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北市][新店區] 尋訪塗潭產業道路(順遊礁溪 北海岸)

還待在台北時,六、日常常慌到不知道要幹麻,因為回家太遠,約朋友太麻煩,要敲個時間找大家吃飯更麻煩,而且很花錢,就這樣一個人騎著摩托車亂跑,北宜,去過很多次,北宜上的塗潭產業道路有聽說過,但沒去過,所以就趁一~五的空閒時間,仔細的上網搜尋了一下這個地方,只是沒有很明確的路線指示,甚至這次我也是亂繞才找到翡翠水庫附近。

塗潭產業道路附近的道路都是小路,錯綜複雜,說實在的當下我還差點迷路,繞了好一下才接到翡翠水庫旁邊。網路上據了解都是從潭腰道路進去,但我也不確定,我想如果有認識的當地人,也許問他們是最快的,不然就要跟我一樣,帶著一顆不怕死的心去亂繞。


↓北宜上的二格公園,看出去的View,很多人在這喝茶。







↓二格公園的停車場,旁邊就有些東西可以吃。



↓上了北宜,避開人群後,多少有些悠閒的味道。



↓我就從這個叉路切進去。



↓過沒多久就可以看到一小片的茶園伴著水庫。



↓路旁剛好遇到正在採茶的茶農,當天似乎有他們小孩來探望,採完茶還在旁邊閒聊

了一下,更透露出一股悠閒的氛圍。







↓看他們繼續忙著就不打擾了,再到下一個彎道去,剛好繞到剛剛那片茶園的下方,路旁就有條小步道可以進去茶園。









就這樣,稍微繞了一下翡翠水庫的四周,但剛好肚子就滾了起來啦,所以我就急著想繞回北宜上,媽呀....,不過好險在路邊遇到一間土地公廟,進去借了一下廁所,順便跟土地公答謝一下,就往北宜移動了,但心裡面一直想著下次一定要再來。

↓接回北宜囉。



↓想說時間還早,就往宜蘭方向走,想說這邊這麼熟,時間不夠我還可以從雙溪繞新北市回家。坪林,之前沒有雪隧,這邊就是北宜很重要的休息點。過到吊橋的另一端,看起來的味道又不太一樣,跟以往匆匆忙忙的經過坪林相較,多了一點悠閒味道。







↓快到宜蘭囉,終於翻過北宜的最高點,接下來要準備下滑。





↓窗外藍天呀,多出來看看天空吧。朋友們。



↓宜蘭礁溪市區的廟口...,重點是旁邊的義眾小吃,之前我環島經過時,一直在想說要過來嘗嘗味道,結果當天沒開,我去吃了對面另一間廟口小吃,味道也不錯!





義眾小吃,我想很多人應該都認識它,麵跟小菜的外觀跟一般小吃店一樣,只是重點就是!它的調味醬!味道比較特別一點,是一般在外面不容易吃到的味道,不過好不好吃就...看個人口味了,我想我是不會愛上它的。

↓從礁溪往北走,接東北角往台北市走,經過一間阿嬤蔥油餅,好吃耶!我原本只是想說那小吃沒餵飽我,想隨便買個蔥油餅吃,結果碰巧讓我吃到一間真的還不賴的。就這樣我帶了一片在身上,想找個落腳處好好品嘗。



↓宜蘭博物館...,嗯...,原本想說找個位置坐下來吃,結果太多人,讓我害羞的繞了一圈,就帶蔥油餅離開了。









↓過了頭城港口後,在台二線路旁有些木步道,可以坐下來悠閒的看著海景,就在這邊吃吧!撥開袋子,...&*($&*(#!@)#@...。



↓可能是冷掉,有點太油,但蛋在裡面軟Q的感覺,入口有一股鬆軟的感覺,那皮不會太厚,卻很紮實又有嚼勁,真讚!



↓吃飽後,看一下老K還在不在,順便在四週逛了一下,找個垃圾桶丟垃圾。



↓小弟弟跑來跟我炫耀他的腳踏車,說他家就住在旁邊的那排房子。





顧著吃,快離開時才發現原來這邊是頭城火車站......


↓我繼續往北移動,用悠閒的速度....(對我來說悠閒大概是時數40吧...)



↓回望海岸線,看來陰天會繼續下去。



↓休息一下,接下來就要一口氣回台北啦!



北海岸很舒服,新北市的山上也很舒服,所以每次上了北宜,就會有種想往宜蘭衝再繞北海岸回台北的衝動。下次,我想再找個好天氣,再去認真的玩過一遍東北角+北海岸。只不過每次都下次下次,我想先好好規劃一下行程,才不會去到現場又亂了手腳的亂繞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