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分享] 回家的路..

記得還在北部時,我超愛騎著摩托車,品嘗著回家的路。路上我一定會繞一大圈,以大家能理解的角度就是直走台三線從台北、新竹,直達彰化。以大家無法理解的方式,就是繞過北橫、北宜,進入宜蘭後,再經過南山、武陵農場叉路、大禹嶺、合歡山莊...然後回到彰化。


回到中部工作了,似乎回家的路不再那麼遠,無法細細品嘗,回家路上的每一秒,內心的變化。我想,或許在外地工作過的人,應該更能體會我的意思。


↓現在回家的路簡單多了,但我還是會繞一下遠路。目標是先從台中市北區,然後衝到台中市的海邊。不用懷疑,現在梨山都是台中市了,我說台中市的海邊,應該很正常才對。




↓唉呀,我想看我騎老K的人,應該都以為我只騎快車吧?不過我大部分的時間,時速應該都只有60km/hrs吧。也因為這樣,身邊經過的景色,天空的顏色,我都會深深的映在腦袋中,邱小姐常說我是怪人,因為我只要經過一個我去過的地方,在那裡發生過的事,我就會像圖片一樣快速飛過眼前。(天公伯阿的臺燈)




↓台中火力發電廠?追逐太陽,似乎是我常幹的事,天沒亮之前,追逐日出,天沒暗之前,追逐日落,也許我的生命就像向日葵一樣吧?似乎得找個積極的目標,才能誘使我繼續前進?




↓我常在路邊,莫名其妙的地方,停下來,熄掉引擎,一個人站在馬路中間,看著遠方,我也不清楚自己在幹麻耶?但我只知道我聽到了鳥叫、風聲、蟲鳴,這樣自然的聲音,真的好久不見了。住在台中的大樓中,我也只聽到車流聲音。




↓也不知道怎樣搞的,越平靜的水面,倒影越漂亮,越是浮躁不安的水面,縱然有漂亮的水花,卻讓你感到有一些些迷惑。平靜的倒影,像是鏡子,把你的內心的恐懼映在上面。




↓不知道路在那裡時,我有一個絕招,就是直走!不斷直走!哈哈哈哈,總會讓你遇到大馬路的呀!




↓我又回到這裡了,去年也差不多這個時間,我第一次來到這裡。一直延伸的水泥地,毫不留情的在蚵的地盤,用力撸了一條人類高速公路。(所以,我不是騎著泥土地上,千萬別汙賴我)




↓帥呆了,今天的天空,讓我在天黑之前,真是過足了癮。




↓這麼早就來採蚵,真的有嗎?




↓天色漸漸變暗,也差不多繼續移動了。




↓最後,我從彰化最北端的海邊,跑到彰化市後,再接上八卦山,就只為了來看個夜景。




↓這當年可是被號稱是彰化最美的公路。




回家路呀,其實很近,但我故意繞得很遠...。因為我有說不完的回憶跟故事,需要更多的時間來沉澱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