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高雄市][苓雅區] 我。無感 六合夜市

短期內已經不是第一次來高雄了,六合夜市我還是第一次來,我本身對夜市是沒什麼感覺的人,台灣夜市似乎是在整合是嗎?感覺資源整合度似乎比政府整合觀光資源的效率還要高耶。我覺得夜市這小社會中,應該藏了很多不為人知的秘密吧!?啥!?你不明白我在說什麼?!簡單說呢!每個地方的夜市不是都長得差不多嗎?一定會有烤魷魚、甜不辣、雞排、雞肉卷、香腸、木瓜牛奶、章魚小丸子、章魚燒、大阪燒...大都跑不掉就是這類東西,所以我對台灣夜市越來越無感了。


因為這趟旅程完全都要在捷運線上,可以接受少許的客運轉乘,六合就在我們這次住的青年旅社旁邊,所以值得我們去看看。


↓到六合夜市的路上,這也太嚇人了吧?如果是半夜說不定會被嚇到漏滴尿。




↓抵達六合夜市,想不到人多到跟逢甲、士林這兩個大夜市有得比。




↓剛進夜市完全沒有想法,也不知道該買些什麼,好險我們帶了兩個高雄人,一個一問三不知,一個是今天來當地陪的,姑且叫他地陪先生。地陪先生,一轉眼就指了間招牌非常顯眼的攤位,這攤位下面還有幾句話讓人實在噴飯,但人潮眾多我來不及拍下它。




↓第二道菜,肉圓,這跟北部、中部肉圓不一樣,它完全是用蒸的,我記得中部是先蒸後炸,所以外皮有點軟Q但不到酥脆,而北部則是完全用炸的,所以外皮比較酥脆,我有記錯嗎?總之沒有遇過完全用蒸的。這家用蒸的外皮就比較黏密、軟嫩,所以輕割一下就破皮了,內餡沒差太多就肉團呀,包了什麼我就沒注意了,不同體驗,不過我不太習慣這種口味。





↓接下來吃了米糕,這米糕好吃,粒粒分明,卻不會讓人吃起來硬硬的,反而有些Q彈的感覺,香味也很重,但口味卻不重,不錯,我至少是給它85分了。





↓他偷吃了割包,只說甜甜的有包花生粉。........這無感的傢伙。




↓說真的,後來都被人潮擠著向前,沒買到什麼東西,這邊大陸同胞好多呀,我被他們架了好幾個拐子,會不會太沒品了大陸同胞!叫你們政府加強教育好嗎!?




↓最後我們繞到巷內,忍不住又跑到叉路轉到夜市裡,買了玉米,不是我吃的,當事人說還不錯呀,地陪先生說,黃肉是香甜,偏白的玉米是彈Q,所以這隻應該很香甜吧?





↓吃完幾樣東西,其實還沒飽,但已經花了我們一百塊左右,這...算是滿貴的夜市了吧?不過說實在的台灣夜市對我來說,真的是越來越無趣了,我不能理解熱衷夜市的人在想什麼?小逛一下六合夜市,似乎是連中壢夜市都比它大耶。難怪上次有人跟我說,在地人都不逛六合了。回到美麗島站的路上。




就這樣我們六合夜市初體驗,轉眼間就結束了,我想夜市不都這樣,逛六合夜市我乾脆逛我老家旁邊星期六會開的夜市就好。抱歉,如果我這等狂言有傷到高雄人,我在這裡跟你們致上萬分歉意,因為小弟我不懂夜市,但夜市吃吃喝喝的還不錯就是了。



留言

熱門文章