,助理兼燈光師就在旁邊幫忙提重物、善後。

這次最可惜的就是,我的小滑步讓大家的下午茶泡湯了,我們昨天晚上還買了幾根麵包跟巧克力餅乾,今天我們要拍照時把它拆出來,才突然發現,這麵包真的是它媽的太香了,只是我一個不小心,往前滑步後,沙子跟我的鞋子一起飛揚了,哈哈哈哈哈,我看攝影師當下大叫,阿!沙子!!!

嗯...下午茶沒了。

其實太陽下山後,攝影的活動也差不多要告一段落,因為用了一整天的閃光燈也開始沒電了,夕陽過後,我就開始發現攝影師貼我們超近,大概是光線已經不夠,所以每一張我們都要定格很久,攝影師又要掌握高畫質,又不能把感光度開太高。

所以我們的婚紗攝影結束的時間點就是太陽落下的時候,一整天的攝影真的很累人,原本以為拍婚紗很輕鬆的,想不到擺Pose也真的很累,隔天都全身酸痛,唯一欣慰的就是,似乎攝影師還滿滿意這次的作品,因為一直看他在看他今天拍的照片,還一直忍不住馬上就跟我們分享,好吧。所以說真的...,到現在我還是一直在期待他的作品出來,哈哈哈哈。

我開始覺得挑婚紗公司,第一點就是攝影師的風格,再來就是禮服你喜不喜歡,接著才是服務,然後才是整體品質。是說~我們目前對這次的婚紗公司,算是很滿意,而且我們拍完回來,我們當初的接恰業務Amada還幫我們準備了晚餐,真的是大心ㄟ。

婚紗攝影終於結束,我們要小小的放肆一下,接著期待著我們的婚紗作品囉。

最後真的要感謝一下攝影師-南哥這麼細心、耐心拍照,而且從過程中可以感受到他對攝影的熱情,不得不佩服呀!

再來就是小倩,在造形、妝髮上的細心,而且她的技術不得不誇,妝化得很乾淨,而且滿會挑到這個人的重點去搭配適合他的妝,讓我們一直想重新挑選新祕,哈哈哈哈。

助理呀...我只能說你要加油了。細心是決定一個人成功的速度,如果你不細心學習,你會停滯不前的,少囉唆多學習吧。只是今天也是辛苦你了,沒功勞也有苦勞。

運氣非常好的,讓這次婚紗攝影告一段落囉!感謝祖先保祐!哈哈哈哈哈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