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東縣][東河鄉] 知名東河包子

在台東縣,分兩條路線,一條是花東縱谷(台九線),另一條就是台東濱海線(台十一線),而濱海線是多數環島人會經過的路線,第一次環島都會繞最大圈,但我這次是逼不得已,所以只好經過台東縣。既然來到台東,為求快速經過,所以選擇了濱海路線,所以一路上會經過多良車站、三仙台、東河...這類靠海岸線的景點。這次特別停留在東河,補給肚子,所以選擇了大家都知道的東河包子來吃吃。




大家都清楚東河包子吧!其實不用多介紹,大家一定都吃過,來到台東縣東河鄉,一定要來吃吃看東河包子,雖然每個人口味不太一樣,你也不見得喜歡,但知名包子一定要嘗過一次。


事實上,東河包子有兩家,一家是紅色招牌的東河包子,另一家是紫色招牌的比較少人問津的甯記東河包子,待我分析如下。


↓超人氣-紅色招牌東河包子。




↓紫色低調-甯記東河包子。




紅色招牌-東河包子,口感較軟綿,咬下後,內餡濕滑,有點油,但不會太油,些微的肥肉,參在瘦肉的夾縫中。我忘了拍原味就加了辣椒醬,因為對我來說有點太油,肥也讓我咬下去後,有點不太舒服,基本上我是可以接受肥肉的傢伙,事實上,正宗東包子反而不適合我的口味。但它的外皮,真的是大勝!蓬鬆彈Q,讚!



紅色招牌的東河包子-花生包子,我喜歡花生香濃的口味,甜甜的感覺包在彈Q的外皮內,感覺舒爽極了。



紅色招牌的東河包子-紅豆包子,跟花生包子有異取同功之妙,包子皮大勝甯記東河包子,裡面紅豆不會乾,有點濕軟的感覺,咬下去後,紅豆綿綿甜甜的感覺會在嘴裡繞呀繞,一極棒!




↓接下來就是紫色低調的甯記東河包子,因為肚子空間有限,所以只點了原味包子跟花生包子,原味包子呢,我比較喜歡甯記東河包子的原味內餡,全是瘦肉,但不會讓你有瘦瘦乾乾的感覺,咬下去肉還帶有一點點甜甜的感覺,不是糖果那種甜喔,是肉香甜的味道,但它的包子皮就不及格了,搞什麼!你想掛上東河包子的名號,包子皮要跟別人不一樣呀!怎麼皮跟早餐店的菜包皮一樣?不過說實在話,我比較喜歡甯記東河包子原味,畢竟紅色招牌的東河包子對我來說,內餡給我的壓力太大....。




↓呃....接下來是花生包子評筆,拍謝啦!包子被我吃掉了,等我回想到時,它已經在我肚子裡面翻滾了,現在可能已經被沖到太平洋外海去了吧。但說實在話,我要講中肯的,甯記東河包子的花生口味不太OK!內餡的花生,吃下去後,沒有香味回繞的感覺,皮也不如紅色招牌東河包子這麼彈Q,所以讓我有些失望。唉唉。(忘了拍包子,為您獻上老闆娘玉照一張。)




↓豆漿大家都在喝,所以我要配貢丸湯...,這是甯記東河包子的貢丸湯,現在讓我想到肚子又餓了,貢丸湯,湯頭還不賴,配上包子真的是絕配,再搭上他的原味包子,我想光這樣的搭配可能就大勝紅色招牌的東河包子,只可惜大家只愛豆漿。另外就是它的貢丸,其實很大顆耶!而且有彈牙的Fu,口味我認為...還OK囉,我對貢丸真的不講究,但一口咬下去有種滿足的感覺就是了。




為各位整理一下,豆漿呢!據我同伙人所言,甯記東河包子的豆漿比較濃。紅色招牌東河包子就還好。包子呢!原味的包子,甯記東河包子的內餡我比較喜歡,但論外皮我比較喜歡紅色招牌的東河包子。而花生口味的包子,真的就是紅色招牌的東河包子大勝。其他的我就不做比較,因為我沒吃過甯記東河包子的紅豆口味。豆漿到是都喝過,貢丸湯就只有甯記東河包子我有喝過而已。




以上是我私人的見解,不要拿去當作判斷的根據。因為我怎麼知道你的口味是不是一樣?!說不定你吃花生包子,你會覺得太鹹也不一定呀!不要看我肚子這麼大,那都是宿便,所以剩下空間不多,請容許我包子評筆到此為止,


謝謝各位。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