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桃園縣][新屋區] 人生首次。永安。標魚

這陣子忙到腦袋混亂,情緒不穩,真讓我有點頭痛。除了一到五滿檔的行程,現在六、日也幾乎被排滿了,剛好遇到一個星期,六、日沒安排什麼事情,想說很久沒去桃園走走了,就跟著邱小姐去一趟桃園,想不到這兩天也讓我充滿意外。

我們在下午兩點多抵達新屋鄉,一到邱家沒多久,先是遇到邱家姪女,嬉鬧一陣子後,我也忘了是誰提意想騎摩托車出去走走,結果邱家大老突然發聲:「呦!你們要去永安漁港呀?那我們要不要去標魚呀?有沒有興趣?」標魚、標魚、標魚...,這到是沒玩過。在我腦袋還沒回過神,想不到嘴巴比腦袋還快,就回說:「好呀!」

哈哈哈哈,就這樣我們三個人就開車邱家的車子,繞到我們曾經很熟悉的永安漁港。

想不到沒一會到永安後,內心一種複雜的感觸湧上,是的!標魚大賽,等我呀。

我們先是繞了一圈漁市場,觀察一下剩幾家標魚的攤販,據邱家大老說,以前永安有兩家魚攤會在下午時間進行標魚喊價,但最後活下來的還是當初最先開始標魚的攤販,我一直納悶到底是為什麼?不就是一個模式拷貝,為什麼有差?

↓永安漁港僅有的標魚攤販。


我們先是繞過一圈,然後到熟食區先買幾樣東西吃,等到接近四點左右時,又回到僅剩的那間標魚攤販。

先為各位分析一下現場的人物:觀眾/買家→就是那一沱一沱的、老闆→肚子突出來頂在桌子上的那位、其餘幾位站在攤販內的年輕人是老闆助手,專門幫忙交貨給客人、收錢、補貨、提貨。

這時魚攤已經在喊價了,先是魚丸一包一包的喊價。我印象似乎是十包魚丸賣五百塊的樣子?人客呀。這樣有比較便宜嗎?我也不清楚。

↓一邊聽老闆喊價,一邊聽邱家大老分析市價跟攤販的價位。



↓零零散散的交易了幾次,前面幾次交易似乎都不是很刺激,老闆也是隨便賣,有時候喊價喊到後來,他就鬧著脾氣說:「不買就不買,我明天再拿出來賣,大家圍著看戲,沒有要買明天再來買。」


↓真正的漁貨終於上桌了,但喊價喊得邱家大老不滿意,就這樣又過了幾次交易,但這邊的人似乎都很熱衷。


↓重頭戲都放在後面,前面都是小菜一碟一碟上,我發現老闆也很會炒熱氣氛,老是在說些逗趣的話,只是我站得有點距離沒辦法聽得很清楚。


↓後面箱裝的漁貨賣得差不多時...(其實是老闆不想賣),他就開始拆一些深海漁上桌,桌上都會放上三個盤子,然後老闆在加一些桌上的漁貨,一邊加一邊喊著這魚要市價多少,這...其實我一直聽到「腰厚細(台語)」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誤會?



↓老闆說這是做生魚片用的肉,看起來真的很可口阿阿阿阿阿阿,我都快流口水了。天呀!!現場看真的有點驚人,真的很大塊,如果現場切成生魚片。OH~OH~OH~我怎麼受得了呢!


↓這是紅什麼魚的,我也忘了。裡面一包五條吧?我也不太記得了,一包賣三百,超值了啊。


↓想不到邱家大老看上它了,只是它真的好吃嗎?其實我不是很清楚,只要是魚我都還滿愛吃的。


↓這麼大包,其實還滿重的。


好的,我知道有人開始受不了了,因為我朋友中有人超怕魚,我想他應該不會想看這篇,哈哈哈哈哈,好險標魚也要接近尾聲了,邱家大老說:「再不買,老闆有可能到後來就不想賣了,然後把漁貨都冰凍起來等明天賣。」

↓老闆繼續擺盤,一樣喊著比市價還高的價位:「這兩尾三百,這尾要兩百,這尾做沙米西有夠讚,這尾一百,鄧"ㄎ一"蔥仔嘎落吹午告厚假,這尾抵假茍炊ㄟ得就厚假阿,這尾百偶丟厚,阿"ㄋㄟ"這盤一千就好。」




↓阿!阿!阿!阿!這怎麼有點像陳志忠.....................,我是說魚後面那位.....。


↓看著老闆比手劃腳著,想不到.....




↓邱家大老回頭看我們一眼,然後就出手了,這一籃一千,回頭我拿了一會,一千塊真的很重。


之後我腦袋就一直想著這些魚,有點忘了到底還發生些什麼。

↓然後邱家大老就把魚煮好上桌,好香呀,在別人家還是矜持一下,我真的差點就下手去抓魚上來吃。哈哈哈哈。




這次標魚說實在話,我興緻不大,但是嘗鮮到是挺不錯的,下次標魚應該多帶點錢,然後家裡冰箱要換大一點,這樣冷凍庫就可以多擺幾條魚。因為這邊標魚真的是,以量拼價。如果你量少,有可能會比你在菜市場買得還貴。所以大家說到漁港買漁貨,說真的,我開始不這麼認為,畢竟每次散貨在買,真的不見得會比在市場買的還便宜。

另外競價另一個訣竅就是,要等待,等到你可以接受的價位就不用猶豫了,現在看戲的其實比想買的還多,過程中如果沒什麼人出價,你也可以跟老闆喊價,總之呢,就是要厚臉皮啦,哈哈哈哈。

下次要再去標魚的話...,等我買了房子,有了大冰箱再說吧。不然我現在買一大包魚還真的沒地方冰。還有還有,大嬸真的很厲害,標魚開始沒多久,他們就在認識四周的人。四處問大家有沒有人要一起Share,這樣一千塊一大包,我就只要出五百。真的是精打細算的大嬸。太厲害了。

這次標魚我學滿多的,希望下次有機會我可以自己來玩玩看。


留言

  1. 好像真的好好玩,可惜我討厭牠的刺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還不錯玩,但對喊價沒興趣的人,站在現場 可能會有點發悶
      還有魚市場買回去的魚都要自己處理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