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花蓮縣][秀林鄉] 壯麗~ 太魯閣 我的小旅行Day2-2

回程,我打算沿著台八線接台十四甲線回到台中,所以我勢必再回到昨天的路段,不同的是今天帶著緩慢的步伐,不想回到現實生活的心情,再次來到太魯閣入口。

先在7-11買了杯咖啡跟77乳加巧克力,然後喝完咖啡,坐著把77乳加巧克力收好,等在山上受不了饑餓時可以吃,最後的準備就是車況跟汽油了。

其實,對我來說,這趟旅行有點像是,漫無目的的小旅行,一路上我走過就拍過。有些無意義的圖片我也留在腦袋中,然後製造成幻燈片一樣的影像。等我一個人靜下來時,腦袋中就會出現一個影像櫃,我可以隨意取出某一疊影像,然後任意的播放它。

↓所以我要繼續收集我腦袋中的幻燈片囉,出發吧。


不管來過太魯閣幾次,我總是對它的美感到驚訝,不管是溪水、不管是被水切割出的山谷,都像是自然而壯麗的美景,似乎在台灣再也找不到這樣的地方了。

↓我想很多人也跟我一樣吧?這碧綠的溪水好像永遠待在這,不管來過幾次它都還是一樣。


↓這被自然切割出來的壯觀山壁,我看過之後,突然讓我覺得人生似乎沒什麼好囉唆的,我們算那根蔥?就如我在前幾篇提到的,我們就像自然界的山羊糞一樣渺小。


↓我們是彎著腰在自然界的夾縫中生存,而不是在征服大地。


↓是不是,你喘的每一口氣,都是大地分享給你的。


↓像是鼠蟻挖出來的地道。


↓像是大地快睡著的眼皮,用牙籤勉強的撐起來。一不小心,我們就變紅豆餅了。


↓洞。


↓其實這是我第一次,自己一個人騎著摩托車穿越太魯閣,放慢了腳步,體會著這裡每一個讓人驚豔的細節。之前開車經過太魯閣,讓車頂罩著我的腦袋,那些回憶中的幻燈片就只有車窗夾著石頭,快速飛過。



↓我想非常足夠了,我已經感受到人生來之渺小,所以就沒在燕子口停留。想繼續前進,花費更多的時間,收集腦袋的幻燈片。用摩托車穿越太魯閣,真的有種沒白活的感覺。


我想,我們都是大地、自然的一部分,跟自然共存到現在才成為我們重要的課題。過去我們的前人自以為的人定勝天,在我們土地上狠狠的畫了幾刀,現在卻是我們這些子孫在償還。更大的問題是,政客、財團們似乎沒辦法理解這平衡的重要性。阿彌陀佛~願上帝保祐你們多長些智慧。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