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花蓮市] 四八高地 漫波漫波~喔~ 我的小旅行 Day2-1

那像是在走獸逕的七七高地結束後,回到摩托車旁邊時,突然覺得肚子像被揍了一拳攪痛了一下子,好險狀況並不會很久。想說衝去七星潭來個大解放好了,誰知道跨上摩托車後,像是回春了一樣居然一點感覺都沒了,這一定是老K保祐。噗。


這次來花蓮真的沒安排什麼特別的行程,單純只是想來走走,一堆知名觀光景點也都去過,自己一個人就不用安排這種觀光客行程了,想停就停、想走就走,到是這次花蓮行給我的心得就是,太魯閣、蘇花這些地方才是花蓮的精華區,七星潭似乎是必去,反正花不了多少時間,我一定安排了兩天都去七星潭。所以下一個目標就是當初一直在想的四八高地,然後再進七星潭。


↓回到叉路口了。看到這台十一線真讓人想往下衝的感覺,忍不住就聯想起台東的海岸線跟墾丁的白沙、太陽。喔~~~可惜我今天要回台中了。




↓回到剛剛在七七高地遠眺的花蓮橋,忍不住停下來拍一張。




↓一路沿著往七星潭、花蓮酒廠交叉出現的指標前進,路上經過了南濱、花蓮港,然後先是接到酒廠,再沿著小路就到漫波園區了。




四八高地,原本也是軍事用地,所以在右手邊你還是可以看到軍營的柵欄,寫著禁止進入。四八高地位在七星潭最南端,因為高於海平面4.8公尺,所以被叫四八高地,後期軍方開放這塊高地後,花蓮當局就將高地整理成漫波園區,木頭步道讓遊客可以更方便的進出。


↓我應該沒弄錯吧?這裡就是四八高地的觀景台了,因為我在網路上查到的是四八高地後期被花蓮修建成漫波園區了。前方毫無障礙物,讚。




↓從四八高地看下去的七星潭,沿著花蓮海岸山脈綿延,花蓮之美就是有山有水,靠山也靠海,如果搭飛機從海上往花蓮內地看,應該會有點像朱羅紀公園養恐龍的小島吧?




↓據了解,以前這些地方都是軍事用地,所以七星潭旁邊就是空軍基地,這也算是合理。




↓但另一頭又都是民宿,這就有點難理解了。如果這地方再少一點商業化的氣息,花蓮七星潭沿著海岸線到清水斷涯再規劃條步道,我想有機會成為世界級的觀光景點。




↓起飛的軍機,就在鳥兒盤旋的天空擦過,我想,他們真的是在為國家賣命吧。




在四八高地發呆了一會,遇到很吵的香港妹s,跟帶著小狗來散步的陽光熟女,還有一家人帶著小孩過來散步,不一樣的遊客在我身邊來來去去,我想他們應該覺得我是個怪咖吧?是呀。我就是怪咖,跟大家做不一樣的事就被稱為怪咖,但我沒有愧對自己的良心過喔。


↓後來又回到老梗的七星潭。






↓為各位獻上,花蓮市四八高地的全景圖,當作跟花蓮說Bye-Bye。




後記,其實我有點難想像花蓮,如果蘇花任督二脈被打通後,這裡應該就受到大量移入的遊客入侵,那花蓮就變成了第二個宜蘭了,那我下一個散步景點就剩台東了。我....我不能接受....。我可以接受蘇花大量改成明隧道,避開落石,不能接受蘇花變高速公路。也不要把它弄成雪隧,這樣我就看不到清水斷涯在我身邊經過了。


你們這些傢伙,台灣是有多大,你就不能多走幾步路、多開一點車嗎?!人家大國吃頓飯要開車一個小時,我們到宜蘭觀光才開車一個小時...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