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彰化縣][花壇鄉] 永遠的最後一站 八卦山139縣道

彰化的八卦山山脈,沿著139縣道可以瀏覽彰化市到芬園路途中的八卦山美景,在中間有一段路剛好經過了我的老家「花壇」,也就是這樣,我每次經過139縣道時,我都會繞上去,看一下風景或夜景再走。


這次結束邱家的2天一夜家族旅遊後,其實下午就結束了,我特地繞到苗栗海線,期待著雨過天晴的機會,可惜一直到四點多,天色還是陰暗,看來在苗栗、台中應該是看不到日落跟彩虹了,所以我在大安、清水時,就走上國道了。一路延著國道前進,一直到清水休息站附近,突然下起超級大雨,我根本看不清楚前面,好險整條高速公路都打起故障燈了,我想我也開一下霧燈跟故障燈好了,就這樣大家速度瞬間都降到60~80km/s,相當驚人呀,當下實在太難描述,閃電就從高速公路的上方劃過天際,每次閃電一出現,邱小姐就嚇得半死,在車子裡面哭天喊地,我光是要注意行車狀況,還要安撫她,真是夠累的,只是閃電在我們四周閃呀閃,我不小心用餘光看了一眼,真的是超漂亮的阿!可惜邱小姐不太會用相機,跟這輩子離我們最近的閃電無緣了。


題外話,一直持續下著大雨,我們總算從國道三號轉向到74快速道路,雨勢開始轉小,我們經過台中跟彰化的界線,然後翻到七十四甲線的八卦山最高點,我突然想到那個夜景位置,隨即就打了方向燈,切到139縣道上,突然發現右邊出現一個詭異的景色。


一邊閃著閃電,一邊有日落,閃電的那頭伴著大雨,這不是太詭異了嗎?大概是老天爺暗示我要去買樂透吧?


↓我先在車上待了一會,正猶豫著要不要帶相機下去拍照,因為雨勢還算不小呀。




↓後來我們上方的雨勢變小了,我開始冒險往外跑,還是飄了點小雨,但不影響我拍照。哇!是日落!這到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景色!




↓調整一下曝光率,可以看到左手邊烏雲的下方,有雨水落下的水氣狀。靠近我這邊的天空反而正要翻晴。




↓這樣的景色怎麼能放過,我趕快回到車上拿了腳架,試了幾次長曝,然後拿出我的黑色Nokia 5800手機,把背殼當作黑卡,在現場就刷了起黑卡,平衡畫面的曝光。




↓這就是台七十四甲線,彰化花壇路段,經過這一小段後,高度就直直下降,下降過程中可以看到彰化平原的夜景,相當漂亮,我每次都會在這條路上發呆好一會。




↓整個過程中,其實可以看到整個雲層在往北飄移,雨勢也是由南橫掃至北,太High了,日落伴隨著烏雲大雨。





↓天空的顏色改變得很快,烏雲也移動得很快,很快日落就被烏雲蓋住。



↓這是現場正常的光線了。



↓最後又被我補捉到一張,最後一道光線,然後就天黑了。




↓後來就先載邱小姐回我家了,讓她先上樓睡覺,看來她應該是被高速公路的閃電跟大雨給嚇累了吧= =?不過我也很累呀,太扯了,她一到床上整個睡死。我自己就把車子牽到我媽辦公室那去放,換摩托車回家,順便再上到剛剛看夜景的位置,長曝一張夜景照片,當作今天的結尾。




這次的大雨跟日落真的非常驚喜,因為我還沒遇過,這還是第一次咧,整個過程除了驚喜就是慌亂,因為天色的變化實在是太快了,我中間還漏掉幾個天空的顏色變化,不過我已經心滿意足了,讚呀!完美的結尾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