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花蓮縣][吉安鄉] 啟程。探索七七高地 我的小旅行Day2-0

昨天晚上在十二點時,幹掉了一隻蚊子,對面床的似乎也為蚊子所困,一直聽他在床上啪打自己臉頰的聲音,我想應該是又痛又恨吧。一直到早上五點多,突然被一陣塑膠袋的甩打聲吵醒,看一下手機後,發現右前方的床客已經準備出發了。我想,要想當一個背包客,必須要不認床,但這一晚我似乎是認床了,並沒有睡得很沉。

↓AM7:20,我突然聽到幾聲關門聲,我醒來後,剩我一個人待在房間,我在思考著,似乎沒跟床友聊到天,我真的很好奇他們這麼早要去那裡呢?


我居然就這樣發呆到7:40,然後終於起身整理床面、收拾行理。然後把牛仔褲折起來,像個種田的傢伙,走到三樓盥洗室洗臉、刷牙,然後用瘋狂的冷水沖在腦袋上,清洗一下一整晚油膩的頭髮。回到房間內整理好東西,裝成一包一包的袋子後,拿著瓶子去飲水機裝好水,就到廁所大解放一次。最後....我清晨的繁雜流程終於結束了。

↓腦袋終於慢慢回神了,在早餐店坐著,等待著我的早餐。這國小用的桌椅,在我面前就像是個玩具一樣,腳不斷的頂到桌子,發出碰碰聲。


↓住花蓮學苑,其實我也懶得找,就到他對面的時光旅人吃早餐。這是今天用早餐的地方。


↓我用非常慢的速度吃完早餐,隔壁都不知道翻了幾次桌了。好讚、好飽,哈哈哈哈。我的大冒險正要展開啦!


↓謝謝餵飽我了,時光旅人。不過我深深的認為,你們的房子該整修一下,至少該是乾乾淨淨的才對。


↓回到房間拿好行理,還完鑰匙,把行理都綁上車後。Bye-Bye花蓮學苑,下次再見囉。350塊我自認是超值了。


↓星期五晚上我換過黑油,所以碼錶是從零計算,所以昨天整個行程已經跑了241公里。說實在話,十五天環島,一天平均是跑100公里,5天環島,一天差不多是兩百多公里,所以這距離我也早就習慣了。


↓下次見,南濱公園,希望下次看到你,是你最完美的一面,我還記得我第一次遇見你,是人們帶著小狗來這,看著海、溜著狗,小孩子在追逐著鴿子。所以...期待下次見面囉。


↓台十一線,花蓮大橋過後,一路就往南走了。第一個目標是七七高地,在這時候我只知道七七高地是過去的軍事用地,又是花蓮山。


↓花蓮大橋,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在夜晚遇到它,讓我有種驚豔的感受,只是這次再遇見它,反而不覺得它有什麼特別的,大概這幾年,看見太多事物了吧?


↓台十一線遇見國姓廟左轉。然後就是一路往東,沿著讓人自以為是渡假的海色前進。



↓一直往國姓廟的方向前進,可以遇到河堤,這邊就可以遠觀花蓮市區、七星潭,只可惜了今天天色不佳,看不到最漂亮的一面。


↓今天的目標不只如此,我還有一個任務就是要找到七七「高地」,一個平躺在河岸旁的河堤絕對滿足不了我。所以我又回過頭,找到這條小路,我猜..七七高地應該就在這吧?因為也找不到其他往上的道路了。


↓原本想騎摩托車上去,但是騎了一小段後,發覺這比較適合越野胎的車子騎,我這種公路胎,還是回到下面停好車,用雙腳征服比較實在。


↓回頭一看,果然,如果我剛剛是騎摩托車上來,我現在應該已經摔得鼻青臉腫了。這路的兩旁被越野車壓出兩道深深的車痕,中間則是凸起的土堆,我就這樣,在土堆裡跳來跳去的往上爬。


↓不到十分鐘,這....不就是....七七高地!?遠遠可以看到花蓮的海岸線,讓我忍不住興奮的往前走。可惜要到瞭望台的路已經看不見了,都被草給蓋住了,就這樣我一步一步的踩穩跨越。


↓七七高地,因為現在是春天,河水量沒這麼大,所以河口跟海水中介點,形成了一排沙洲。如果夏天一到,水流變大,你就可以看出,這順著河水排出去的沙,就是這樣又被海水回沖到路地,所以大約就可以猜到,為什麼花蓮又被稱為迴瀾。對面海岸線就是花蓮港,再往更遠的地方看,如果是好天氣,我想應該是可以看到七星潭。


根據我查到的資料,以前七七高地是非常重要的軍事要地,因為他位居花蓮海岸線的最高點,所以在軍事地位中非常重要,後來經過各界要求開放,軍方才開放此地。

之後,我在天祥遇到一位大叔,他說更早的歷史說到,這七七高地以前是環保公園,說難聽一點就是推放垃圾的地方(我聽完馬上三條線掉下來),後來才是被軍方填土掩埋垃圾後,形成一個至高點,轉而成為軍事要地。我...尷尬了....

↓往高地的另一邊走,可以看到剛剛經過的花蓮大橋。


↓我剛剛站的瞭望台。


↓為各位獻上,我替七七高地接成的全景圖。


其實我有點搞不懂,七七高地是先被變成環保公園?還是先是軍事要地?還是在軍事要地時,就是環保公園?這順序我想有機會該查看看,免得讓我每想到一次,就煩惱一次。

↓按照慣例,一樣先發一下呆,想個老頭站在原地後,我再喝上幾口水,喘個大氣,就往停車的地方回去了。


↓備戰狀態的老K,我想等我有停車位後,我一定要替它好好整修一頓,然後像神主牌一樣供奉起來,偶爾再帶它出去闖盪個幾次。


↓這海岸線,如果是好天氣來看,應該會很美,難怪攝影人都會在一個區域待上好幾個星期,好幾個月,只為拍一張自己認同的美景。


這條海岸線,旁邊有很多小路可以下去,只是路都不好走,慶幸的是,陪我的是老K,只要不要太扯的路,應該都過得去。

第一個地方終於找到了,接下來是下一個目的地,只是這地方有點親民,說真的不是什麼探險,只是大家都經過,然後瞧都不瞧它一眼。

後記,如果七七高地可以好好整理,我想發展成一個很棒的觀光看台,應該會是一個很吸引人的地方,只可惜了偏遠鄉鎮的經費不是這麼充裕吧?弱勢的族群在台灣總不是那麼耀眼,離開台北後,大家真的都是各安天命,能夠輕鬆的活著,是好命。能夠不餓到,就是命好。不要有依賴,是應該。所以,我這不停掙扎的生命,又算得了什麼?知福惜福雖然是一種消極的作法,但往另一個角度看,其實不會更差了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