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中市][清水區] 台中人的小花園 高美濕地

雖說來過高美濕地很多次了,但我居然還沒在我的筆記本中介紹過它,真是慚愧。我想大家也非常熟悉這裡了。其實高美濕地就位在台中港的北邊,所以在高美濕地的對面,一根一根豎立在堤邊的風力發電機,往那邊繼續走過去就到台中的梧棲觀光漁港。


高美濕地是一個生態保育區,所以可以下去踩水的入口似乎只有一個,旁邊都屬於生態保育區,盡量不要去干擾。


其實像高美濕地這樣的海岸線在中部還真的不只一個,要認真找的話,其實還滿多的,就像我上次介紹的鮮蚵盛地,在彰濱工業區的北邊海岸線,也是類似高美濕地的一個海岸線。人就沒像高美濕地這麼多,不過相對的附近也比較不方便,也只有天然的大地可以讓你大小便了。機能性看來,似乎是高美濕地完勝。


星期日的下午,其實是我們兩個人都突然暴累,莫名其妙的睡到十一點多,準備好我的便當後就已經三點了,臨時很想出去散散步,畢竟一到五都坐在椅子上,再不出去走一走,我大概就要腰酸背痛到哀天喊地了。


↓就這樣,只好挑一個從台中市騎車,一、兩個小時就可以到的地方。所以就這樣,我們從中港路一直往西邊騎,感覺超爽的,翻過大肚山,吹著微涼的風,曬著舒服的太陽,出發吧!海邊!




↓我們繞過台中港,就不進去梧棲觀光漁港了,一路吹著有點黏黏又帶著涼意的海風,輕飄飄的~抵達高美濕地對面的風力發電群了。




↓站在下面,就覺得自己很渺小,又有種天地遼闊的感覺,真是詭異。




↓原本猶豫著是不是在岸上看看海就好,但是今天都穿了拖鞋來了,就忍不住...繼續往前衝吧!




↓到高美濕地時,剛好太陽呈現30度角,斜射光線搭配涼涼的海風,讓人感到一種冬天的溫暖,真棒!




↓高美濕地的唯一入海處,其他都是保育區,我應該沒區分錯吧?今天的人好多呀!




↓在堤防上,坐了一排人,感覺有點像是小狗懶懶的趴在地上曬著冬天的太陽。




↓別看現在這麼多人,大概沒多久,很多人就開始往回走了。而且穿過海灘入口的閘口後,就是寬闊的海岸,當然越靠近堤岸就越多人就越擠。




↓一對情侶準備下海了,陽光穿過他們時,讓人有種期待的fu。我遠遠都可以感受到他們在期待著踩到水的興奮了。




↓高美濕地被斜射的陽光照得色調都變暖了。




↓在岸上死守夕陽的攝影人。




↓YA~夏天呀!!!踩到水的那瞬間,我只希望這星期六、日到下星期一,千萬別下雨,我好期待小琉球之旅的呀!




↓太陽正在下墜,人似乎有種越晚越High的病毒基因,可以感受到海灘上的人都開始玩開了。其實帶狗來海邊,是種超棒的享受,讓狗隨意奔跑在海灘上,又或者跟他玩丟撿遊戲,感覺上是一種飼主舒壓的特權。






↓今天的光線也非常有趣。




↓我也不是個厲害的攝影人,我只是想享受當下而已,超爽!




↓太陽終於完全降地水平線下了,感謝高美濕地讓我渡過了一個舒服的傍晚。




↓回頭看岸上,我想今天晚上有可能會下雨了...,今天早上有看氣象,鋒面就正在接近,對流也變得旺盛了。




↓洗乾淨沾滿了泥沙的雙腳,吹著有點涼意的風,再回到風力發電機附近,這時候現場的光線超棒的,只是我無法表達那種悠閒的光影。






高美濕地,悠閒的下午。之前我下台中工作前,聽說高美濕地感覺很糟,台客一堆,垃圾亂丟,這次我去高美濕地並沒有這樣的感受,台客是不少,但遊客比例較高的族群,大多數看起來都是北部下來的遊客,垃圾再亂丟也是因為垃圾桶塞不下了,所以溢出的垃圾就堆在旁邊,當然還是有看到一些台客在沙灘上亂丟垃圾,真的讓人不齒,只是他們人數眾多,我勢力不及人家,就只好算了。


台灣最可惜的地方,就是到處都是一堆沒水準的人在亂丟垃圾,甚至連攤販也是這樣,今天邱小姐買了根熱狗,最後我們還是選擇把熱狗的竹籤帶走,免得讓攤販有機會亂倒垃圾在這附近。真希望台灣人的自覺可以慢慢抬頭,少亂丟垃圾,讓我們保留一些台灣的尊嚴,也讓自然環境有機會喘息。


另外,聲明一下,在我所見,並非只有台中的遊客會亂丟垃圾,甚至我在北海岸的堤防邊、岩岸上,也都是堆滿了垃圾,這看來是台灣遊客基本上的水準不夠而已,並非有區域性水準不一的狀況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