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花蓮縣][秀林鄉] 慢行 中橫 我的小旅行 Day1-3

離開合歡山,馬上就進入花蓮縣秀林鄉,在大禹嶺台十四甲線終於接回台八線,回到原原本本的中部橫貫公路。每次來到這個接點,總是讓我納悶,幾時我可以再從谷關再上一次中橫?不知道有生之年有沒有這個機會?從谷關上中橫,路經德基水庫,沿途經過幾個山裡部落,在山脈中散佈著,陽光照在上面,就形成一個幅幽靜山居美景,只可惜了現在。


↓大禹嶺,台十四甲線與台八線交點。合歡山莊到大禹嶺大約是二十分鐘。




再往山下走,慢慢的山林裡藏好好的霧氣就開始漫出來了。


↓偶爾可以看到路旁的小瀑布。




↓跟雲霧融成一塊,讓山林更有漸層感。




↓聳立在山壁上的大樹,不得不佩服它們的生命力。




從合歡山往花蓮走,其實看到的風景跟從東部進入中橫的風景,那味道不太一樣。你往山下走的時候,會順著山谷前進。


↓這就是中橫,我想中橫也算是台灣奇蹟之一了吧?想像日據時代,日人想征服原住民,敲敲打打出來的越嶺步道。台灣三橫之中橫壯麗,真的當之無愧。




↓不知不覺就下到天祥附近了,這才是整個中橫的精華。說實在話,這跟我之前對中橫印象不太一樣,看來中橫很多路段,應該會慢慢改成明隧道。這不知道是不是前陣子坍塌,讓中橫中斷好一陣子的路段?



↓這就在天祥旁邊。




既然到了天祥、太魯閣附近,那勢必去走一走太魯閣的幾條步道,只是今天時間不是很充裕,可能只能選一條來走吧!繼續前進吧。


接下來,會遇到一個讓這次小旅行有重大影響的人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