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彰化縣][花壇鄉] 最靠近城市的露營區 顏氏第二牧場 & 露營區

話說,回中部也將近一年了,經過許多地方。過去,在彰化也去過不少地方,但總是沒仔細去紀錄,其實我這次回中部主要還是想紀錄彰化之美。可是呢,我到是一直在錯過咧,糟糕呀。反而這回中部的一年一直在往外跑,畢竟中部這實在是太方便了,想上合歡山就上合歡山,想往南跑就往南跑,想去東部跨座山就到了,是很方便呀。萬一不巧,谷關到梨山路段修好,開放通車的話,那就更方便了。畢竟從合歡山到花蓮還真的是繞一大段路。


當初回中部,想夜闖八卦茶園總算是完成了,只是,在往八卦茶園的路上,經過了顏氏牧場,其實也不只那次經過,前前後後去南投閒晃時,也常經過。只是很納悶那裡面總是聚了一堆人,大都是來露營的吧?我看帳篷是搭了不少個。


顏氏牧場,我一直覺得那是個很妙的地方,我搞不懂他的賺錢方式,還是說呢,他很有錢不需要賺錢,開牧場只是一種樂趣,喔!對了,大家一定以為他叫牧場,所以應該有很多小動物,那我想你可能要失望了,這不過是一個提供 露營 很棒的場地罷了。


還有,彰化花壇鄉這邊的顏氏牧場是近幾年才開幕,算是第二牧場,顏氏牧場的第一牧場是在南投的埔里。


↓一進牧場,先到附近步道走走,只是這整個牧場都像是在八卦山山上硬挖出來的一個平台,經過幾個月休養,挖開的山壁逐漸長出草來。




走了一圈步道,也沒拍什麼照片,裡面的平台也不是位在至高點,所以只是沒有屋頂的小涼亭,但是旁邊有一條小徑可以往上攀爬,只是路況不是很好走,就這樣我們就往回走了。回程的路上,也不知道是不是狗屎運,剛好躲過一根大樹枝斷掉,狠狠的落在步道上,我跟我姊兩個互看一眼,直說:「喔!好險。」


↓回到他們的用餐區,這邊用餐區的風格,我還算滿喜歡的,有一種簡單而實在的味道,只是能坐戶外是更好,不過戶外蚊子好多呀,來這裡要做好防蚊準備囉。用餐區後面有一個舒適的沙發座位。




↓在二場拿到了一場的地圖跟介紹,大概瞭解一下二場的規劃,全是露營區呀....。




↓對了,牧場有收入場費,一百塊,可抵牧場內的消費,不過這邊消費很簡單,似乎就是簡餐、飲料、咖啡、鬆餅之類的,不過他們的鮮果汁還滿好喝的,不會太甜,可以喝到被打碎的果肉渣,感覺還滿實在的。




↓這是二場(彰化花壇)的地圖,更簡單了,或許是想吸引一些喜歡露營但不想跑太遠的朋友吧?畢竟這邊只要下彰化台七十四線快速道路就到了。




↓我們剛進來時,就遇到一群女生,看來他們來一會了,也不像是來露營的,大概跟我們一樣是來看看這是什麼樣的地方吧?感覺他們的打扮都還算滿自然的,也許就像大家在講的有點森林系味道的女生吧?偷偷觀察了他們用的應該是一些單點的餐點,份量也不多就是了。看起來好像還OK囉。




↓我們就坐在大落地窗旁邊,如果今天是非場棒的天氣,說不定在早上來這裡,就有機會可以看到陽光透過樹葉落在落地窗旁的光影,應該很棒。窗戶旁有紗窗,所以還可以吹著樹林裡的風,不被蚊子咬,只是今天天氣有點悶就是了。




↓這面牆下面,放了很多書,跟一些藝文照片的照片集。還有一本他們牧場出借舉辦婚禮的照片集,感覺還滿有風味的,當然攝影師也很夠力,另外還有一些他們牧場的照片,感覺拍起來都滿有味道的!




這牧場裡的工作人員,似乎也只有一位是正職的,其他的都是彰化的大學生,年輕真好呀呀呀。這次去主要是想去看看它的環境,但也沒拍什麼照片,還有就是想試試他的餐點,可惜我是吃過早餐才來,所以根本吃不下,只喝了杯果汁,到是還不錯喝就是了。


場地部分,他們主要是露營區,所以大都是提供露營用的草皮,我們過去時,已經很多人撤掉營帳了,所以看起來草地還滿大的,可以讓小朋友在上面奔跑,或者帶寵物去嘻鬧也不錯,彰化真的太少大草皮了。另外就是,其實他的另一面是面東(向南投方向),只是不知道能不能看到日出,這我就不太清楚了...。


據瞭解,他們五月份會關閉牧場進行整修,一直到今年十月份才會重新開放,所以這陣子想去看看的朋友似乎是要趁早了,可以先到牧場休息,化解長途奔波的疲勞,再到什麼興咖啡去品嘗杯咖啡,雖然我自己還沒去過那裡....。


我目前手上資料也不多,我到是滿期待他十一月份整修過後的樣子。

留言

  1. 請問所以這是你今年四月去的?

    大概是月中還是月底? 那時候蚊子就很多了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大概是0415去的 那時候就有一點蚊子了
      :D

      刪除
    2. 不過說真的 這幾年春天 戶外就一堆蚊子了
      外出還是帶瓶防蚊液吧:D

      刪除
    3. 因為有考慮想在那邊辦喜宴 所以有蚊子這點很頭痛~~

      看來得另外多選幾個場地了.....

      刪除
    4. 是明年四月要在那辦喜宴呀?顏氏牧場今年(2012年)場內維修到十月喔
      看來你是有打算弄個戶外喜宴會場
      通常戶外會場應該都會有蚊子的問題
      這幾年小黑蚊已經漫延到平地了 不只是山區會有這個問題喔!
      建議是~要不就是提前一點 或者秋天再辦了

      刪除
    5. 感謝 所以得再多確認一下時間跟場地的狀況了 哈

      想辦戶外的就是麻煩多多阿~~~ 不行就是選心之芳庭了吧.....

      刪除
    6. 我去年20110723 也去過心之芳庭 也有蚊子喔..呵... = ="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