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北市][瑞芳區] 雨天 侯硐 貓王國

自從村長餵食流浪貓後,侯硐就聚集越來越多貓,只不過有些還真的是遊客無力飼養特地帶到侯硐棄養,真是太令人不屑了!前往侯硐,方便點就是搭火車,不方便點就是自己開車或騎車,說實在的,我對這種景點從來不太熱衷,是我姊陪我上來台北搬家,我才特地再去一次。話說上次去的時候,也是下雨天,也是受別人之邀。

台灣鐵路三大支線『平溪線、內灣線、集集線』,內灣線我就很熟了,當初在新竹念書我把內灣歷史倒背如流,就為了通識課簡報,集集線我不太感興趣...,平溪線我只記得大學時來放過天燈。


↓侯硐就在平溪線其中一站,下車後,先跨過人行天橋才有辦法到貓村。




↓為了行銷侯硐,特地將幾隻元老貓畫成卡通圖案。


↓貓就穿梭在村莊中,因為村裡人的收養,所以這裡的貓大都不怕人。



↓過了行人天橋後,分左右兩個方向可以逛侯硐,我大都先逛右邊,再逛左邊。往右邊的路上,就遇到好多次貓。



↓有些房子也荒廢了。畢竟人口外移嚴重,其他偏遠鄉村也一樣,只是侯硐太靠近台北市,我想一定更加嚴重,在村內大都只剩中老年人了。


↓遊客餵食著貓。


↓順便逗貓。


↓嗯...這裡貓跟狗的關係真複雜。


↓下雨天,貓也都懶懶的。


↓往回走往另外一邊時,突然下起大雨,牠也用很快的速度進去躲雨。


↓到處都有這樣的小叉路,只是這邊很多民宅還有住人,許多人都不希望被打擾,所以在這裡還是別亂冒險吧,就是一個小村莊而已。


↓其實貓也是有小團體的。




↓女孩子跟宅男工程師都會愛貓。


↓剛好發現被圍攻躲在樹上的貓。


↓後來,有個穿小黃雨衣的小女孩,靠近後,狗就散掉了,牠也得救了


↓侯硐拜別。往下一站去囉!



我想這種村莊不太適合被炒熱,因為我在當地看到不少特殊品種的貓,不全是米克斯,我還是覺得一定有很多人跑去那裡棄養,呃,不過呢...嗯...就一個景點麻,台灣就是這樣囉,一窩瘋一窩瘋一窩瘋~~~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