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分享] 即將結束 我的小旅行Day2-4

隨著高度不斷攀升,空氣越來越冰冷,我開始發覺我離現實生活也越來越接近,一個人旅行或許是一種逃避,從人類多次革命以來,不斷得用自由為號召,而我們現在的生活,是真的自由嗎?這讓我有些納悶,在資本主義之下,財富、權利成為一種人類社會階級的一種化分方式,這到底跟奴隸、平民、貴族的階級之分有什麼差異?


↓不斷攀升的高度,冷冽的空氣讓腦袋更加清醒。




↓某種角度來說,我們只是被奴役著、執行著某些固定的任務,賺錢然後再被財團、政府從我們身上吸取金錢,然後再營造著物質至上的生活,讓你更加強烈自己的物質欲望。過去台灣人也創造了許多奇蹟。




這次旅行,我一直思考著物質的生活對我們到底有多大的影響,事實上那是一種毒品,讓你慢慢中毒。有些人清醒著,改變不了社會現況,所以選擇一種短暫脫離的方法,然後我就開始能夠理解,為什麼男人會玩汽車、腳踏車、摩托車,因為這是一種逃避的心理。速度讓腦袋只能顧慮眼前的事,能離開的距離越遠,以為自己離現實越遠。每一次發出的力氣,在實質上得到了回饋,遠比在現實生活的回饋力道還大。


↓究竟,我們真的看得清楚方向嗎?




↓還是?自己也感到迷惑?




↓還是被纏上了,卻使盡力氣都掙脫不了,最後只剩妥協跟無奈?




↓但其實我們都忘記了,當我們使盡了力氣,往上攀爬得越高,相對的我們只是前往下一個關卡,但在這之間我們得到了另一種層面的提升,更會在這個過程中,發現更有意義的事。




↓其實我一直認為,人生來就孤單,你一個人出生,一個人離開,一個人面對難題,那是因為很多成長,都必須等你自己掙扎過,你學得經驗後,心靈也就跟著成長了。




↓所以讓自己單純一點,腦袋清楚一點,就算看到的是微光,只要是自己相信,我想總會達到目標吧?




↓嘖嘖,我真是聽自己的囉嗦太多,害我到小風口就肚子餓了,趕快買包泡麵暖暖肚子。






↓吃飽喝足後,繼續往回家的路上前進。終於抵達合歡山莊。




↓我到這裡沒多久後,大風一吹,搞得我皮皮ㄘㄨㄚˋ,瞬間霧也散開了。哇~ 




↓終於抵達武嶺了,台灣人必來之地,我都來到快爛掉了。




↓這幾個傢伙很詭異,下山時一直跟著我,我原本以為是正妹,結果在清境看到她的大腿後,然後手邊叼著煙尾巴,就...嘖嘖回家吧。




↓嗯,136縣道,旅行總算要告一段落了,現在時間大約是下午6:00。




↓是.....有沒有這麼愛拍車子呀?我看他已經拍上半小時了吧。從赤坎頂下山時還有遇到他從我身邊擦身而過,真的是不要命了,車子因為彎道在減慢速度,他們這群人硬是從車縫鑽過,還有一個是盲彎逆向超車,我沒什麼好說了,現在年輕人真的是....




↓終於回到停車場了,旅行結束。




↓第二天的花費。




這次加一加差不多花上一千塊,住宿三百五,油資大約三百,剩下是被我吃掉的(真拍謝)。


哀呀,刺激的旅行結束了,但我又替自己安排了下次去花蓮的目的,我看我這輩子,真的是有跑不完的地方,小小的台灣已經讓我玩成這樣,萬一以後發財出國,那我不就得安排個一年多的假期我才能盡興了?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