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東縣][花蓮縣] 號稱連接花東最美的公路

這條公路也是近幾年才開通,事實上已經通車三、四年了,估計是2007年開通,正式開放使用,貫穿了花蓮、台東的海岸線及花東縱谷,從此以後,當你在花東縱谷時,突然念頭一轉,就可以跨過玉長公路來到花東海岸線,不用再走曲折的產業道路,或者重新再繞一圈。

[玉長公路介紹]

基本上,我沒在玉長公路上遇過大晴天,每次來不是陰天就是下雨,事實上,我也才來過兩次,之前都在北部工作,沒什麼機會往花東跑。但玉長公路似乎一定要來走過一次才對的樣子。不過我兩次都是由海岸線跨到縱谷去,有點可惜就是了。

台十一線跟台三十線交接點,就有點像北宜跟台二線交叉點一樣平凡,只是往上攀升後,看到的驚喜卻跟北宜有大大的不同。

↓玉長公路上第一個觀景台。


↓觀景台下方就是一些木雕飾品,估計在大晴天時,你可以看盡一整片藍藍無際的海洋。


↓下著雨,有另一種美,只是我拍照技術不佳,只能拍到雨天的鬱悶。


↓我們在玉長公路上,走走停停,好險沒什麼車,可以讓我們囂張得想停就停,不過我們也是挑有辦法讓車子完全停進路間的地方才停。


↓剛進入玉長公路時,都是雲霧圍繞在四週,高度慢慢上升後,就可以看到雲氣圍繞著山脈,帶點神秘的感覺。



↓當快接近玉長公路至高點時,可以看到山其實沒這麼高。


↓從花東海岸線進入花東縱谷前,唯一的隧道,也是玉長公路上唯一的隧道,就這樣我們輕易的穿越了海岸線山脈。


↓我記得上次環島經過時,悶熱的風圍繞著我們,當我們進入隧道時,就好像進入另一個世界一樣,超強冷氣吹在我們皮膚上,真的是那次環島唯一一個冷到靠腰的地方。


↓當出了隧道,歡迎光臨另一個世界,花東縱谷,請盡情享受吧!


↓花蓮到了!


↓我每次遇到腳踏車兇弟上山下海,我都想為他們豎起大姆指!但我最討厭的是,聽到在旅行中說:「要這麼硬喔?有沒有這麼硬?玩這麼硬喔?」。男子漢一句話,不要囉唆。但是當我說出這三句時,表示我對這個玩法沒興趣。


↓玉里一轉眼就要到了,等會可以去吃玉里麵。


↓玉長公路的山路段,終於要結束了。


↓其實快接近玉長公路出口時,會先經過安通溫泉,通常都該下去泡個湯再繼續前進,不過今天的節目還很多,所以就不多停留了。


↓歡迎光臨,台九線花蓮段,花東縱谷。


其實呢,玉長公路像我們這樣走走停停,不到一個小時就走完了,如果你是拼了命的跑,我想半小時左右就結束了,一路上我車子的時速其實也才四十km。

剛出玉長隧道時,會遇到一個涼亭,那邊可以看到玉里市。

↓可惜天氣不好,能見度不高。


下次,再找個機會,一定要細細品嘗花東之美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