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南投縣][國姓鄉] 台中縣道136 與 埔里腳庫飯 我的小旅行- Day1-1

出發的第一個點就是136縣道,之前不知道有沒有提過這條道路,說實在話,如果以穩定時速60在前進的話,這條道路的確比走台三線轉台十四線還快,畢竟它橫切了台中、南投。因為它的便利加上瘋狂彎道,所以這裡也是飆仔的最愛,到是很少看到汽車來這裡飆車就是了。我在這裡騎車的原則就是,不要擋路,哈哈哈,因為我是臭俗辣,超怕死,所以我通常不擋飆仔的路。但我遇過幾次在我旁邊催油門挑釁的,通常過五分鐘不理他,他就自己無趣的離開了。自從我在桃園被飆仔團團包圍過,我就不怕單一跑來跟我嗆聲的飆仔了。總之,不要受到影響,以退為進,我們這種摩托車旅遊的傢伙,不適合去跟人家拼生命。

↓通常這條路上,大家都是飛快的經過,似乎沒看過有人特地停下來看看136縣道末端的99峰?其實我覺得這樣就有點可惜,通常走台十四線是看另一面九九峰,走136縣道則又是另一面。


↓老K來過很多次了。


說到這九九峰,真的是我心中的一根刺。回憶當年,我四處打工帶畢旅團,因為生疏帶團技術,所以常被小朋友的問題考倒。那年我帶著一團國中畢旅團來到南投,路經九九峰時,團長特別說,九九峰一定要介紹,所以我就隨便說:「大家可以看到左手邊那綿延到天際,一座一座像針的就是九九峰,估計是九十八座峰頭。」這時小朋友問我:「那是不是等第九十九座峰頭出現,你就會許願成真?」我:「..呃(我沒準備耶),應該吧。」

那次之後,我回到家就拼命查九九峰的資料,原來第九十九座峰頭出現,是指會出現帝王,據說在陳水扁執政當時,差點就冒出第九十九座,後來921就把它震倒了。雖然我覺得我查到的這個描述有點唬爛,但似乎沒其他資料可以當作依據。

就這樣,我每次經過這裡,我都會回想到那段回憶,如果身邊有朋友我一定會一再介紹九九峰。所以過去發現我發瘋似的介紹九九峰的朋友,請不要介意呀。哈哈哈哈哈。

↓136縣道除了飆仔外,還有很多愛挑戰的腳踏車族,因為這山路不是我在誇張,我連摩托車都快騎不上去了,只能撐在二檔上坡。


↓越接近未端,九九峰就越來越清楚。


↓136縣道跑完後,就會接到一座橋,然後過了就是接台十四線了。


↓這時候的我還精神奕奕。


↓是的,跑完136,我也差不多肚子餓了,因為早上我才吃顆地瓜而已,到埔里市區就去吃個腳庫飯。



好吃嗎?還算OK吧。感覺它的名牌是腳庫肉,皮是軟Q,而肉是綿密,不會乾乾的。我想以我吃過的便當來說,還算不錯。後來繼續往合歡山方向走,發現有另一間在左手邊的魯肉飯大排長龍,我在納悶我是不是吃錯間了阿?對了,為什麼我一直想來吃這間,也是因為上次經過發現大家都在排隊,有嚇到我,想說這次來試試。不過後來我快吃完時,人潮也就越來越多了。

看來,這還算是平靜的旅程,呵呵呵呵,我現在已經期待合歡山的風景,繼續前進吧!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