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中市][北區] 我的小旅行-Day1-0 行前準備and出發

星期五晚上跟邱小姐報備後,我就一直在盤算著我到底該去那裡來個小旅行。花蓮好呢?還是台南好呢?之前聽朋友說台南值得去看一看,畢竟那裡藏了大部分的台灣歷史,古蹟跟傳統建築都保存得很好。但花蓮是我從2010年還在台北時,就一直在計劃著花蓮流浪,甚至寫了一篇計劃書跟景點參觀流程,只可惜一直無法成行。

這星期台中忽陰忽晴,但還不到下雨,我想台南天氣應該還不錯,只是花蓮天氣應該就滿讓人擔心的。

↓星期六一早七點多就醒來,看著中央氣象局的網站,翻著天氣雲圖跟預測圖。我真的很猶豫該怎麼辦。後來還是先準備好行理,再一邊思考。這是我這次的全部行理。


衣服跟盥洗用具用塑膠袋裝起來(明明就在怕下雨了),平板裝到我的防水側背包中,當然相機一定要帶,腳架不怕淋雨(反正我想換小腳架了,而且它被我哥摔過,也賣不出去了,就拿來陪我克難旅行吧。),另外再加上雨衣,大概就這樣了。

後來再翻過一次天氣雲圖,發現花蓮看來只會陰天,下雨機率雖然有,但不高,反正我要跨過合歡山勢必得帶著雨衣擋風,那...我的小惡魔跟我說:「這次不去,還有機會嗎?」我:「這次不去,接下來要忙到五月底,六月份又有既定的行程,七月份還要籌備些事情,可能一直這樣忙到十一月底了吧。」小惡魔:「你在猶豫什麼?淋雨也比空等好吧?」

就這樣我馬上撥電話到花蓮學苑訂了間散客床位,然後就...。

↓我先把房間垃圾綁起來帶出門,然後就到我停車的停車上把東西都捆上車架。內心興奮的感覺越來越強烈,不過還少一樣東西,我要先去拿我的防水手套,不然我在合歡山可能會失控。


↓所以又繞回宿舍地下停車場(因為我的摩托車是放台中市立停車場),翻開邱小姐的車箱,終於拿到手套了。


↓出發吧!我的花蓮小旅行。


怕什麼,我停在紅綠燈下,告訴自己。「如果人生就是一直在浪費生命,我不如幹些我自己真的想做的事,反正浪費生命的事就留給下一次吧。」

========> 更新、提醒
攸關生命安全,我一定要提醒,我行前準備沒有去整理車子是因為..我平常就有在關心我的車子了,至少是可以移動,不會讓我卡在山上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