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彰化縣][大村鄉] 湊熱鬧之~進昌咖啡

--->20120502 am6:00更新
我打錯了,昨天打成進興咖啡,原來是進昌咖啡,真的有累到了。


(--------------本文--------------)
這星期跟公司拿了補休假,讓5/1跟4/30可以湊一個連假,結果放假也沒太輕鬆,回家收拾我房間的雜物,跟一些藏在抽屜底下的秘密。中間撥了點時間,帶邱小姐去最近很夯的進興咖啡喝喝咖啡,提提神。


當年,我跟我家人說,在彰化這邊要搞一個特色農場,就是要蓋一間在田野中央的特色建築,弄個大草皮,讓客人可以登高望遠,看看彰化特有的農藥田野。想不到,隔了五、六年後,真的有人蓋了一間咖啡廳,叫進昌咖啡,夠扯了吧!


進昌咖啡就在彰化特有的農藥田野中央,因為是田裡的小路,真的是有夠難停車。




↓好險今天4/30,很多人沒放連假,有放連假的還沒趕到彰化,所以今天的人潮還算可以。




↓門票一人一百五,可以全抵消費,入門後右轉,可以看到很有特色的迎賓步道,說是特色,不如說~這幾年台灣人很愛玩這招,特色就像是台灣特色一樣囉。




↓很大很奢侈的大鐵門,很多路過的人、不想進門的人,都在這邊拍照。




↓牆壁借我坐一下,我最近有減肥應該不會坐壞。我~這樣有沒有很有寫真味?




↓彰化的特色農藥田野的~特色民宅。屋頂的一片一片的,似乎是以為自己是雪梨大扇子嗎?




↓今天天氣特好,人潮不多,感覺還算悠閒,其實我很難想像最近大家都在湊熱鬧的樣子,如果這階梯都站滿人,不是很可怕嗎?




↓空位還很多,只是太陽照著讓你坐不住而已。




↓他們的小廣場。




↓邱小姐已經找到她愛的位置了,我只好去換咖啡喝了,兩張150塊,換兩杯咖啡。




進屋點完咖啡,先喝喝他號稱是進昌咖啡,應該算像是85度c的招牌咖啡吧?代表店裡的名譽,先喝杯看看,另外邱小姐點了漂浮咖啡。


↓民宅建築裡面,都是一堆很昂貴的咖啡用具,跟奢侈的茶組,這叫我怎樣受得了,我開始感受到這主人似乎是滿有錢的,當然還有一些商品展示,跟戶外的差別就是有冷氣。




↓可惜我還是想到外面,讓藍天陪我裝悠閒。





↓不過我想它應該是有大量的刺激了彰化的觀光旅遊,我還是很支持它的,進興咖啡你要好好加油,彰化就靠你了。




↓漂...漂浮咖啡,因為一進來是沒位置的,所以只好點了外帶杯,嗯..好沒fu呀!果然來這裡還是要用用它店裡的杯子,才能襯托出這裡的悠閒,當然是人少的情況下。




我看過Via旅遊網誌,他客氣的說了他不懂咖啡,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喝,我就不跟各位客氣了,我覺得50塊的City coffee拿鐵比較好喝,我覺得有點甜得太膩,漂浮咖啡也不過是進昌咖啡加了顆冰淇淋,老大快改進!好咖啡的品嘗,應該要讓客人喝到咖啡的原味,不是太多調味料去強調。不過這如果是賣氣氛的話,又另當別論了,只是生命週期能多長我就不確定了。


↓時間越接近日落,屋頂的位置開始逃不了太陽的荼毒。



↓人潮不多,悠閒的站在牆邊的,大有人在。




↓可以看到最近產權爭議鬧很大的台灣民俗村。




↓農藥田野。





↓差不多了,該離開了,去看日落吧。




或許,下次我還是會去進昌咖啡,只是要再等等了,等人潮退去,不再熱門時,我開始會納悶它是不是會改變的時候,或許真的有內涵的餐廳、景點,才能持續發展下去,日月潭之美就算是日月潭多變的景色,合歡山的漂亮,就是那迷幻般的山色,那進昌咖啡呢?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