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花蓮縣][玉里鎮] 久聞大名玉里麵

之前就一直有聽說過玉里麵,這次剛好經過花蓮,可以去吃看看玉里麵,但當天到現場後發覺,網路上推薦的那家玉里麵真的是人多到爆出來,都排隊排到街上去了,所以我們決定來場大冒險,去吃吃看不同間的玉里麵。

那間知名的玉里麵旁邊,轉個彎就到菜市場了,剛好他們市場規劃是,中間是停車位,兩側是店家,所以我們車子就停在中間的停車位上,走出來就看到一間賣玉里麵的小吃店,所以我們就決定來這間店冒險一下。

↓阿梅美食。


↓坐進去後,看了看牆上的目錄跟一些介紹。驚!?原來馬英九有來過,96年的事,不知道是不是當年Long stay的活動所以來這裡的?


玉里麵,大碗60小碗45,在都市待久了,真的不覺得算貴。

↓一碗大碗的,這麼大一碗...。碗是不大,但一個碗公的乾麵,麵條幾乎快填滿這個碗公,重點我是叫乾麵耶!扎扎實實的麵條捆在碗裡,我開始擔心我會吃不完了。


↓油亮的麵條,把麵條拉出來後,我才驚覺所謂的玉里麵應該是麵條跟其他地方不一樣,大至上就是比較細的麵條,但又比較有彈性。愛吃麵的人都知道,麵條細的話,比較好入味,但也有些缺點,當麵條太細,就失去粗麵條的嚼勁,我想玉里麵的特點就在這吧!細麵條卻又充滿彈性。



原本還想點個小菜,但說實在的實在是吃不下了,我們三個人吃個麵就快撐到翻過去了,只是味道如何真的是見人見智了,在我看來玉里的特色應該就是玉里麵,而各家店家的烹調的方式不太一樣,也許是網路知名的那間玉里麵會比較好吃嗎?這我就不太清楚了,只是我吃的這家,我覺得有點太油了,可能是為了做乾麵,讓麵條比較可以滑順,所以多加了些油,味道就普通,下次我應該還會來試試他們的湯麵,或者到那間知名玉里麵店吃吃看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